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拿什么来满足用户,电子烟新国标产品上架呼声低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9-08     来源:雾化派    作者:雾化观察员酋长    浏览:692    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1日起,电子烟行业正式进入行业发展新时期,距离这一时间节点,还剩不到24天时间。九月底过渡期结束后行业将进入有序发展阶

10月1日起,电子烟行业正式进入行业发展新时期,距离这一时间节点,还剩不到24天时间。

九月底过渡期结束后行业将进入有序发展阶段,具备产品、技术、品牌优势的头部企业将持续受益。

监管政策密集落地,行业大洗牌

经历多年的发展,国内电子烟市场已初具规模。根据《2021电子烟产业蓝皮书》数据披露,当前国内电子烟制造及品牌企业超过1500家,电子烟供应链及周边服务企业10万家,电子烟线下销售网点19万家。

2021年电子烟产业链企业规模

截至目前

品牌端共有32家电子烟品牌的产品通过了电子烟强制国标技术审评,其中已公示获颁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品牌持有)的有22家品牌。

生产端:超过200家生产企业获得电子烟生产许可证

零售端:约5万商户确定获得电子烟零售许可证,7月电子烟店主调查显示,已有约90%的店主拿证,约3%的店主申请了还未拿到,约7%的店主10月后第二批办理申请,且拿到牌照后门店开始转型为集合店,陈列多种品牌。

国标产品陆续过审,品牌积极参与试点

目前,自8月29日开始,在福建、浙江、深圳、广东和山东五个省级烟草单位管辖区域首批已开启了在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的历史首次订货,为10月1日后电子烟开启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平台订货试点。

电子烟新国标产品

深圳区域已上架品牌

试点区域门店积极下单尝试售卖,但部分店主表示,新国标产品的市场接受度有限,预计短期仍存在适应期。“电子烟用户多在20-35岁区间,对产品口味以要求清淡、甜凉的偏好为主,新国标产品口味上仿制卷烟,味道较重,未来很大程度会导致消费群体的变更。”

一些用户则反馈现有的风味较为“单一”,各品牌的口味试抽后竟然分不清之间的区别,这与前期审评较为严格可能有关。

2021年国内电子烟消费者偏好口味

“在风味审评中,较为明确的要求是‘烟草风味’。但是由于电子烟气溶胶的产生过程没有燃烧,基本不产生焦油,难以重现卷烟焦油带来的风味和击喉体验感

同时在市场需求侧,也有业内产业专家指出,国内电子烟市场中短期内下挫是可以预期的,由于口味限制,容易导致产品间差异度缩小,半年内销量将大降,要求企业未来更需顺应时代的洪流,具备更扎实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a href=悦刻已上架售卖新国标产品" src="https://www.vapejoin.com/file/upload/202209/08/045648151.jpg" style="height:auto !important;width:677px !important;" width="677" height="474" title="悦刻已上架售卖新国标产品" align="" />

悦刻已上架售卖产品

随着新规即将实施,一些电子烟烟民说:“最近去电子烟店买烟弹,很多口味已经没有了,老板都说现在的货就是最后一批了,像一代到三代的烟弹已经很少了,新规实施以后,四代和五代的烟杆还可以继续用,前几代的就用不来了。”

在监管政策的护航下,行业的长远发展也有了更加稳定的预期,行业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正所谓“一人行快,众人行远”,2022年作为“合规化”发展至关重要的开局之年,将迎来全新发展征程,构建全新的市场格局。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雾化派)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