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香港上调香烟价格:吸烟率已下降至9.5%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2-24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440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2月24日消息,据《南华早报》今日消息,2 月 22 日,中国香港一包香烟的平均价格上涨至 73.75 港元(合 9.40 美元),

今日消息,2月24日消息,据《南华早报》今日消息,2 月 22 日,中国香港一包香烟的平均价格上涨至 73.75 港元(合 9.40 美元),此前税收上调了 31% 。

随着吸烟率的增加,市政府的目标是增加财政收入,并在未来三年内将吸烟人数减少 100,000 人。

「提高烟草税是国际公认的减少烟草使用的最有效手段。」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预算案演说中表示。「卷烟价格上涨将增加吸烟者减少或戒烟的动机。」

政府估计,涨价将带来每年 10 亿港元的额外收入。

香港的吸烟率已从1982年的23.3%下降至目前的9.5%。通过新措施,当局希望到 2025 年将这一数字降低到 7.8%,或将吸烟者人数从约 58 万减少到 48 万。

烟草税现在占包装价格的 68%。这高于加税前的 62%,但仍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 75%。

相比之下,根据 2020 年的数据,税收占新加坡一包香烟价格的 67.1%,澳大利亚为 73.9%,新西兰为 82%。

一名政府代表表示,过去烟草税增加导致更多人向卫生署的戒烟热线查询。2009 年烟草税提高 50% 后,拨打热线的电话增加了 257%。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