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PC/ABS流纹电子烟外壳及工艺探析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1-14     来源: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浏览:644    评论:0    
核心提示:现在电子烟塑胶外壳越来越多,对应的,塑胶灵活多变的工艺也促进了电子烟外观的多样化发展,主要体现在颜色、造型上,典型代表有

现在电子烟塑胶外壳越来越多,对应的,塑胶灵活多变的工艺也促进了电子烟外观的多样化发展,主要体现在颜色、造型上,典型代表有双色注塑、奶茶杯等等。

今天给大家简单介绍 PC/ABS 流纹电子烟外壳,近期受到不少企业的关注,并简单探讨下它的工艺。

流纹电子烟外壳,众康莱

流纹电子烟外壳,众康莱

PC/ABS 流纹电子烟外壳,辰东新材料

PC/ABS 流纹电子烟外壳,辰东新材料

PC/ABS合金,是由PC(聚碳酸酯)和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三元共聚物)共混而成的热塑性塑料,结合了两种材料的优异特性,不仅能提高ABS的耐热性和拉伸强度,还可以降低PC熔体粘度,减少材料内应力,改善制品的加工性、提高低温抗冲击能力、耐化学性能。因而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家电外壳、电器外壳、消费电子等领域。

那么,上图中的流纹效果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相关资料显示,该流纹效果,又叫仿大理石纹理,其主要原理是采用高熔点色母粒,在挤出过程中,高熔点色母粒会和 PC、ABS形成不同流速,颜料不规则分布,最终形成流纹效果。

举个例子,PC/ABS 常见的成型加工温度是 230-240°C,在这个温度区间内,一般的色母粒载体树脂(如PE、EVA)会完全熔融,共混挤出过程中会形成统一流速,颜料就会均匀混合分布。

如果采用高熔点载体树脂的色母粒,如熔点在260°C的PA66,在230-240°C成型加工温度下没有完全熔融,通过调节注塑成型工艺参数、色母粒用量,就能调节 PC/ABS 流纹效果不同颜色及颜色深浅。

当然,以上探析不代表实物图实际工艺,或有相通之处,仅供参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