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抓获20余人,查获生产线2条,案值5000余万元!上海捣毁非法电子烟制销团伙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397    评论:0    
核心提示:警方表示,涉案的电子烟系“三无产品”,甚至连成分都未注明。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供图中新网上海5月31日电 (记者 李姝徵)名

图片无法显示

警方表示,涉案的电子烟系“三无产品”,甚至连成分都未注明。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31日电 (记者 李姝徵)名牌logo、口味丰富、包装精美,这种“变装”电子烟悄然出现在某短视频平台和一些酒吧的“隐藏”菜单中。

记者31日从上海宝山警方获悉,在“砺剑2023”专项行动中,宝山警方全链条捣毁一生产、运输、销售非国标电子烟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查获生产线2条,扣押电子烟及配件5.5万余件、各类加工机器50余台,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4月,警方在网络执法巡查中发现,一名主播在短视频平台违法销售疑似水果口味的电子烟。经查,该名拥有3万粉丝的博主在其视频号以及朋友圈中发布大量国家已明令禁止销售的水果味电子烟推广视频并进行线上销售。根据短视频内容,民警导线深挖,经大量走访调查后发现,拍摄销售视频的男子赵某货源来自于一名“经销商”曹某。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经侦支队随即联合庙行派出所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曹某,现场查获大量水果味电子烟现货约100余箱,近4000余套,涉案金额约300余万元人民币。

图片无法显示

警方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申某、高某、王某等20余人,查获生产线2条。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供图

据曹某交代,现场查获的电子烟系上家邹姓兄妹定购并对外销售。经查,自2022年10月以来,邹姓兄妹在无相关烟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广东某地电子烟进货渠道进行采购,后通过其两人朋友圈和日常社交途径发展代理商推广并向外出售大量各种口味的电子烟产品。因涉嫌非法经营罪,上海宝山警方立即对赵某、曹某、邹姓兄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涉案的电子烟系“三无产品”,甚至连成分都未注明,仅凭新颖独特的外型、缤纷的口味,便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那么赵某销售的一次性调味类电子烟又是从何而来呢?

民警以销售末端赵某等人的资金、物流走向为调查突破口,发现这些电子烟的货源均来自广东某地。由此,民警推断广东应为该批次电子烟的生产源头,于是宝山警方立即远赴广东开展调查。

图片无法显示

上海宝山警方全链条捣毁一生产、运输、销售非国标电子烟犯罪团伙。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供图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多日的缜密侦查,一个以申某为首建立货源渠道,高某等人负责营销的涉及生产、销售、运输等环节的非国标电子烟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在充分掌握该团伙涉案人员的角色分工、犯罪事实及活动特点等情况后,5月25日,宝山警方兵分几路,在上海和广东两地同时对涉案人员实施收网抓捕,一举捣毁该非法制售窝点,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申某、高某、王某等20余人,查获生产线2条,扣押电子烟及配件5.5万余件、各类加工机器50余台,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斩断了一条涉及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等近10个省市的多层级地下非法销售电子烟网络。

经查,申某在未取得国家烟草许可证的情况下,大肆生产国家明令禁止的水果味电子烟,再通过高某等中间商以短视频平台、社交圈、酒吧捆绑销售等方式加价后对外销售。同时,为满足客户的需求和虚荣心,厂商又将成本40元左右的电子烟设计包装成奢侈品的样式以1288元的高价对外出售,以此牟取暴利。

目前,申某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上海宝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