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兰州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12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张烁    浏览:1463    评论:0    
核心提示:【本报讯】近日,城关区烟草专卖局就目前市场上新出现的“奶茶杯”“可乐罐”等新型电子烟以其成分复杂、隐蔽性强、便于携带,对

【本报讯】近日,城关区烟草专卖局就目前市场上新出现的“奶茶杯”“可乐罐”等新型电子烟以其成分复杂、隐蔽性强、便于携带,对未成年人危害性更大等问题,结合国家《电子烟管理办法》,把电子烟专项治理作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侵害的重点,建立工作机制进行长期治理。为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特别是中小学生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侵害。

3月10日,城关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城关公安分局、城关区教育局四部门召开建立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长效工作机制推进会议。发布了“四方联动”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长效工作机制文件,并就文件的落实进行了专题讲解;四部门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四方联动、守护未来”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合作协议;各单位分管领导及部分中小学校校长代表作了专题发言。

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检察监督工作,充分运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等方式能动履职,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查处有关违法行为。对辖区内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审批、发放加强监督。对公安机关办理涉及未成年人以及电子烟的违法犯罪案件进行提前介入,并依法审查从严处理,配合教育部门持续开展校园禁烟宣传教育。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在接到或发现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的线索后,及时进行立案调查并作出行政处罚。公安机关对涉嫌犯罪的电子烟案件进行严厉打击,重点突出对非法生产的电子烟、非法经营电子烟、“上头电子烟”等案件的查办。教育部门则组织各学校开展法律法规和校园禁烟宣传,对发现学生购买吸食电子烟的现象进行检查,并将相关线索向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反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兰州日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