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唯它、思摩尔等三家企业参与起草《电子烟》强制国标锂电池规范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14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443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1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予以发布,自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

4月1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予以发布,自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



图片无法显示

《电子烟》强制国标第4条中关于原材料的要求规定电子烟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应符合SJ/T 11796的标识和安全要求。

那么什么是SJ/T 11796?《电子烟》强制国标第2条规范性引用文件中有说明,SJ/T 11796是电子烟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通用规范。

经查询,工信部SJ/T 11796《电子烟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通用规范》规定了电子烟用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的术语和定义、标识、性能、安全等要求,描述了对应的试验方法。该文件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电子行业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归口并牵头起草,唯它科技、思摩尔、新宜康三家电子烟业内企业参与起草。

据悉,《电子烟》强制国标要求符合的《电子烟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通用规范》其实早在2020年底就制定完成提交工信部电子司审核了。换句话说,唯它科技,思摩尔这些企业的产品电池部分很早就执行了国标,并且为《电子烟》强制国标的制定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电子烟行业的发展一直是乱象丛生,正是像唯它科技、思摩尔等这样一批公司坚持合规经营,奉行长期主义,才带动了行业的健康发展。《电子烟》强制国标和《电子烟管理办法》的出台,让电子烟行业从此走上正轨,而这些一直走在正轨上的企业,相信一定时光不负,未来可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