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有史以来最愚蠢反电子烟故事:医生给十几岁儿子香烟来代替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06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498    评论:0    
核心提示:HNB资讯网报道,12月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愚蠢的反电子烟故事中,卫报刚刚报道了一位父母给十几岁的儿子香烟以帮助他戒烟。这里有太多的错误。Jason是澳大利亚一名全科医生,过去常常治疗烟瘾患者,但他不知道如何帮助他 14 岁的儿子戒掉电子烟。他的儿子在 12 岁时就养成了这个习惯,当时他因从便利店盗窃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而被捕时也是同龄。他小心翼翼地逃脱了惩罚,但新南威尔士州警方

HNB资讯网报道,12月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愚蠢的反电子烟故事中,卫报刚刚报道了一位父母给十几岁的儿子香烟以帮助他戒烟。这里有太多的错误。

Jason是澳大利亚一名全科医生,过去常常治疗烟瘾患者,但他不知道如何帮助他 14 岁的儿子戒掉电子烟。

他的儿子在 12 岁时就养成了这个习惯,当时他因从便利店盗窃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而被捕时也是同龄。他小心翼翼地逃脱了惩罚,但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没有对非法销售尼古丁电子烟产品的店主进行谴责。

Jason 最终向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报告了这家商店,该部门突袭了这家商店并没收了价值 10,000 澳元的非法电子烟。

「我试过和我儿子说话,警告电子烟和尼古丁对健康的影响,我试过大喊大叫和所有类似的事情让他停下来。」杰森说。

「这是行不通的,因为尼古丁很容易上瘾。我们试着给他吃尼古丁口香糖,但这是浪费时间,因为口香糖中的尼古丁含量与你从电子烟中获得的尼古丁含量相比微乎其微,对他的烟瘾没有任何作用。」

杰森每天给他的儿子两根香烟来代替电子烟。他知道烟草有害并会带来严重的健康后果,但当年轻人来找他们并说他们对电子烟上瘾时,他面临着许多健康从业者和父母常见的困境。

你如何帮助一个青少年——或者更年轻的人——对通过电子烟输送的大量尼古丁上瘾,戒烟?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现象,2016 年至 2019 年期间,澳大利亚的青少年吸电子烟率翻了一番。与澳大利亚卫报交谈的医生、教师和心理学家表示,据传闻,青少年吸电子烟率在过去 12 个月内攀升得特别快。

「孩子们每天抽电子烟的量可能相当于吸三四包香烟所含的尼古丁量。」杰森说。「戒掉电子烟并不容易。」

周三,联邦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 (Mark Butler) 宣布将开始就电子烟改革进行公众咨询,他说,这是解决青年电子烟使用率上升所必需的。

可能的改革包括禁止进口所有电子烟产品(无论它们是否含有尼古丁)、类似于适用于烟草的无装饰包装法,以及禁止对儿童有吸引力的调味电子烟。

「我们现在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巴特勒说。

「家长们知道电子烟正在我们的社区销售,电子烟上面有粉红色的独角兽和泡泡糖口味。这些人被推销给谁并不神秘……不仅是青少年,在某些情况下,还包括年幼的孩子。」

即使是标记为不含尼古丁或成分列表中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也很可能含有尼古丁。制造商这样做是为了绕过禁止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进口和销售尼古丁电子烟产品的立法。

卫生监管机构 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 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澳大利亚卫报,「TGA 根据逮捕令查获的所有电子烟产品都被发现含有尼古丁。」

墨尔本皇家儿童医院的儿科呼吸和睡眠医师 Moya Vandeleur 博士说,除了尼古丁的直接和短期影响,例如喉咙刺激、血压和心率升高以及咳嗽,「我们也非常担心尼古丁成瘾对年轻人的长期影响」,特别是考虑到儿童的大脑在 25 岁之前继续发育。

「已知有心血管副作用,例如高血压。已知对神经认知和情绪有影响。」她说。

「但我们也不知道吸入了哪些其他化学物质。我们担心的是,与烟草类似,这些产品从长远来看可能与口腔癌和肺癌有关,但由于它们的存在时间不及烟草,因此没有长期数据。」

她说,与尼古丁成瘾作斗争的儿童和青少年可以拨打戒烟热线,与他们的全科医生交谈,也可以转介给心理学家。Vandeleur 一直与 Quit Victoria 合作,为全科医生开发资源,帮助培训他们与年轻人谈论电子烟。

在墨尔本各地工作的普通儿科医生 Sarah Arachchi 博士说,她担心电子烟成瘾会混淆一些儿童的发育和学习困难。

「这会增加行为问题,因为如果孩子们无法接触到电子烟,他们会变得焦躁不安。对电子烟上瘾会加剧家庭和学校的注意力问题和人际关系困难。」她说。

「我也见过孩子们吸电子烟似乎引发了哮喘,我还见过孩子们在开始吸电子烟后才出现咳嗽和胸痛等症状。」

「一些家长也持一种态度,这只是电子烟,至少没有香烟那么糟糕,所以我们也确实需要为照顾者提供更好的信息。」

墨尔本的父母贾斯汀说,她很清楚电子烟的危害,当她现年 17 岁的儿子在 12 岁时开始吸电子烟时,她感到震惊。她 14 岁的女儿现在也开始吸电子烟了。

她说,在吸电子烟时,她的儿子变得烦躁、抽鼻子和咳嗽,有时还会出现呼吸道感染。「当他戒掉电子烟后,他就会睡得早,睡得好。」她说。「但在电子烟上,他熬夜,不能起床上学,而且他的皮肤和膀胱和肠道也有丘疹。」

当他试图戒烟时,他开始出言不逊,有一次甚至推她,因为她不告诉他她把他的电子烟藏在哪里了。

「他干净的时候不是这样的。」贾斯汀说。「我的女儿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孩子,现在她也吸电子烟了。她因睡眠周期紊乱而感到疲倦而旷课,并因经常上厕所抽电子烟而旷课。」

贾斯汀说,她的两个孩子在开始吸电子烟并出现上瘾和戒断症状之前都是学业上的佼佼者。她的儿子最终因为这个习惯被私立学校开除,尽管他之前的成绩在学生中名列前 10%。

「他还使用 Snapchat 来运送电子烟和药物,而且它们的送达速度比 Uber Eats 快。您可以在 15 分钟内将大部分东西送到您家。今年我儿子用的是一种产品,里面有 3,500 口,相当于 12 包香烟。它甚至没有让他坚持一个星期。」

她说,她的孩子们也在服务站、电子烟商店和烟草商的柜台上轻松地购买了电子烟。

「没有人为身份证件烦恼,或者,如果他们这样做,假身份证件市场会蓬勃发展。」她说。「年长的用户成为学校年轻成瘾儿童的供应商——实际上是经销商。」

贾斯汀说,尽管她站在孩子身边,试图与他们进行公开对话并提供帮助,但她觉得自己很失败。

「我现在看着他们损害自己的健康并彻底改变他们的教育和生活轨迹。他们与我的关系受到了影响。」她说。

美国科学与健康委员会生物科学总监卡梅伦对此评论说:

毫无疑问,您在这里看到了一个明显的问题:给青少年吸致癌香烟是荒谬的。但是,让我们来看看这种反电子烟干预的令人不安的逻辑。这个故事悲惨地说明了为什么这么多国家的烟草政策都被打破了。

首先,电子烟应被视为戒烟工具。这种观点在戒烟者中很普遍,包括我自己。然而,即使是批评电子烟的研究人员也承认,这些设备中使用的调味尼古丁对想要戒烟的成年吸烟者很有吸引力。此外,大量证据(由备受推崇的 Cochrane 协作组织在 11 月总结)提供了高确定性证据,证明电子烟比标准尼古丁替代疗法(口香糖、贴片等)更有效地戒烟。

因此,杰森的方法是倒退的,并且与现有证据严重矛盾。他正在使用一种非常有害的产品来打破他儿子对一种更安全产品的依赖。作为曾经治疗过烟瘾患者的全科医生,这位医生应该知道不应该给他的孩子吸烟。不过,他并不孤单。

随着我们收集到更多关于电子烟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公众对电子烟的看法越来越扭曲——根据最近发表在JAMA 开放网络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认为它们与香烟一样有害或更有害。

这种对电子烟的扭曲理解是由公共卫生机构和记者推动的,他们一直误导消费者关于电子烟和吸烟的相对风险。还记得2019年的evalI疫情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美国媒体都在宣传电子烟导致严重肺部损伤,导致 2,000 人住院,其中 68 人死亡。实际上,这些悲惨案例是由含有维生素 E 醋酸盐的黑市设备造成的,这些设备用于吸食 THC 或 CBD,这是大麻中发现的化学物质。

这种反电子烟信息的受害者不仅仅是一对父亲和他的儿子。近年来,人们普遍认为电子烟的风险增加了吸烟率。根据2022 年 7 月的一项研究:

2019 年至 2020 年间,在认为电子烟危害更大的人群中,完全使用传统香烟的人数几乎翻了一番,从 2019 年的 8.4% 跃升至 2020 年的 16.3% ……自从电子烟进入2006 年美国市场上,公共卫生专家对制造商声称的产品作为一种减少危害的工具来帮助传统香烟吸烟者戒烟的说法提出了质疑。

好消息是,大量不同专业的医生开始放弃烟草控制活动家推动的反电子烟教条;这些医生实际上是在向吸烟患者推荐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希望一对一的互动可以抵消弥漫在公众讨论中的一些关于电子烟的宣传。

我们需要回答的更直接的问题是由卫报提出的:你如何帮助一个青少年……对大量尼古丁上瘾……戒烟?解决方案很复杂,但我们首先要认识并解决青少年使用尼古丁的原因。

根据2016 年的一项审查,有大约 98 个未成年人烟草消费的预测因素。这些变量中的大多数是影响青少年个体或其家庭的行为问题;很少有预测因素与电子烟的味道有关。

联邦监管机构和反吸烟组织已投入大部分资源来限制对调味尼古丁产品的获取。这些人与只在路灯下找钥匙的醉汉有很多共同点:

警察看到一个醉汉在路灯下找东西,就问醉汉丢了什么。他说他丢了钥匙,他们一起在路灯下看。几分钟后,警察问他是否确定他把它们丢在这里,醉汉回答说,不,他是在公园里丢的。警察问他为什么要找这里,醉汉回答说:这里有灯。

只要这种心态主导烟草控制政策,对电子烟的广泛混淆可能会持续存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