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父母吸烟的青少年尝试电子烟可能性要高出55%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9-05     浏览:686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外媒消息,根据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欧洲呼吸学会国际大会上提出的研究,父母是吸烟者的青少年尝试电子烟的可能性要高出 55%

据外媒消息,根据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欧洲呼吸学会国际大会上提出的研究,父母是吸烟者的青少年尝试电子烟的可能性要高出 55%。在一项针对爱尔兰青少年的大型研究中,研究人员还发现,尝试过电子烟的比例一直在急剧上升,尽管男孩更有可能使用电子烟,但女孩的使用率增长得更快。

研究人员强调了与尼古丁成瘾相关的风险,并呼吁采取更有效的监管来保护儿童和青少年。这项研究是由都柏林的爱尔兰无烟草研究所 (TFRI) 的一个团队进行的。他们检查了 6,216 名 17-18 岁青少年的数据,包括他们的父母在成长过程中是否吸烟的信息。青少年被问及他们是否吸烟或使用电子烟。研究表明,父母吸烟的青少年尝试过电子烟的可能性高出约 55%,尝试过吸烟的可能性高出约 51%。

该团队还结合了几个爱尔兰数据集,提供了对爱尔兰青少年电子烟使用情况的最全面分析,其中包含 10,000 多名爱尔兰青少年(16 至 17 岁)的信息,以了解尝试或经常使用电子烟的青少年总数电子烟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何变化。这表明,尝试过电子烟的比例从 2014 年的 23% 上升到 2019 年的 39%。

青少年尝试电子烟的主要原因是好奇心(66%)和他们的朋友在吸电子烟(29%)。只有3%的人说是戒烟。首次尝试电子烟时表示从未使用过烟草的比例从 2015 年的 32% 增加到 2019 年的 68%。

“我们发现爱尔兰青少年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子烟,这是世界其他地方正在出现的一种模式。有人认为电子烟是比吸烟更好的替代品,但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不适用于在电子烟之前通常没有尝试过香烟的青少年。这表明,对于青少年来说,吸电子烟是进入尼古丁成瘾的途径,而不是摆脱它。”爱尔兰无烟草研究所所长兼教授 Luke Clancy 表示。

最后,研究人员详细查看了 3,421 名 16 岁儿童的数据,以了解男孩和女孩之间是否存在差异。尽管男孩更有可能尝试或使用电子烟,但研究人员发现,女孩的比例上升得更快,23% 的女孩表示他们在 2015 年尝试过电子烟,2019 年为 39%,10% 的女孩表示目前正在使用电子烟在 2015 年上升到 2019 年的 18%。研究人员发现,有吸烟的朋友和较少的父母监控都是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主要因素,男孩比女孩更是如此。

博士研究员 Salome Sunday 女士表示:“我们可以看到父母和朋友对青少年尝试电子烟的决定有影响,这很重要,因为这些是我们可以尝试改变的因素。但是,政府需要发挥他们的作用。“通过制定法律来保护儿童和年轻人。我们已经在吸烟方面做到了这一点,我们也需要在吸电子烟方面做同样的事情。”

首席研究员 Joan Hanafin 博士补充说:“我们可以看到使用电子烟的青少年人数正在迅速变化,因此我们需要继续监测爱尔兰和世界各地的情况。我们还计划研究社交媒体以了解这是如何发生的影响女孩和男孩的电子烟行为。”

乔纳森·格里格教授是欧洲呼吸学会烟草控制委员会主席,并未参与这项研究。他说:“这些发现令人担忧,不仅对爱尔兰的青少年,而且对世界各地的家庭而言。我们已经知道,父母吸烟的孩子更有可能吸烟。这项研究表明,青少年也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吸烟的父母开始使用电子烟并沉迷于尼古丁。

“这项工作表明,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正在尝试电子烟,但他们并没有这样做来帮助他们戒烟。这很重要,因为我们知道电子烟并非无害。尼古丁成瘾的影响是公认的,我们发现电子烟会伤害肺、血管和大脑。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保护儿童和青少年免受这些伤害。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