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悦刻国标产品品鉴:设计和体验全面接轨老烟民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9-03     来源:格物最前线    作者:格物最前线    浏览:1446    评论:0    
核心提示:8月29日,悦刻官方公众号“悦刻RELX”发布推文《公告:雾芯科技国标新品在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发售》。在相关环节的高效

8月29日,悦刻官方公众号“悦刻relx”发布推文《公告:雾芯科技国标新品在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发售》。在相关环节的高效率下,不少店主在近几天先后收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国标产品,格物也在第一时间拿到并进行了体验。

而据我们了解,目前全国各地的进度略有不同,部分朋友还尚未拿到此次悦刻已经上线平台的产品。我们接下来以产品为切入点,再次和大家聊聊悦刻国标产品的诸多特质,以及大家应该如何看待国标产品。

我们此次拿到的是悦刻目前上线平台的3个SKU,烟杆为悦刻幻影(星河梦),烟弹则为忘江有径山烤25和森林复兴山考53。先看命名,烟杆本身没有太多可说的,幻影为第五代产品,星河梦则为配色。

烟弹命名为两段式,“忘江有径”、“森林复兴”为前半段,被定义为具体的体验描述;后半段则是风味系列,比如“山烤”就代表风味接近中式烤烟,至于其他系列目前还尚未透露;25、53这类数字则是口味编号,用来帮助终端店主和用户提升沟通效率。

开箱:国标幻影=幻影s?多项合规之外预留升级空间

OK,背景简单介绍完毕之后,我们进行简单的开箱环节。

首先烟杆,外包装的内容布局方面,变化最大的是清晰地呈现了警示语,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悦刻首次使用的新LOGO。据我们从悦刻方面了解到,这一LOGO名为“飞悦符”,相较于以前旧的启动键图案LOGO,这一标识在两边装上了翅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抽拉式包装打开,直接可以看到悦刻给到“老朋友”的一封信,主要内容是介绍目前悦刻的研发生产实力、科学研究成果以及社会责任。包装内的内容,依然是烟杆一支,充电线一根,以及一些随机的纸质文件。有趣的是,这封信里面还不小心透露了一个细节,悦刻国标有“新五大机型”,除了目前看到的国标版幻影还有哪些,大家可以猜一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杆子方面,外观最大的不同在于加上了警示语。新机默认童锁已经激活,需要在2秒内插拔3次,机身启动一次长震动之后就能开锁使用。尝试之后我们发现无论是激活还是关闭成功率基本是100%,对于成年烟民而言不会带来使用不便。

       图片        

另一处不同之处在于接口,可以明显看到除了常规的两侧圆形触点结构之外,中间增加了一个尺寸相对更小的接口。目前暂不清楚这一结构的用途,但可以推测这一结构可能是为了新一代烟弹做准备。

       图片        

据我们了解,为了控制有害物质的释放,国标对于雾化区域温度有着非常严格的标准。而在悦刻此次的国标烟具上亦有防干烧功能,我们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将烟杆倒置进行抽吸以形成干烧高温,其的确直接停止了加热出烟。

烟弹方面,相对于此前的非国标产品更多的纸质说明。两份资料中其中一份是常规的重要提示,另一份则是此前没有的,其中包括童锁说明、风味描述以及主要成分。其中,会对风味的整体风格,劲头和余韵进行描述。

一些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国标烟弹包装相对于非国标产品强度更高,更难拆开,悦刻官方也在包装上解释了原因:新版包装气密性会更好,所以建议用尖锐物划开使用。我们实测感受是,即使用手指用力戳也很难打开。

悦刻国标产品包装种种细节做一个总结:首先是按照国标要求,大面积的、明显的警示语标注;其次,是颜色趋向于单一简洁,不同口味正面配色完全相同,仅以文字以及侧面数字和颜色区分,不再有大量图片进行标识;其三,悦刻起用了带有翅膀的新logo“飞悦符”以及新的品牌色(据官方说法为“太阳色”),整体趋向于传统烟草的稳重、成人化审美。

具体口味:只为烟民服务

从风味描述的用语看来,悦刻产品基本遵循了卷烟的风味描述方式,苔香、本香、豆甜香、本草香、劲头、干净度等等都是卷烟品鉴中常用的风味描述词,这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卷烟烟民在选择电子烟时挑选到更时候自己的口味。

      图片         

另外我们也得知,悦刻研发了一项新的复合尼古丁技术,通过改变有机酸的种类和比例,提升尼古丁盐的吸引效率,实现更强的击喉感和满足感,这一技术也被用在了森林复兴这一口味上。

总体而言,目前上线销售的两款口味都是追求完全还原卷烟,没有明确的甜味更没有凉感,整体调味逻辑和框架也是以卷烟作为参照,然后引入烟草常见的“辅助性香气”(比如豆香、烟熏香、烘焙香、膏香、木香、树脂香、琥珀香等)。所以呈现出来的最终效果是:对于非卷烟烟民而言已经无法直接带来口味上的愉悦,只有老烟民能从其中找到明显的熟悉感。

总结:国标产品以满足成年老烟民为研发核心目标

从悦刻的国标产品延伸出来,其实我们基本上能够概括国标产品的核心特征。烟杆方面,明显的警示语以及激活顺畅的童锁成为标配自不必提,整体而言因为要加入温度监控实现防干烧,元器件成本应该有一定增加。

更多体现在烟弹方面:其一,烟弹包装、口味命名方面会与口味本身一样,也尽最大可能去掉诱导性。直观来说,就是尽可能靠近卷烟的画风;其二,口味的评价体系完全不再沿用非国标时期,将香、甜、凉、还原度作为标准,而是向卷烟采用的烟香、烟气、吃味、劲头、丰富度、口腔残留、成团性、层次感等多个指标作为标准。

显然,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更多逐步面世的国标产品,都是将满足成年老烟民作为研发的核心目标,比如此次悦刻的森林复兴采用了新的尼古丁盐配方,在18mg/g的尼古丁浓度下呈现了非常强的击喉感和解瘾度。那么,可以预见的是,国标产品下一阶段会将更多的研发资源投入到基础层面的研究之上,真正意义上回归烟草本质,这对于行业长远的良性发展无疑是一件好事。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最前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