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连麦ZIPPO VAZO:海外市场早已布局,国内重心在于合规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2-24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056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国内电子雾化行业知名媒体蓝洞新消费与高端雾化品牌ZIPPO VAZO共同启动《蓝洞三周年庆暨行业开年研讨连麦系列活动》,在《

日前,国内电子雾化行业知名媒体蓝洞新消费与高端雾化品牌ZIPPO VAZO共同启动《蓝洞三周年庆暨行业开年研讨连麦系列活动》,在《蓝洞新消费》微信视频号以直播的形式与诸多品牌一同探讨企业、行业和产品等话题,旨在在开年之际帮助各店主和从业者了解各品牌发展现状和解惑行业后监管阶段的各类疑问。


活动将会陆续邀请各个品牌做客直播间,持续输出不同的观点和看法以及提供大量的红包和产品,干货、福利皆有,敬请锁定《蓝洞新消费》视频号。


本系列连麦活动由ZIPPO VAZO独家全程支持,特此鸣谢。



VAZO是高端电子雾化产品代表之一。一直坚守高品质,高品牌,不做入门级,不降低价格,相反,个别产品不但价格贵,还限量。蓝洞首次与VAZO市场总监高文瀚进行连线,将一些有意思的话题进行直接提问。


以下为直播提问互动:

蓝洞: VAZO去年一整年的发展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满意吗?谈谈想法,就当是给去年总个结。


高文翰:首先,特别感谢蓝洞的邀请,可以参与到蓝洞三周年庆典,我们都知道创业不易,祝贺蓝洞,祝贺陈中,真的且行且珍惜,恭喜。回头看看这三年,时间过的是真快,我仔细想想,大概在雾化行业从业也有两年的时间了,从开始完全不了解,到现在也算入了门,不能说登堂入室吧,但也能说算行业从业者之一了。


说回到我们品牌啊,VAZO于19年4月IECIE正式发布产品,到现在也快有3年了。在这三年间,我们经历了很多波折,行业变化也很快,但是不变的是我们对行业一直积极乐观的心态。因为我们始终相信一点,雾化是一个非常大的赛道,这个是除了吃和注射以外,人类第三种摄入的方式,如果研究得当,那么雾化的摄入效率是非常高的。所以,从雾化整个行业来看,尼古丁的雾化仅仅是,雾化的一种体现方式,也是我们最常见的体现方式,在未来甚至现在就在发生的就是对于各类营养补给、医药、中草药等等方面的雾化,这个甚至延申到了宠物雾化领域。


随着科技的进步,有些事情还是应该交给时间,在这个过程就需要良好的心态,有些人因为看见所以相信,有些人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我相信,雾化一定会朝着便携、简单、高效的方式继续发展。


回头看看2021,时间过的是真快。对于VAZO来讲,过去的一年总体上的成绩我们是很满意的。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更加坚定地沿着VAZO「我,自有主义」的品牌精神,推出了一系列巩固品牌定位、发扬品牌调性的产品。从结合复杂工艺的「招财进宝」「星月叶」、到勾起无数人回忆的EVA联名款,再到年底推出的与欧洲著名珠宝商PRECIOSA宝仕奥莎联名推出的年度限量联名款「虎·啸」。每一款产品的发布我们也与蓝洞进行了充分深入的合作,相信大家作为蓝洞的粉丝,对我们的这些产品都是印象非常深刻的。


不仅是主机上,在棉芯雾化仓上去年我们也做出了很大的突破,我们通过加大研发的投入,结合最新的棉芯雾化仓技术,成功推出了第三代棉芯雾化仓XPerienceTM,极大地解决了棉芯雾化仓过往在消费者体验上存在的诸多弊病,从市场反馈上来看也是非常好的。


去年我们也是全程参与了蓝洞在全国各地的展会,在跑展会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很多合作伙伴,也认识了许许多多行业内的朋友,这也是很重要的收获。


从产品出发,VAZO的2021,不仅仅让更多老朋友、新朋友认识了VAZO,而是让大家更加地认同VAZO。认同我们所倡导的理念,认同我们从消费者体验出发的产品。因此我们觉得,去年一整年的发展,VAZO取得了相当令我们满意的成绩。

蓝洞:不少从业者对行业未来不太看好,您如何看待目前的电子烟行业


高文翰:刚才说完我们对整个行业的期望,现在我们说回到电子烟,就像我们刚才说的一样,电子烟是一种趋势,他在改变一代人对于尼古丁的摄入方式,这是一种习惯性的改变。所以此次国标出台,对于电子烟的定义也是在明确含有尼古丁气溶胶供人抽吸的电子传输产品才被定义为电子烟。


尼古丁是什么?尼古丁是一种高度致瘾性物质,这类高度致瘾性物质一定会受到各个国家监管,哪个正常的国家对于这类产品是没有监管的呢?不存在。无监管的致瘾性产品,只会让整个市场更为疯狂,所以只有政策力量介入,才能让瘾品行业得到长远发展。


2021年年末,大家终于迎来了翘首以盼的国家监督,11月26日至12月2日,国家陆续颁布了一系列针对电子烟行业的相关法令,包含《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电子烟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以及《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规定上,三份文件各有侧重,《决定》从宏观层面上确定了行业的合法地位、与监管导向;国标征求意见稿提供了整个行业产品合规化的方向;而《管理办法》则明确了行业未来的市场秩序、监管细则等内容。


总体上来看,系列法令的颁布对电子烟行业整体发展肯定是利好的,但同时也对之前电子烟的行业中从门店、经销商、品牌商、供应链等各个环节提出了新要求,可能是要扮演全新的角色、也有可能是要在过往的标准上经历更加严苛的审查。


改变是需要花时间适应的、也是可能出现阵痛期的,因此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在当下会有部分从业者不太看好电子烟的未来。但放眼于宏观层面,在监管政策出台之前,电子烟行业中诸多让从业者叫苦不迭的乱象将会得到解决、当广大消费者曾经头疼的问题也将不复存在。所以整体的行业未来一定是一个向好的未来,但行业中的每个角色都需要做出或多或少的改变或者调整,才能随着时代一起步入向好的未来。


我们始终认为一个行业的发展应该抱有长期主义的视角来观察,一个真正长期经营的行业,一定是需要强有力的监管保障的,这不仅是监管,更是对品牌方、经销商以及行业千千万万从业者的保护,也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

蓝洞:针对监管政策,VAZO在市场端和产品端分别做了哪些调整?


高文翰:电子烟的新政在众望所归中终于有着落了,不管是产品端的尼古丁含量、成分等方面的要求,还是在生产经营方面的政策,毫无疑问都为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关于政策的解读,相信各方媒体包括中哥已经解读的非常详细了,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对于我们品牌方来说,我们始终支持和拥护有关部门发布的各项政策和法律法规,行业需要迈向合规化,只有拥抱监管才能使行业长期有序可持续发展。作为行业内始终坚决拥护国家法律法规、坚定不移地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一份子,VAZO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出一系列调整。


在市场端,我们坚决执行国家缓冲期内“不得发布新品、不得新增销售点位”的要求,暂停了我们储备的新品发布工作,同时众所周知我们在IP合作领域有着优质的合作资源,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致信我们的IP合作伙伴们,延缓推进IP合作新品的开发;但这一切都是暂停,绝不是终止,在新政落地之后,我们会有更多的惊喜带给我们的消费者们。


在产品端,我们根据《国标征求意见稿》展开了产品合规化的调整,从主机的功能设置、到雾化仓中雾化液的成分配比、尼古丁含量等,都展开了一系列研发调整,在不久的未来,它们也都会很快跟各位朋友见面。

蓝洞: VAZO是否已经在布局海外市场?你认为VAZO在海外的优势在哪?


高文翰:其实我们从很早开始便在进行海外市场的布局了,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各类产品远销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西班牙、肯尼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光是在韩国,我们就于韩国当地最大的便利店渠道之一的GS25达成了渠道合作,在首尔登陆了超过6000家的便利店。就目前而言,海外市场具有相当大的开发潜力,我们作为品牌方自然也希望不仅能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我们的服务,而是要把「我,自有主义」的精神带到全世界的其他角落去。


竞争优势上,我认为无论国内国外的核心都是一样的。其根本还是要落脚于你的产品力,海外的电子烟市场发展较国内来说更为成熟、渠道形式也更为多样、丰富,这使得优质的产品可以通过很多机会脱颖而出;其次海外对于棉芯有着更强的偏好,让我们对我们的棉芯产品有着更为强大的信心。


最后,背靠ZIPPO的强大品牌力,我们强大的品牌底蕴与文化基因也是一把强大的武器,来让更多海外的消费者加入到「我,自有主义」的世界中。

蓝洞:今年国内的工作重心将会放在哪方面?透露一下VAZO今年的总体规划。


高文翰:合规化调整将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确保所有的产品都符合最新的国标,为消费者带来符合法律要求的放心产品,同时在渠道、销售、市场、宣推等各方面去拥抱政策,在符合国标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给消费者带来新体验、新鲜感,这是我们今年工作的一大重心。


同时,我们也坚信海外市场是一个全新的出口,除了国内政策以外,相信大家也能从官方发布的文件中发现国家鼓励行业大胆试水海外市场的决心,目前全球90%的电子雾化产业的供应链都在国内,这对于发展海外市场无疑是有巨大优势的,外面的世界很大,我们相信一个更大的市场还等待着我们去开发。


我们会继续发扬已经在消费者心智中建立起来的品牌形象,在缓冲期结束后,市场的变化还是会带来很多发展机会的,大家可以尽情期待。

蓝洞:预判一下今年市场的格局。


高文翰:国内市场的话,在行业乱象终于结束的2022年,我们期待着迎来行业整体的良性发展、合规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格局可能会迎来大洗牌,但也有可能延续“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马太效应,这一切目前都未可知。但我们始终知道并坚信的是,只有合规的品牌才是能走得更远的品牌。VAZO始终是坚持长期主义和长期战略的品牌,把目光放眼于自身的道路上,我可以很自信地告诉各位,我们虽然不好预判其他品牌的情况与整体市场的格局,但我们会把VAZO的一席之地长期做下去并且越做越大。


相较于国内市场,海外市场的格局堪称确实是风云诡谲变幻莫测,尤其是在这个各大品牌纷纷踏上出海之路的2022,我们认为海外市场的格局一定上演的是群雄逐鹿的戏码,但正如我之前所说的,得益于海外消费者对于电子烟品类的心智认可,以及更为灵活多样的渠道形式,谁能为海外市场提供更强大的产品力、更强大的品牌力,谁就能笑到最后。在这一点上,VAZO不惧挑战。

蓝洞:今年是ZIPPO 90周年庆,做为旗下雾化品牌,VAZO会有联合动作吗?


高文翰:当然,既然说到这里了不妨打个小小的广告,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年末,ZIPPO正式于推出了ZIPPO EDGE潮流创造支线,并且于中国上海正式落地了线下的ZIPPO创新中心。各位对潮流文化、设计理念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去打打卡,在那里不光能见到ZIPPO很多与潮流创意结合的最新设计产品,同样我们VAZO的很多新品也在一并展出中,共同诠释ZIPPO品牌精神。


除了上面提到的线下合作之外,我们也在90周年准备了和ZIPPO的产品联动。


正如我们之前推出过的电子雾化器与打火机结合的宇航员礼盒、招财进宝礼盒等;众所周知,VAZO的很多粉丝都是来源于ZIPPO的粉丝,为我们共同的粉丝提供一份充满惊喜与激情的庆祝礼物,也是大家所期待的,具体的产品细节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但相信我们能为大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敬请期待。

蓝洞:说到联名,你们最擅长了,分享一下如何去选择IP联名,怎么联系,成本之类。比如虎啸,星月夜怎么出炉的?


高文翰:IP的本质是知识产权带来的市场价值、运用好的IP给自己的产品赋能,是现如今很多行业与品牌都会选择的打法。


很多品牌会纠结,那么如何选择适合我们的IP进行合作、如何做好一个IP产品呢,在选择适合我们的IP上,我们也有一套我们自己的方法论,在这里跟蓝洞的粉丝们分享:首先要做好品牌定位和IP评估,我们的品牌是什么品牌,我们的品牌卖给谁,用户画像什么样,客户喜欢什么东西,大概年龄层次、消费层级什么样;做好准确的品牌定位。


当有品牌画像之后,按图索骥,寻找可以和我匹配的IP,与心仪的IP进行渠道对接,同时进行合作资源的确认,前期、中期的设计、推广、宣传、营销一直到产品的售后,都是资源确认的阶段。成本也是在这个阶段进行洽谈,好的品牌力会为你的谈判提供更强大的筹码,因为品牌联名终究是双向选择的过程,如果没有更好的品牌力作为支撑,那么弱品牌力的一方将只剩资金作为合作谈判的筹码,这个时候成本核算被一再拔高也不奇怪了。


拿到IP之后要进行设计的支持,好的IP做得很丑没有人买单,好的设计不只是贴画、印logo这么简单,需要和整个产品的调性、品牌的调性以及产品结构相融合,这才能创造出好的产品。


营销和推广,拿一手好牌,做出了一个好产品当然需要更多人知道,营销和推广也是很关键的一步。


无论是刚刚陈中提到的「虎·啸」,还是我们之前首日售罄的EVA,以及仍在持续热卖中的东来也,都是围绕上述我提到的几个点,严格按照流程推进IP选择、进行合作的,从始至终要坚定明确合作的思路、合作的目的,这样才不至于陷入为了合作和合作的怪圈。

蓝洞:今天也有不少VAZO的店主朋友来到了直播现场,相信他们此时此刻正需要品牌方的鼓舞,给VAZO今年定个小目标?


高文翰:VAZO的店主朋友们大家好!首先要感谢你们选择VAZO,并且和VAZO一同走到了这里。正如我之前所说,行业未来的前景是向好的前景,也是拥有更广阔发展空间的前景,希望在未来的日子中,也能和大家一起继续同行。我们会始终致力于为各位、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带来更多惊喜。


VAZO的“小目标”自始至终从未变过,我们想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道,在这个新兴且大有可为的行业,一起做点事出来。希望让我们的店主赚到钱,希望我们能一起让这个行业有序、可持续地发展下去。我们的背后是数以千计的店主和家庭,行业的背后是千千万万的从业者,我们身上肩负的很多,任重而道远,各位一起努力。

蓝洞将在2月23日邀请MYX觅创始人与COO做客直播间,欢迎大家准时收看。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