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拖欠薪资,发不出货,春秋X市的金融游戏玩不转了?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5-11     来源:格物消费    作者:格物消费    浏览:465    评论:0    
核心提示:早在3月份,格物就曾发布《自诩悦刻新国代,5代两盒99,春秋X市有多野?》一文。对春秋X市的套路进行了揭露:自诩有国资背景,自
早在3月份,格物就曾发布《自诩悦刻新国代,5代两盒99,春秋X市有多野?》一文。对春秋X市的套路进行了揭露:自诩有国资背景,自称为悦刻国代,以低于官方提货价的方式向客户让利,发展年卡会员为其主要盈利模式。
与此同时,春秋X市还对外宣称,悦刻会在4月15日对外公布它的国代身份。不过到了4月13号,宁波雾芯科技向外发布公告:春秋X市为其黑名单客户,并已向对方发放律师函,同时对经销商做出提醒,如果向其供货,将被扣除返利、罚款并减少配额。
被悦刻亲自下场敲打之后,春秋X市渐渐偃旗息鼓。近日,知情人士告诉格物,春秋X市似已陷入困境:在薪资发放上,先是辩称无法购买社保,之后不断下调佣金比例,在许诺发放底薪后直接失联。另外,平台多次出现无法付款的BUG,而且无法正常发货的情况屡见不鲜。
拖欠薪资
根据相关人员的说法,他和朋友是在3月中旬接触到的春秋X市。当时春秋X市告诉他们,自己是国代,跟悦刻签了三亿的合同,主打预售年卡的消金模式,业务员薪酬由底薪和佣金两部分构成。
因为有一定的从业背景,他并不相信春秋X市的说辞。不过疫情之下,就业艰难,在短时间内没有更好的选择,他和朋友还是决定入职,不过却没想到一纸劳务合同却成了拦路虎。
一开始,春秋X市方面的说法是,几天后和他们签订劳动合同并购买社保。到了约定时间,春秋X市声称合同还在制作之中,希望他们稍加等待。又过了几天,工作人员又换了一套说辞:因春秋X市成都分公司尚未成立,无法签订正式合同。
签订劳务派遣合同,本已超出他们的接受范围,不过春秋X市承诺正常缴纳社保。因为几人都有在成都买房的意愿,所以选择同意。但不久之后,公司方面又推脱杭州(总公司所在地)疫情肆虐,合同无法寄出,让他们继续等待。
在此过程中,春秋X市承诺的佣金也是一再下调,"一改再改,从几千变成了几百块钱。"在几人提出异议后,春秋X市又给出了新的安抚策略:给他们4000的底薪补偿。不过底薪的申请过程也是困难重重,“一会说没申请到,一会说申请到了没有打款,最后直接没消息了。”
到了这一步,几人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但基本没有从春秋X市拿到任何劳务报酬。之后就是反复的问询和对报酬的追讨。在交涉了一段时间后,春秋X市曾表示会以天为单位,给予3人每天120的补偿,不过又以工作日报不够详细为由故意刁难。
目前,春秋X市的人已经不再回消息,“基本失联,拿回报酬的可能性很低了”,不过其中一人也坦言,就算把钱拿回来,也是意义不大的鸡肋。“我去酒吧拉新用的钱是工资的几倍,这不是在恶心人吗?”
发不出货
在与格物交流的过程中,几位春秋X市前员工都提到了平台缺货的现象,“要么就是付不了款,要么就是发不出货,总有年卡客户来问。” “之前确实是挺缺烟弹的,我自己都缺,但是不敢在这上面买。”春秋X市的货源,似乎出现了问题。
实际上,在撰写《自诩悦刻新国代,5代两盒99,春秋X市有多野?》这篇文章的过程中,就有店主告诉格物,春秋微店中的悦刻4代充电仓,曾无端消失。这已经能在某种程度上说明,春秋X市承诺的稳定货源供应,并不能百分百兑现。
不过一位接近春秋X市的人士告诉格物,春秋X市近一个月的货源吃紧,和悦刻在4月发布的声明有直接关系。“悦刻的那份声明,一方面是和春秋X市撇清了关系,但更关键的是,以强硬的态度对此前为春秋X市供货的经销商进行了提醒。“
“悦刻发布声明的第二天,春秋X市就开始在市场上狂收5代。以他们的体量和需求来说,尽管没有直接证据,不过根据推断,很大一部分货源,应该是来自悦刻经销商。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因为和春秋X市有交易还被悦刻处罚。”
       
另外,在某位知情人士看来,春秋X市的货物供应出现问题,乃是必然结果。悦刻掐断了重要货源是原因之一。另外,他认为,以让利发展代理的打法,注定难以长久,暴雷风险很高。“除非哪天悦刻五代的价格低于官方进货价,不然他们的提货价格,无法摊平成本,做不长的。”
“春秋X市大肆收货,是为了能及时履约,这有点像还网贷,前面感觉不到压力,后面会越来越难。履约成本越来越高,逐渐力不从心,慢慢自己就放弃了。不过这并不让人意外,根据我的观察,从业者基本对春秋X市不感冒,明白他们就是为了圈一波钱走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