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印度政策专家提出重新审视电子烟法律 呼吁科学规范监管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29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754    评论:0    
核心提示:印度资深议员拉杰夫·哥瓦达(Rajeev Gowda)表示,印度应严肃重新审视其烟草法律,以及有关电子烟和加热烟草的法规,因为卫生部门对电子烟的禁令已经错失了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机会。

印度资深议员拉杰夫·哥瓦达(Rajeev Gowda)表示,印度应严肃重新审视其烟草法律,以及有关电子烟和加热烟草的法规,因为卫生部门对电子烟的禁令已经错失了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机会。

【两个至上快讯】据印度媒体sunday guardian 8月27日报道,印度资深议员拉杰夫·哥瓦达(Rajeev Gowda)表示,印度应严肃重新审视其烟草法律,以及有关电子烟和加热烟草的法规,因为卫生部门对电子烟的禁令已经错失了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机会。 

哥瓦达是卡纳塔克邦政府转型研究院副主席,他强烈认为电子烟可能成为帮助吸烟者戒掉烟草的选择。烟草是印度公共健康的最大威胁,卫生部在禁止电子烟(ENDS)方面存在疏忽。

哥瓦达认为,政府可能想要防止特别是年轻人中出现大规模用户群体,但在禁止ENDS时,没有考虑不同类型的ENDS和加热不燃烧HNB)设备,它们的不同健康影响,以及HNB作为减少烟草危害的产品。

哥瓦达认为,“电子烟”一词被用作一个统称,但实际上,有一系列具有不同技术和特征的设备。

“政策制定者应该根据各种设备的个别特征和影响对其进行评估和规范,而不是将它们合并在一个全面禁令下。”

哥瓦达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在当地商店、在线甚至通过聊天软件购买电子烟。所有这些都表明禁令未能达到其目标。这与酒精禁令的情况相似,导致巨大的黑市以及对伪劣酒消费的意外健康风险。

哥瓦达表示,公共政策应该基于科学证据,而不是假设或偏见。

“关于监管电子烟的科学和学术共识一直在增长。印度可以并应该从所有这些证据中汲取教训,为烟草危害减少制定自己的科学框架。”

哥瓦达表示,理解ENDS和HNB的区别很重要。ENDS不含烟草,而是蒸发液体尼古丁溶液供吸入。HNB确实含有烟草,只加热到释放气溶胶,而不是燃烧。“通过在全面禁令下将HNB与END合并在一起,烟草消费者被剥夺了一种可能更安全、风险较低的可替代可燃卷烟的选择,以及他们做出知情决策的权利。”

参考文献:    【1】 ‘India needs to rethink its tobacco laws’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