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新研究发现电子烟引发肺损伤传闻未经证实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5-18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944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5月17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意大利卡塔尼亚加速减害卓越中心 (CoEHAR) 的研究人员称,最近一项比较吸烟者和非吸烟

今日消息,5月17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意大利卡塔尼亚加速减害卓越中心 (CoEHAR) 的研究人员称,最近一项比较吸烟者和非吸烟者肺部炎症的研究并未证明使用电子烟与肺部损伤之间存在任何因果关系。

一组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比较了五名电子烟使用者、五名吸烟者和五名从不吸烟或吸电子烟的受试者的肺部扫描结果。

初步证据表明,电子烟使用者的肺部炎症比吸烟者更严重,并且从不吸烟/电子烟控制,这意味着对健康的损害更大。

在致《核医学杂志》编辑的一封信中,CoEHAR 研究人员表达了他们对这项研究的担忧。

「非常小的样本量和低重复性的测试不允许我们对电子烟引起的肺部炎症给出准确和科学的答案,因为它没有考虑基本因素,例如之前接触过吸烟。」CoEHAR 创始人 Riccardo Polosa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由于无法将电子烟气溶胶排放对健康的影响与先前接触烟草烟雾脱钩,因此只有对从未吸烟的独家电子烟用户进行长期随访才能验证电子烟使用造成的潜在危害。

CoEHAR 强调需要制定和采用共享的科学研究标准并加强对出版过程的控制。

「我们经常反对未经适当审查就在著名期刊上发表质量低劣的设计科学成果:这些研究只会助长毫无根据的反电子烟言论基于试图劝阻吸烟者做出对健康危害较小的选择的先入之见。」Polosa 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