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英美烟草股东提议将上市地迁往纽约,新任CEO断然拒绝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02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672    评论:0    
核心提示:据海外财经媒体消息。英美烟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简称BAT)正在抵制股东压力,拒绝将其主要上市地从伦敦迁至纽约

据海外财经媒体消息。英美烟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简称BAT)正在抵制股东压力,拒绝将其主要上市地从伦敦迁至纽约。以下是关于这一消息的主要要点:
1. 股东压力与CEO回应:
   - 今年3月,BAT的第五大股东敦促公司将主要上市地从伦敦迁至纽约。
   -股东 GQG Partners的创始人Rajiv Jain表示,对于富时100公司BAT来说,继续留在英国股市“没有意义”。
   - 新任CEO Tadeu Marroco对此表示,赴美上市“不是首要优先事项”,并称这种观点“非常简单化”。
2. 估值差距的争议:
   - 投资者质疑公司在英国的上市地位,指出烟草制造商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美国,与美国上市的竞争对手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存在估值差距。
   - Marroco反驳称,这种估值差距与上市地点无关,与S&P 500和富时100等指数中存在的行业和这些行业的权重有关。
3. 关于迁至美国的风险:
   - Tadeu Marroco警告称,“并没有把握能进入美国的指数”,存在“陷入不确定境地”的风险。
   -  Tadeu Marroco对75%股东会批准迁移表示怀疑,因为他有更多其他事情要做,这并不是他的首要任务。
4. 伦敦股市的流失现象:
   - 伦敦证券交易所今年已经出现了一连串的流失情况,许多公司因为过低的估值选择逃离,转而寻找美国市场所提供的更深的投资者群体。
   - 3月初,英国芯片制造商Arm选择在纽约上市,建筑材料公司CRH暗示将离开富时100,紧随着2月Paddy Power和Sky Bet的母公司Flutter Entertainment的公告。
总体来说,尽管有投资者的压力,但BAT似乎暂时没有计划从伦敦股市撤离,CEO强调了公司留在英国的原因和迁至美国可能带来的风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