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案值2000万元,抓捕数人!南昌查获奶茶杯可乐罐等非法电子烟案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09     来源:江南都市报    浏览:1057    评论:0    
核心提示: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梁文丽摄影今日消息:南昌一出租房内,藏着各类新型电子烟,并伪装成“奶茶杯”“可乐罐”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梁文丽摄影今日消息:南昌一出租房内,藏着各类新型电子烟,并伪装成“奶茶杯”“可乐罐”“毛绒玩偶” 等外形,极具隐蔽性、欺骗性、诱导性,消费群体多为年轻人,其中不乏学生群体。

4月7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获悉,该分局于近期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销售新型电子烟案,刑事拘留4人,收缴各类新型电子烟品种130余种、1.3万余支,雾化杆及烟弹1万余个,经烟草部门估价,价值约180万元。该案系我国《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以来,全省首起侦破的非法销售电子烟案件。

图片无法显示
图片无法显示

民警扮成快递员铲除电子烟窝点

据介绍,今年3月中旬,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治安大队在日常排查中发现辖区某小区内存在疑似销售电子烟窝点。获此线索后,分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开展侦查。办案民警连续三天扮成快递员展开秘密侦查,终于锁定窝点具体位置。3月12日晚,分局会同西湖烟草专卖局,一举铲除该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易某凯(男,20岁,江西南昌人,有多次涉毒前科)、张某兵(男,19岁,江西南昌人),现场缴获大量还未销售的新型电子烟。

犯罪嫌疑人易某凯、张某兵到案后,通过研判掌握了上线人员刘某康(男,20岁,河北石家庄人)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3月13日,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赶赴广东深圳开展抓捕,但刘某康生性多疑,多次联系易某凯、张某兵无果后,在广东中山、深圳、惠州等地来回流窜,无固定居所,且在同一地方活动不超过一天,办案民警多次与其失之交臂。

3月20日,办案民警发现刘某康驾车逃往石家庄,立即驱车北上追击,最终于3月21日晚在石家庄某小区内将刘某康抓获。经就地突审、抽丝剥茧,发现一个涉嫌在广东中山、惠州非法生产销售的犯罪团伙。3月22日,办案民警再次南下广东深圳,于3月24日将该犯罪团伙主要成员罗某鑫(男,21岁,广东普宁人)抓获。

图片无法显示
图片无法显示

犯罪团伙线上非法售卖电子烟达2000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易某凯、张某兵明知国家电子烟新标准,仍在该小区内租住民房,将原实体经营转入地下,建立多个微信群联络,使用支付宝等网上支付,最后通过寄递渠道完成交易。该涉案电子烟伪装成“奶茶杯”“可乐罐”“毛绒玩偶” 等外形,极具隐蔽性、欺骗性、诱导性,消费群体多为年轻人,其中不乏学生群体。今年1月份以来,快递发货记录就达4千余条。

现初步查明,该案组织架构严密、层级分明,罗某鑫、李某鑫(网上追逃)、罗某生(已被安徽警方抓获)等人负责组装生产,刘某康等人负责代理销售,易某凯、张某兵负责零售,各层级间互不相识、而且不见面,通过微信等线上平台向江西南昌、江苏盐城、安徽马鞍山、广东深圳、河北石家庄等五省销售,涉案金额高达2千余万元。

目前,罗某鑫、刘某康、易某凯、张某兵等人已被刑事拘留。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江南都市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