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30亿芯片巨头喊话,电子烟是一个增长亮点!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0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809    评论:0    
核心提示:海外电子烟终端之火,延展到配套链的火热。近日看到一则消息,超过30亿市值的敏芯股份表示,电子烟是公司2023年比较关注的一个增

海外电子烟终端之火,延展到配套链的火热。

近日看到一则消息,超过30亿市值的敏芯股份表示,电子烟是公司2023年比较关注的一个增长点。也明确表示,电子烟相关器件在稳步爬升阶段。在这家企业2022年年报中,第一序列叙述的就是电子烟产业。        

(电子烟的助力另类增长?)

据悉,有投资者向敏芯股份提问:下半年电子烟方面有进展吗?对此,敏芯股份这样回复表示,“电子烟是公司2023年比较关注的一个增长点,类似于前几年的硅麦,电子烟是需求升级的很好的契机,从开发到正式推广,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验证,已经相当成熟,出货量正处在稳步爬升的阶段。”

敏芯股份是一家市值33亿上市企业,总部位于苏州,是半导体传感器芯片巨头。其产品MEMS也正在解决方案发掘智能机器人的无限潜力。公司的 MEMS 声学传感器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连华为、传音、小米、三星、OPPO、联想、索尼都是它的核心客户。

(电子烟成为半导体公司增长亮点)         

(市场指向电子烟?)

特别在电子烟领域,其围绕电子烟领域开发了4类包括流量计和流量开关在内的芯片,对应应用在高、中、低端电子烟产品,可以实现对电子烟的全市场覆盖,公司目前已与全球电子烟头部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其目前针对一次性可充电电子烟市场,公司产品也实现逐步出货。

目前电子烟在功能开发上多注重可显示等智能功能,而这家企业开发的流量计和流量开关在内的芯片及模组就能成功带入这些功能创新。开发内容包括适合新国标、恒功率、低吸阻、新型电池、高安全性和支持蓝牙通讯功能的多种应用场景的产品,从产品、应用结构设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电子烟已成为一种创新的电子消费品,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流行,微差压传感器需求越来越多,这将是一大片的市场,值得关注。

(中国电子烟纷纷出海)

也可见,随着电子烟出海扩张需求,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越来越多的以消费电子行业为主导上市企业,都在抢电子烟一杯羹!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