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广西南宁查获一起超三千万元网络销售非法电子烟案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0-12     来源:中新网广    浏览:15    评论:0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打击电子烟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市场环境,广西南宁市烟草专卖局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整治非国标电子烟违

为进一步打击电子烟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市场环境,广西南宁市烟草专卖局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整治非国标电子烟违法经营销售现象,在生产源头、流通渠道、零售市场开展专项清理整顿行动,于近期查获一起销售非法电子烟网络案件,总案值3000余万元,是全区目前查获销售环节案值最大的电子烟案件。

图为查获非法电子烟。黄碧 摄

7月初,南宁局接到群众提供线索,称现在市场上有一些持有电子烟证的人在销售非国标电子烟。根据线索,南宁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立即进行调查核实,并与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成立专案组。一个以邓某强等人在电子烟实体店线上线下隐秘销售非国标电子烟的团伙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专案组执法人员在经过3个月的调查取证,发现邓某强等人从广东深圳、东莞等地批发大量电子烟产品到南宁市后通过其持有的电子烟实体店线上线下进行销售。为逃避检查,该团伙购进的非国标电子烟全部分散存放在居民楼杂物间及住宅中。

9月25日,专案组对该作案团伙进行收网,在南宁市青秀区、兴宁区、西乡塘区等6个窝点当场查获非国标电子烟产品一批,其中查获烟弹22.72万个、烟具1.26万个、一次性电子烟8030个,合计24.78万个电子烟产品。实物货值约994万元,执法人员在现场抓获涉案当事人6名。经公安机关统计,该团伙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涉案当事人已被刑事拘留。

图为案件现场查获的部分非法电子烟。黄碧 摄

目前,该案已由南宁市公安部门以涉嫌非法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立案调查,后续将进一步深挖扩大战果,以有力措施保护人民群众免受非法电子烟侵害。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新网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