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魔笛招募服务商,烟草背景加分,高门槛或劝退省代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20     来源:格物最前线    浏览:693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魔笛品牌方发布了“全国服务商招募令,MOTI魔笛领航计划-服务商篇”,宣布正式开启服务商招募,同时宣称名额有限,先到先
近日,魔笛品牌方发布了“全国服务商招募令,MOTI魔笛领航计划-服务商篇”,宣布正式开启服务商招募,同时宣称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招募令一经发布,很快在多个社群中引发了激烈讨论:如何成为服务商?服务商负责什么工作?一共招募多少服务商等问题成为关注重点。
为了获知上述问题的答案,格物与多位接近魔笛的知情人士进行了交流,最终对魔笛服务商的准入门槛、工作内容以及招募数量等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
想要成为魔笛服务商,需要先填写申请资料,而在相关资料中,除了姓名、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还有公司名称、所在行业、经销商级别、生意规模、团队人数、意向合作领域、与烟草是否有合作等内容。
在填写完毕上述资料后,意向人会被邀请添加魔笛品牌方工作人员的企业微信,而对方会再度确认意向人是否已填写联系方式、意向区域等个人信息:
一位有意愿成为魔笛服务商的知情人士在添加魔笛员工的企业微信之后,对服务商准入门槛、招募人数、工作内容等关键信息进行了确认,以下为二者之间的对话:
成为魔笛服务商之后,工作内容是什么?
答:城市服务商在政策落地后负责开拓销售网点并进行服务,更好地服务门店增加销售,共同受益。
魔笛的服务商的准入门槛是什么?
答:1、服务商需要有从事快消日用品、酒水饮料、数码3C等行业背景,从事过品牌省市级经销商,负责某区域多类货品经营及渠道管理;
2、需要有一定的生意规模,具备完整稳定的办公场景,公司架构完善团队能够覆盖所辖区域,并实现品牌所下达的运营指令;
3、需要有一定的运营资金支撑魔笛在当地业务的发展,承担前期亏损压力,有品牌在某省份区域年生意规模增长的预期;
4、服务商需充分了解市场,维护品牌区域市场形象。
5、最好有一定的烟草背景。
魔笛准备招募多少服务商?
答:我们现在是服务商招募阶段,所以是初步筛选,暂时计划是准备一个省份招募1-2名服务商,如果您烟草资源丰富,也可以增加的。
魔笛的联合店未来会包含哪些品类?
答:目前我们的方向有包含咖啡和精酿,后期我们的品牌会朝“会吃会玩,享受生活”转变,敬请期待。
现有省代如果有意成为服务商,在竞争时是否会更具优势?
答:原则是选择满足我们条件的服务商,如果都满足条件,会再进行择优选择。
从魔笛设定的服务商招募门槛和准入人数来看,对于服务商的招募,某种程度上与当初招募省代有类似的准入要求。而对运营资金、渠道经验、团队架构的硬性要求,也意味着大批竞标者会被拦在门外,与服务商一角无缘。
烟草背景能够成为加分项,原因在于电子烟纳入烟草部门管辖之后,无论是批发还是终端零售环节,服务商都可能需要扮演烟草部门和店主中间人的角色。而魔笛给出的“择优选择"答案,也意味着在新的行业逻辑之下,原有的省代可能并非服务商的最优选择。
为了得到终端对于魔笛招募服务商的真实反馈,格物与包括魔笛店主、魔笛市代、魔笛省代在内的多方人士进行了交流,发现多位经销商对向服务商转型抱有较高的兴趣,但可能被较高的准入门槛和不明的前景劝退。
一位魔笛店主这样分析魔笛服务商的角色:“服务商应该就是督促鼓励区域内的门店卖魔笛的货,并给予一些售前售后的支持。我觉得最经济的手段是让既有的省代直接顺延,不过服务商可能不会扮演太重要的角色,可以看作是品牌在不同区域设置的联络处,为品牌打辅助。”
另一位魔笛店主对转化成服务商兴致颇高,但前提是成本可控。“我有意愿做服务商,因为之前有过类似的经验。但目前来看,我更倾向于成为市级服务商,前期可以接受亏损,但启动资金过高,很容易影响我现在的生活。疫情短时间内无法结束,还是要把控好现金流。”
服务商被认为是代理重要的转型方向,但目前生存空间有多大,仍旧不可预判。在一位魔笛市代看来,当前品牌和代理在转型服务商一事上,算是有双向意愿。但严格来说,今后服务商也可能被取消,烟草部门接手之后,品牌留有多大的操作空间,其实是不可知的。
魔笛某省代认为,在渠道开拓的不同时期,品牌设置的服务商人数可能会出现变动。“以美团站点为例,在拓荒期只会有寥寥几家,基本盘扩大之后,会继续引入几家,而进入存量期,则可能会出现大鱼吃小鱼的局面,业绩好的会对拖后腿的进行合并。"
同时他还认为,对于能够拿到生产许可证的品牌来说,服务商的角色是不可或缺的,但现有省代未必是最合适的群体。
“在限制排他后,店主会有很大的自主权,到时他们会进哪些品牌的货,其实服务商的引导和服务水平很重要,所以留存的品牌可能都会设置服务商。不过坦诚地讲,在现有的代理队伍中,存在良莠不齐的情况,所以竞争上岗、优胜劣汰不可避免,省代也不例外。"
在《五一后不许排他经营!集合时代来临,品牌开启三国杀》这篇文章中,格物曾表示,排他限制解除之后,品牌将在渠道端开启新一轮的白刃战。而服务商,很可能是各个品牌开拓渠道的关键力量,但服务商是否会有堪比当初省代的分量,则仍是未知数。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最前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