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中国铁路12306称“可携带电子烟,但不能抽”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0-11     来源:IT之家    浏览:1737    评论:0    
核心提示:IT之家 10 月 11 日消息,针对网友近期发布的北京到张家界的 G689 次高铁上有乘客在吸电子烟的视频,中国铁路 12306 客服回应称,高铁上可以携带电子烟,但不能抽,高铁上抽烟被发现或触发烟雾报警器将送警方处理,情节严重的要担负刑事责任。此前有旅客抽电子烟被铁...

IT之家 10 月 11 日消息,针对网友近期发布的北京到张家界的 G689 次高铁上有乘客在吸电子烟的视频,中国铁路 12306 客服回应称,高铁上可以携带电子烟,但不能抽,高铁上抽烟被发现或触发烟雾报警器将送警方处理,情节严重的要担负刑事责任。

此前有旅客抽电子烟被铁路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 5 日的处罚,危害列车运行安全等,还将被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 天内限制乘车。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解释,车厢内安装的烟雾报警装置与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相连,一旦检测到烟雾,列车就会自动降速甚至紧急制动停车。

IT之家获悉,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在高铁列车上或列车的其他禁烟部位吸烟的,将会被处以 500 元以上 2000 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将会被处以行政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IT之家)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