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春运安全:男子高铁上吸电子烟被处罚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1-21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1593    评论:0    
核心提示:来关注春运安全。高铁动车组列车全列禁止吸烟,这是明确的法律法规,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但是有些旅客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我行我素。近日,一名旅客在高铁列车上吸烟,惹祸上身,被警方处罚。1月10日,春运第四天,石家庄站派出所接G1577次列车乘警通告称,一名旅客在车厢厕所内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器,并导致列车降速晚点,民警立刻前往案发车厢处置。随后,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经

来关注春运安全。高铁动车组列车全列禁止吸烟,这是明确的法律法规,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但是有些旅客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我行我素。近日,一名旅客在高铁列车上吸烟,惹祸上身,被警方处罚。

1月10日,春运第四天,石家庄站派出所接G1577次列车乘警通告称,一名旅客在车厢厕所内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器,并导致列车降速晚点,民警立刻前往案发车厢处置。

随后,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经查,该吸烟男子姓王,此行准备回河南周口老家过年,乘车途中烟瘾犯了,以为高铁上吸电子烟没事儿,就躲入厕所抽起了烟,谁知刚吸五分钟就听到列车警报声响,随后被列车工作人员发现。

经过铁路民警批评教育,王某追悔莫及,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铁路警方依法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铁路警方提示: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全列禁止吸烟,包括电子烟,大家切勿心存侥幸,违反规定的吸烟行为人,将面临行政罚款甚至行政拘留的处罚。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