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爆雷闪崩75%!公司实控人被立案调查,市值半天蒸发超300亿元,电子烟概念大牛股坐“过山车”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1-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浏览:477    评论:0    
核心提示:牛年的最后一周,又有上市公司实控人被立案调查。1月24日早间,A股华宝股份及港股华宝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耒阳市监察

牛年的最后一周,又有上市公司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1月24日早间,A股华宝股份及港股华宝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其决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林瑶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图片无法显示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早间开盘后,华宝股份封死20%跌停,华宝国际盘中更是一度暴跌超75%。


图片无法显示

图片无法显示

图片来源:中证金牛座


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股价开盘暴跌


华宝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朱林瑶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未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华宝国际称,直至本公告日期,公司并未获提供有关朱林瑶目前正接受调查所涉嫌违法事宜的性质之任何详情,集团的业务经营目前保持正常。


根据最新披露,朱林瑶任华宝国际董事、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达71%。


公告发布后,华宝股份开盘大跌20%封死跌停,华宝国际更是一度暴跌超75%。截至午间收盘,华宝股份报35.12元,总市值216.3亿元;华宝国际每股报收4.85港元,总市值156.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27.4亿元。A股和港股合计半日市值蒸发308亿元。


踩中电子烟风口

股价坐上“过山车”


公开资料显示,华宝股份主要从事烟用香精、食品用香精、日用香精及食品配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华宝国际主要从事香精香料、烟草薄片、烟草新材料以及新型烟草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中国香精香料行业的领导者。


2021年11月,因踩中电子烟的风口,华宝股份、华宝国际股价飙涨,半个月内股价涨幅分别高达80.43%、78.04%,总市值分别最高涨至494亿元、84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87亿元)。


随后的2021年12月,有市场消息称,公司被列入中烟采购供应商黑名单,不再采购公司新产品,老产品也将被逐步替代。


对此,华宝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关于该传言,公司未收到任何官方文件或者通知,请谨慎对待市场传言。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受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流动性、资本市场氛围、短期技术指标、投资者心理等多元因素影响,敬请注意投资风险。


虽然公司予以否认,但公司股价坐上“过山车”。从2021年11月底开始,华宝股份、华宝国际股价一路下挫,截至1月24日午间收盘,每股分别报收35.12元、4.85港元,市值相比高点蒸发278亿元、688.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59.8亿元),合计蒸发约838亿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