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一次性换弹是趋势?德国单店月做几万欧元渠道商也这么诉求!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25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876    评论:0    
核心提示:柏林是德国最大电子烟消费区域,在这里分布不少的电子烟渠道商和门店零售商。近期CVIC在探访柏林市场时发现,一个月一个店做几万

柏林是德国最大电子烟消费区域,在这里分布不少的电子烟渠道商和门店零售商。

近期CVIC在探访柏林市场时发现,一个月一个店做几万欧元的渠道商,还正在开新店!其负责人表示,现在柏林市场消费者比较喜欢换弹或者环保型的一次性,可拆卸这类的产品。

新店“还要找一些新品打入市场”!

在柏林探访中,发现一家渠道商开了四家店,店名叫“INSPIRATION STORE”。

(德国柏林的“INSPIRATION STORE”)


(CVIC现场探店)

而来到的这家店还是他们刚刚开的新店。

(CVIC与这位新店渠道商负责人留影)

这个刚开店的负责人表示,“在找新品”!希望通过CVIC多找一些POD和MOD的产品,特别可拆卸、可充电,操作方便的品类,以适应趋势去做好市场。

资料显示,“INSPIRATION STORE”是德国著名的电子烟商店,目前在柏林核心市区都有布局。商店的摆设都采用简洁、层面分明的风格,可选择的品类也比较多样化,尽管门店不大,但也涵盖一次性、换弹、开放式、烟油等。

但主打的一般都是选择核心几种做门店“集中式”呈现,供消费者选择。

一次性换弹是趋势!?

德国单店做几万欧元渠道商也在关心换弹!

从柏林这些渠道商了解到,市场对一次性换弹诉求比较多。因为消费者一方面重视消费的操作可循环,不喜欢频繁去丢弃用完的一次性;同时关心消费的性价比。

特别随着德国对一次性的强化监管,或者甚至禁止,一次性环保型,可拆卸品类需求越来越多。而不浪费、没有环境问题,可循环方便的一次性换弹也在市场迅速上升。

店里ELF BAR系列比较多!

进入门店,最先映入眼前是ELF BAR、LOST MARY系列,而且品类很多,上面标价是“9.95欧”。


(这个店ELF BAR系列很多)

销售额一天有2000-3000欧!

通过柏林这几天探访发现,门店一般都有销售额一天2000-3000欧之间,基本一个月5-10万欧之间收入。

按照这个销售额,基本相当于1个月也能收入上万人民币,不低。

(小帅哥的门店负责人)

OXVA成为店铺明星产品!

除开有层次地主要展示ELF BAR ,门店还展出了OXVA、UWELL、LOST VAPE、GEEK VAPE等品牌。

特别是OXVA,成为店铺明星产品!还用特别的位置展出。这些设备基本是30欧左右价格。

(OXVA专区展示)


(其他设备)

说明在设备方面,德国市场很侧重POD和MOD之类的市场,尤其是比较轻便的设备。

同时可见在柏林的门店,一般都会侧重展出一些有特色的设备供消费者选择,价格也不同。比如有些是22欧,有些是35欧。

一次性基本是10欧的单价,设备一般是30欧左右。

而且德国的渠道市场,除开中国品牌,还有IVG、VUSE等一些海外品牌。比如英美烟草的VUSE GO也在现场销售,标价是9.95欧元。

(英美烟草的品牌)

他们展示产品一般都将想单独凸显出来,或者放在单独货架上,以便吸引消费者注意。

尽管如此,德国门店展示的产品,一般可选的口味不多,展出就几种。偏向葡萄、莓果、西瓜之类的口味。

货架上也有不少烟油,烟油售价一般是12欧,比如BIG这些品牌。烟油有专门的展区,有美国烟油也有中国烟油。反而令人关注的是,ELF BAR烟油品牌ELFLIQ也出现在这些门店之中。说明在德国这样的市场,一些头部品牌正在推他们的烟油,特别是难忘的和一次性同等风味的烟油。

(可见的烟油)

(ELF BAR烟油品牌ELFLIQ)

整体来看,德国柏林一些电子烟商店,正在更迭一些品类,在寻找更适合市场的产品进入。

其实不止“INSPIRATION STORE”,在柏林市区许多电子烟零售渠道商都发现一点,基于市场趋势的变化,他们更倾向选择换弹或者环保型一次性进入铺货,这符合消费者市场的所需,也相信有好的趋势。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