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安徽芜湖“五点发力”切实筑牢电子烟市场监管防线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2-15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1191    评论:0    
核心提示:为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效能,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安徽省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从“学习充电、宣传引导、摸清底数、执法联动、强化监测”五点发力,切实筑牢电子烟市场监管防线。一是学习充电。自《电子烟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市局高度重视,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学习《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电子烟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及时跟进了解、准确把握依法监管,明确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让

为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效能,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安徽省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从“学习充电、宣传引导、摸清底数、执法联动、强化监测”五点发力,切实筑牢电子烟市场监管防线。

一是学习充电。自《电子烟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市局高度重视,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学习《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电子烟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及时跟进了解、准确把握依法监管,明确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让一线监管人员执法先学法、知法。

二是宣传引导。利用市场巡查、上门散发宣传材料、社交媒体等形式,以校园及其周边地区、集中商业区等为重点,加强对烟草经营户法律法规宣传。印制4000份“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等内容标识张贴在经营区域显著位置。印制禁止发布电子烟及烟草制品广告的提醒告诫书300余份,同时联合基层社区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三是摸清底数。通过结合日常行业监管情况和注册登记信息,建立《全市电子烟重点监管对象名录》392户。同时充分利用市场监管网格化巡查机制,按照“综合监管巡查事项清单”中烟草(含电子烟)监管事项,对重点监管对象名录企业开展巡查检查,重点检查电子烟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四是执法联动。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部门协作力度,配合烟草、公安等部门开展对电子烟实体店全面检查,持续保持打击违法电子烟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656人次,检查272户经营场所,发现涉嫌违法线索9件,立案7件,同时向公安、烟草部门移送案件线索2件。

五是开展线上监测。采取大数据全网检索、人工甄别等方式,广泛开展对网络销售电子烟经营主体和交易行为的监测。同时借助国家局和省局三个监测平台加强互联网和传统媒体中烟草广告的监测和处置多方位打造芜湖特色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监管执法模式。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