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印度烟草成瘾问题突出 医学专家力推尼古丁替代疗法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0-09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806    评论:0    
核心提示:印度烟草死亡率高,专家呼吁提高NRT的可获取性以控制卷烟吸烟问题,但目前存在关于NRT是半药品还是处方药的争议。

  

印度烟草死亡率高,专家呼吁提高NRT的可获取性以控制卷烟吸烟问题,但目前存在关于NRT是半药品还是处方药的争议。

【两个至上快讯】据健康网站bwhealthcareworld 10月6日消息,印度有1亿烟民,占全球烟草相关死亡的20%以上,影响家庭、生计和国家生产力。印度医学专家强调,更便捷地获得尼古丁替代疗法(NRT)能有效帮助个体戒烟。 

尼古丁替代疗法(NRT)成为关键治疗手段 

据最近的一份报告,专家认为,为应对印度烟草成瘾问题——每年造成一百多万人死亡,占全国总死亡的9.5%。因而全面的控烟策略至关重要,包括改善烟草戒断方法的可获得性、公众教育,以及使用经过批准的疗法,如尼古丁替代疗法(NRT)。 这在这场斗争中起着关键作用,NRT已有25年的使用历史,其帮助戒烟的成功率比未得到辅助的尝试高出50%。

获取途径的紧迫性 

印度艾里姆斯医学院社区医学系前系主任、帕德玛什里奖获得者钱德拉坎特·潘达夫(Chandrakant S Pandav)博士强调:“我们需要加急提高印度公众获取烟草戒断方法的途径。” 

他表示,印度有28.6%的成年人吸烟,这些挑战在偏远和农村地区更为持久,因此,“必须让NRT在药店柜台上可以买到。简便的获取途径让人们更有可能成功戒烟。” 

需要心理与生理的综合治疗 

与卷烟中的尼古丁不同,NRT为尼古丁提供了一个临时的替代品,帮助控制渴望,缓解戒断症状,帮助过渡到无烟草的生活。 NRT确保血液中尼古丁含量的逐渐和受控增加,防止滥用。 

新德里Gangaram医院的烟草戒断、戒酒和心理健康专家萨杰拉 • 迈尼(Sajeela Maini)博士说:"替换卷烟的尼古丁产品是降低渴望和戒断症状的最有效方法。我们必须解决烟草成瘾的心理和生理方面,才能确保成功戒烟。" 

然而,印度药品技术咨询委员会提出,将NRT从柜台销售更改为需要处方购买的提案,引发了学界的激烈争论,他们认为,这样的举动可能会逆转对抗烟草成瘾的进步,违背了全球主要卫生权威机构的建议。 提倡NRT的医学专家们强调,将烟草定为处方药会限制准备戒烟者的利益,妨碍政府的烟草戒除目标。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