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可加重抑郁症状? 加拿大卫生部门开展电子烟教育活动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17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613    评论:0    
核心提示:加拿大青少年吸烟减少,但电子烟使用上升,安大略省约有15%的青少年吸过电子烟,其中80%含尼古丁。专家科普电子烟的危害性,其可以加重抑郁和焦虑的症状,降低自控力,导致行为问题。

  

加拿大青少年吸烟减少,但电子烟使用上升,安大略省约有15%的青少年吸过电子烟,其中80%含尼古丁。专家科普电子烟的危害性,其可以加重抑郁和焦虑的症状,降低自控力,导致行为问题。

【两个至上快讯】据加拿大媒体northernnews报道,近年来,加拿大年轻人的卷烟使用率在下降,但是电子烟使用率却在上升,据安大略省学生药物使用和健康调查,约15%的安大略省青少年报告吸电子烟,其中80%使用电子烟尼古丁。 

电子烟最初上市的目的是用来帮助人们戒烟,但是其各种吸引人的口味、隐蔽的外观设计以及便利的购买方式,导致了电子烟在青少年及非吸烟者中的广泛流行。 

格伦·科内尔(Glenn Corneil)博士是安大略省蒂米斯卡明卫生组织的代理医疗官员,他对青少年使用电子烟感到担忧。

“大多数电子烟都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目前关于电子烟长期使用的后果我们还不清楚,但是我们知道尼古丁依赖是真实存在的。在青少年时期使用尼古丁可能会对其大脑造成损害,因为青少年的大脑会持续发育至25岁左右。” 

他认为,在青少年时期使用尼古丁会对大脑负责学习、记忆、注意力以及集中精力的部分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它还可以加重抑郁和焦虑的症状,降低自控力,导致行为问题。

为避免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在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蒂米斯卡明卫生组织正在启动“清理空气”行动,旨在教育青少年和家长关于电子烟的风险与后果,并为那些希望戒烟的人提供支持。

目前规定,在学校或学校20米范围内吸电子烟都是违法的。这可能导致学生被学校停课,被罚款305美元,甚至可能需要去法院应诉,这意味着学生和家长/监护人需要在学校和工作中花费更多的时间。对于向19岁以下的人提供电子烟或烟草产品的行为,罚款为490美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