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一周热点】AUV运营公司已注销;湖北发布《关于加强互联网涉烟监管的通告》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1-20     浏览:163    评论:0    
核心提示:国内AUV电子烟运营公司已注销据企查查信息显示,持有“AUV”34类注册商标的深圳雾源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11月19日注销;AUV官

国内AUV电子烟运营公司已注销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持有“AUV”34类注册商标的深圳雾源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11月19日注销;AUV官方公众号“AUV唯遇”最后一次更新为2022年1月17日。据公开资料,AUV为鼎智集团旗下电子烟品牌,成立于2019年初,2021年曾经历组织架构调整,并表示计划注资1亿元继续深耕市场,但之后逐渐各方因素影响下逐渐失去声量。 AUV运营公司已注销 图片

咪头供应链企业拓尔微递表拟冲击创业板

据公开信息,11月16日电子烟芯片供应商拓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拓尔微)递表深交所拟冲击创业板,而在今年6月30日深交所已正式受理其创业板上市申请,此次IPO计划募资25.6亿元。
据其招股书显示,其主营的5类芯片和基于芯片的模组中,其中用于电子烟的包括气流传感器(咪头)和MCU方案板,客户包括思摩尔国际、卓力能、 汉清达等电子烟企业。且电子烟客户为拓尔微贡献了大部分收入,在2019年-2022年H1期间,电子烟客户贡献占比7成以上。

雾芯科技公布2022第三季度业绩,净营收为10.44亿元

11月16日美股盘前,雾芯科技(RLX Technology Inc.)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数据显示,雾芯科技2022年前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9.9亿元(7.0亿美元),同比减少24.5%。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前三季度经调整净利润达人民币13.3亿元(1.9亿美元),同比减少22.7%。

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0.4亿元(1.5亿美元),同比减少37.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第三季度经调整净利润达人民币3.3亿元(4,620万美元),同比减少27.4%。

《涉案电子烟价格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11月16日下午,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发布“公开征求对《涉案电子烟价格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并发布了“涉案电子烟价格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涉案电子烟价格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的说明“。

关于此次的管理细则有以下重点:

1,主要内容为规范涉案电子烟(包括电子烟产品、电子烟用烟碱及雾化物等)的价格计算标准和出具方式,明确各级烟草专卖局管理职责等。

2,能查清产品品牌及型号,且在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上境内销售的,由查获地的省级烟草专卖局按照查获时该产品建议零售价格出具。

3,能查清产品品牌且该品牌在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上境内销售,但无法查清产品型号或该型号不在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上境内销售的,由查获地的省级烟草专卖局按照查获时该品牌上年度的全国平均建议零售价格出具。

4,其他情形的,由查获地的省级烟草专卖局按照查获时上年度电子烟产品全国平均建议零售价格出具。

香港特别行政区有望放开电子烟禁令?

日前,香港特别行政区电子烟协会会长陈民辉接受两个至上采访时表示,在明年禁售满一年之后会建议调查大众对于电子烟的态度,电子烟协会甚至会争取让香港重新开放电子烟,紧跟国家政策售卖纯烟草味的电子烟。

而在一个月之前,据南华早报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撤销对通过陆路和海运再出口电子烟和其他加热烟草产品的禁令,以促进增长。彼时,一位内部人士表示,鉴于再出口的巨大价值,高级官员正在考虑放宽对从香港特别行政区再出口替代吸烟产品的转运禁令。

湖北发布《关于加强互联网涉烟监管的通告》

2022年11月15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官网消息,近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互联网涉烟监管的通告》,其中提到的重点包括:一是明确禁止利用互联网从事涉烟违法经营;二是明确禁止为涉烟违法经营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三是依法查处互联网涉烟违法经营行为;四是倡导社会公众共同监督互联网涉烟违法行为。

思摩尔向中南民族大学捐赠100万,连续5年设思摩尔奖学金

11月7日,思摩尔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南民族大学签署捐赠协议,捐赠100万元,在该校药学院设立思摩尔奖学金。

按照协议约定,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将按照20万元/年的标准、连续5年向学校捐赠,设立“思摩尔奖学金”。该奖学金分为“思源奖学金”、“思创奖学金”两类,主要奖励药学院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创新力强的学生及家庭经济困难、身心困难学生。

海外

MOK FWRD韩国首尔首发:配备自主知识产权加热系统

11月15日,MOK品牌旗舰产品“MOK FWRD”在首尔乐天世界酒店举办首发仪式。据公开资料,MOK为湖北中烟专为拓展海外市场创立的加热不燃烧品牌。此次发布的MOK FWRD定位为MOK品牌旗舰级产品。

其配备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eatMaster System”加热系统,并搭载MOK自家的智能芯片。据官方资料FWRD预热时间为15秒,单次抽吸时间最高5钟,并拥有30支的续航能力,并支持外观个性化。

FDA 向销售类似玩具电子烟的5家公司发出警告信,其中四家来自中国

FDA于11月16日向五家电子烟公司发出警告信,要求其停止营销产品外观看起来像玩具、食品或卡通人物的产品。警告信中描述这些未经授权的产品包括设计得像玩具、荧光棒、任天堂游戏机和对讲机等电子产品的电子烟和。

一些电子烟以电视节目、电影和视频游戏角色中吸引年轻人的角色为特色,而另一些则模仿冰棒等食物。五家公司分别为Wizman Limited、Shenzhen Fumot Technology Co.、Shenzhen Quawins Technology Co.,Ruthless Vapor和MOTI Global。

批评人士指出,这五家公司中有四家针对的是总部位于中国的公司,而 FDA 对中国没有管辖权。

菲莫国际控股瑞典火柴,以此进入美国市场

据外媒消息,菲莫国际成功收购了鼻烟和尼古丁袋制造商瑞典火柴公司,菲莫国际将继续寻求拒绝的瑞典火柴股东,直到它持有90%股权。这笔交易将使菲莫国际立即进入美国市场,尼古丁袋是一个快速增长的产品类别,而瑞典火柴公司的ZYN品牌是其中最畅销的产品。

据消息,收购瑞典火柴是菲莫国际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到2025年将其全球一半以上的收入从可燃产品转向无烟产品。非可燃产品目前占公司业务的30%左右——目前几乎尽数来自IQOS。口含烟在美国不是主要的烟草产品,但瑞典火柴公司的General牌口含烟是首批通过PMTA和MRTP途径获得FDA授权的烟草或尼古丁产品。

研究国际医学学术团体科克伦:电子烟比传统方法更能帮助成年人戒烟

11月17日,国际医学学术团体科克伦国际协作组织发布了一项最新研究,这项研究基于大量已发表研究结果。研究显示与传统的尼古丁替代方法(如贴片和口香糖)相比,电子烟可以更好地帮助成年人戒烟。科克伦的研究得出以下结果:1,与使用尼古丁替代疗法或0尼古丁电子烟相比,使用含尼古丁电子烟的人更有可能戒烟至少六个月。2,与不采取措施或行为支持相比,含有尼古丁电子烟可以帮助更多人戒烟。3,每100人使用含尼古丁电子烟,有9~14人可能成功戒烟;相较而言,使用尼古丁替代疗法的100人中只有6人可能成功戒烟;4,使用0尼古丁的电子烟的100人中有7人可能戒烟成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