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吸食,贩卖依托咪酯类电子烟会被刑拘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2     来源:电子烟博客    浏览:1374    评论:0    
核心提示:依托咪酯属于我国监管的麻醉药品

依托咪酯属于我国监管的麻醉药品

卖依托咪酯违法的,贩卖一公斤依托咪酯会判两年有期徒刑。依托咪酯是属于我国监管的麻醉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五条规定,非法提供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罪,是指依法从事生产、运输、管理、使用国家管制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单位和个人,明知他人是吸毒者,而向其提供国家管制的能够使人成瘾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行为。非法是指没有经过国家法律批准或授予的一切行为。

吸食依托咪酯构成犯罪轻微的可以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对此有相关规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七十二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非法持有不满二百克、或者不满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向他人提供毒品的;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胁迫、欺骗医务人员开具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公安没有将依托咪酯列为毒品,因无法证明依托咪酯的中毒性、幻觉性,所以依托咪酯没有被指定为毒品类,依托咪酯是一个用于临床短期的麻醉药,特殊类药品分精神药品与麻醉药品。情结严重的依旧可以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三百五十五条规定,非法提供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罪,是指依法从事生产、运输、管理、使用国家管制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单位和个人,明知他人是吸毒者,而向其提供国家管制的能够使人成瘾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行为。非法是指没有经过国家法律批准或授予的一切行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博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