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新国标该怎么选自己适合的品牌?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15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1692    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一个从业两年,最早试水集合店模式的店主正好上来讲两句。首先回答你的问题“选什么品牌比较好”?我的看法是:“选择主流品牌就行”花五分钟读完下面内容,帮你有效避坑。「文末附送一个省钱绝杀」我将从主流品牌、品牌特点、烟弹规格、购买渠道、囤货建议这五个方面说说我的看法1、哪些是主流品牌关于哪些是主流品牌各家有各家的看法,我的评判标准有两点:(1)品牌数字价值排名前十以内(2021年度)品牌数字价值:即

作为一个从业两年,最早试水集合店模式的店主正好上来讲两句。


首先回答你的问题“选什么品牌比较好”?我的看法是:“选择主流品牌就行”


花五分钟读完下面内容,帮你有效避坑。「文末附送一个省钱绝杀」


我将从主流品牌、品牌特点、烟弹规格、购买渠道、囤货建议这五个方面说说我的看法



1、哪些是主流品牌


关于哪些是主流品牌各家有各家的看法,我的评判标准有两点:


(1)品牌数字价值排名前十以内(2021年度)


品牌数字价值:即DB总值,就是与该品牌相关的“传播度×参与度×好感度×时效度”的乘积之和。


截图取自蓝洞新消费2021年度品牌心智榜


(2)厂家是否在目前这个节点就已经取得生产牌照(2022年10月前)


在此日期之前是否纳入国家烟草将直接关系到后续烟弹的供应。越早能订货也能说明综合运营能力越强


根据以上排名且已纳入国家烟草后台的品牌有:悦刻铂德徕米魔笛、柚子、小野


2、六大品牌特点


品牌一:悦刻

特点:1.口味选择丰富 2.电子烟龙头 3.购买网点多

缺点:1.整体价格较高,尤其是烟杆 2.假货仿品较多,难以鉴别


品牌二:小野

特点:1.小野V1系列不容易漏油(采用了卡扣式链接)2.雾化口感绵密 3.陈冠希代言(唯一有明星代言的电子烟品牌

缺点:由于烟油原料配比的原因,普遍反映雾化速度较快。


品牌三:徕米

特点:1.顺喉(烟油特别添加神农本草液)2.明星创业人带头 3.周边丰富 4.烟杆自带收纳盒 5.售后服务响应迅速 6.整体质感精致

缺点:烟杆容易出问题


品牌四:铂德

特点:1.费雪油(同等尼古丁情况下,高解瘾)2.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过应用申请 3.烟弹性价比高(琥珀系列)

缺点:容易漏油(嘎嘎漏)


品牌五:魔笛

特点:1.烟杆有大烟雾模式(魔笛s系列)

缺点:大烟雾模式打开后巨费油(魔笛s系列)


品牌六:柚子

特点:1.外观方方的设计 2.烟杆联名较多

缺点:市场占有率低,非省会城市购买难度较大


3、烟弹规格

注:各品牌系列选择是根据开店两年店主筛选口碑较好得出(仅供参考)

注:口味选择数量全部都是十月一日之前的非国标烟弹

注:漏油品控是根据小店烟弹售后得出,分为优、良、差(仅供参考)

注:烟油容量均是官方标定


悦刻(四代、五代)

口味选择数量:55(四代+五代)(盲盒口味未算)

漏油品控:良

烟油容量:1.9ml

四、五代烟弹本身通用所以口味较多,烟杆均通用后续国标烟弹。一代、二代、三代均不通用国标烟弹


小野(V1):

口味选择数量:28

漏油品控:优

烟油容量:2.0ml

V1系列烟杆均不通用后续国标烟弹,V2系列通用


徕米(标准装):

口味选择数量:35种(M1-M3)

漏油品控:良

烟油容量:2.3ml

烟杆通用后续国标烟烟弹


铂德(琥珀):

口味选择数量:46种(常规30种、神秘园6种、盲盒10种)

漏油品控:差

烟油容量:3.5ml

烟杆不通用后续国标烟烟弹,目前已发布通用国标烟弹为盛世系列


魔笛(S系列):

口味选择数量:35种

漏油品控:差

烟油容量:2.0ml

烟杆通用后续国标烟烟弹


柚子(二代)

口味选择数量:34

漏油品控:差

烟油容量:2.0ml


4、购买渠道选择


(1)线上(不推荐)


线上这里主要指的就是微商了。


不推荐理由:不能保障消费者权益


常见套路一:给钱不发货,收到钱以后敷衍了事后拉黑。


常见套路二:正常发货但货不对版,这里分以下几种:


情况一:假货。从里到外的假

情况二:真弹假油:可以正常扫码,但是烟油是后期自己加注的,容易漏油。有人会专门从零售门店回收空烟弹,它们最后的去向是个谜。

情况三:半真半假:比如一次性买六颗,四颗真两颗假,假的多数还没抽就开始漏油或者干脆就是哑弹。

情况四:真弹,跟自己选的口味不符。因为很多商家进货时被要求搭货,一般搭货的口味通常为滞销的,商家总以发错了为由或者跟顾客博心态(大部人怕麻烦)顺带着就给销售了。


PS:这里有个小技巧,如果你是一直微商购买,你可以突然弹个视频过去,就说想看看都有什么口味,会有惊喜。


(2)线下(需要甄别)


线下的商家由于粗放管理实则也是良莠不齐。首先是鉴别是否为正规零售商家。


主要可以看这三点:


有无电子烟专卖许可证(有人挂的高 是用卷烟专卖证冒充的)

有无品牌方授权(书面授权或者打开品牌官微查看附近门店)

烟油的第三方检测报告(这个很多零售商家都不知道,简单的来讲很多杂牌是提供不了的)

其次关于烟弹真假的鉴别:


第一步:多数烟弹本身带有二维码,先扫码查询。(没码你懂的)

第二步:个别品牌的真伪是要过序列号查询,序列号一般位于包装盒外侧(有的人一次买一颗或者拼口味购买不一定能有外包装,一般问店家要就可)

最后关于烟杆的真假鉴别:


1.尤其以悦刻四代五代假货最多,外包装都有防伪码,很多商家出售的是所谓【刮码版】,一般都售价低(原因你们懂的)

2.其他品牌烟杆的外包装都有防伪码,可以从官微上进入后输入防伪码查询真伪


5、囤货建议


烟油的最佳赏味期一般为18-24个月


关于烟弹:

1.烟弹也是有生产日期的,买之前可以先看看生产日期是什么时候。

2.囤之前可以去实体店试试口味再做选择


关于烟杆:

烟杆数量根据囤弹的数量去搭配(同一系列烟杆价格有高有低,选最低)

这里说些省钱小技巧:


1.悦刻烟杆四代五代都是通用的,直接可以通用日后的国标烟弹。优先选四代。四代支持无线充电,最重要的是四代后期如外壳磨损可以换壳,升级为艺术家(悦刻烟杆天花版)

2.悦刻性价比之王——清风小套装(售价49,一杆一弹)如果没有可以直接问商家:“现在通配悦刻四代五代的杆子你这都有什么”?(复制这句就行)然后问清楚保修否

3.缺什么牌子烟杆可以让店家帮忙发一手朋友圈,内容就是回收二手烟杆(店家最清楚顾客手里有什么杆,是否从ta这里购买)

4.身边如果有朋友也要囤的话大家可以凑到一起,用量去谈价格(7折8折?)


好了就到这里,能不抽当然最好什么都不抽,那样才是最好的,电子烟也伤身体。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