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让睾丸缩小,我该感到羞耻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0-09     来源:雾化派    作者:雾化观察员    浏览:140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期有研究揭示了电子烟对生殖健康的不良影响。其中包括性欲下降、精子质量下降以及最严重的是电子烟可能导致睾丸萎缩。一项最新

近期有研究揭示了电子烟对生殖健康的不良影响。其中包括性欲下降精子质量下降以及最严重的是电子烟可能导致睾丸萎缩。

一项最新发表在《Revista Internacional de Andrología》杂志上的研究,通过对成年雄性小鼠进行测试,发现电子烟对睾丸产生了不良影响。该研究通过将小鼠样本暴露于香烟烟雾电子烟中的蒸汽,结果发现这些小鼠的睾丸出现了一系列变化。其中包括生精管、生殖细胞和支持细胞的受损,以及空洞形成、坏死、纤维化和萎缩。与未暴露于这些物质的小鼠相比,这些小鼠表现出较高的脂质过氧化含量。

另一项关于类似主题的研究刊登在《生命科学》杂志上,同样通过对小鼠进行电子烟暴露测试,发现小鼠的睾丸重量较低,甚至小于正常水平,并出现了组织损伤和精子生成过程中关键酶减少的迹象。

但需要强调的是,这些研究结果仅限于动物模型,尚需进一步研究来确定电子烟对人类生殖健康的确切影响。

电子烟导致睾丸缩小的过程与电子烟本身的成分密切相关。研究表明,电子烟产生的热量可能导致其成分氧化损坏,进而形成危险物质,对男性生殖系统产生毒性作用。此外,电子烟液体中含有尼古丁,这会降低精子的数量和密度,甚至可能不足以使卵子受精。总体而言,电子烟增加了氧化应激水平,导致睾丸形态发生不可逆的变化。

尽管已经有研究讨论了电子烟对睾丸的不良影响,但仍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更清楚地了解其对人类的潜在危害。需要更多的证据来确定电子烟是否真的会导致睾丸缩小

文献来源:

【idntimes】Benarkah Vape Membuat Testis Menyusut? Berikut Penjelasannya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雾化派)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