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裸眼3D工艺原理及在电子烟上的应用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1-04     来源:光栅裸眼3D科技    浏览:171    评论:0    
核心提示:平面图有立体感主要是运用光影、虚实、明暗对比来体现的。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什么是真正的裸眼3D立体图呢?它是利用特
平面图有立体感主要是运用光影、虚实、明暗对比来体现的。
什么是真正的裸眼3D立体图呢?
它是利用特种光学材料(通称光栅)在平面上展示出栩栩如生的立体世界。手摸上去是平的,眼看上去是立体的,有突出的前景和深邃的后景。是结合数码科技与传统印刷输出的技术,用一组序列的立体图像去构成一张图片,图片表面覆盖着一层光栅材料所组成的。光栅的作用使图片上任何不同点的光线按特定的方向射入人的左眼与右眼。
这种图片的最大特点是当我们观看时,能充分感觉到图片里各个景物的饱满真实的形体和各景物之间存在的空间感,层次感。更神奇的是,能让观看者体会到物体跳出画面或深深地嵌入画面的真实感,从而产生一种忍不住想要去触摸和拥有的喜悦。
裸眼3D立体图的物景表现力决定了它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应用领域以及强大的生命力。
3D立体成像的原理
人有两只眼睛,而我们生活的空间是三维的,一只眼睛虽然能看到所有的图像,不过单一的视线并不足以判断物体间的距离。
来做个实验:
捂住一只眼睛,然后快速用手指触碰你桌子上的东西某一个点,是不是碰不到?这是因为一只眼睛只能判断方位,并不能判断距离。
两只眼睛,通过两组画面的交叠,再经过大脑的计算,就能准确地进行测距。距离感有了,现场感自然就有了。裸眼3D也是通过这种方式,让两幅画面投射到两只眼睛里实现的。
我司经过多年的努力,研发出光栅3D工艺的两大类材料:硬片、软胶。


  • 硬片材料(PET、PP):适用塑胶产品的模内注塑、粘贴等工艺。
  • 软胶材料(TPU、PVC、硅胶):适用布料、皮革等柔性材质的贴合,以及产品外壳的贴皮装饰等。


主要特点如下:


  • 图案及颜色设计可随时改变,而无需更换有关模具;
  • 背面印刷使装饰面防刮花和耐磨损且颜色鲜明;
  • 视窗有极高的透明度及优良的油墨后置透光效果;


应用领域:


  • 电子产品: 产品外壳的装饰,如:手机套、电子烟、蓝牙耳机、玩具、灯饰、运动和休闲用具等塑料制品以及各类产品的外壳装饰。
  • 鞋服产品:服装、鞋材、箱包、等产品。
  • 产品包装:各类产品的外包装和包装盒的应用,如:酒盒、化妆品盒等。


同时在装饰画领域的应用也非常成熟和广泛。如:做出的婚纱照、写真照、艺术照等都要比传统的平面画更逼真、效果好很多。
应用案例图示:

手机套

电子烟

电子烟

电子烟

电子烟
电子烟
电子烟

领夹麦






光栅3D工艺分三大类效果:


  • 立体效果:本文前面已有介绍。
  • 变图效果:不同角度可以观看到两个或者多个画面。
  • 动图效果:变化角度,观看者会看到类似视频的动作。



立体效果

立体效果

变图效果

动图效果

立体效果

变图效果

立体效果

简单谈一下立体画的制作

裸眼3D 的制作过程大致可以分为5大部分。即:平面处理部分;立体转换部分;合成部分;图像输出部分;后期制作装配部分。

经过多年的研究创新,每个部分都有升级优化,2D图像转3D图像软件更快捷智能,图像由易到难。硬件输出方面更是多元化,从以前简单的高精度打印输出,到现在的印刷。结合客户的要求基本上实现了步骤简化,量产效优的制作方式。

来源: 光栅裸眼3D科技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光栅裸眼3D科技)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