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Z世代终于找到了戒除电子烟的理由:帮助刚果民主共和国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2-13     浏览:1356    评论:0    
核心提示:z世代因刚果劳工的不公正待遇发起戒电子烟运动

让青少年戒烟似乎是父母永无止境的战斗。随着2000年左右香烟魅力的逐渐消退,电子烟在Z世代中获得了“酷”的地位——尤其是当它们被糖衣包裹,受到名人和影响者的热捧后。

现在,尽管有压倒性的证据显示电子烟对于健康的风险和环境的破坏——更不用说政府的打压——电子烟在年轻一代中仍然流行。但是,虽然这些因素都没能说服青少年戒除这一习惯,但社会正义可能真的可以起到作用。

目前,在TikTok上正进行着一场在线运动,其中Z世代的年轻人鼓励彼此戒掉电子烟,以支持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人民——那里的钴矿开采用于生产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为世界上大部分电子产品提供动力……包括JUUL、Elf Bar和Geek Bar等主要一次性电子烟品牌

当年轻人发现刚果民主共和国钴矿工人面临的不人道工作条件时,他们感到震惊。BBC将其称为“现代奴隶制”,随之诞生了一场病毒式蔓延的抵制运动。

25岁的KRIStina因其充满激情的视频呼吁而获得了180万的观看量。

在视频中,Kristina表示:“我真的很震惊。”她最近了解到了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商业实践,并意识到在她所有使用钴的电子产品中,她定期消费的只有一次性电子烟,这足以真正促成这个问题。

“如果你去了解一下刚果现在发生的事情,然后再看看你的电子烟,我发誓你再也不会以同样的方式看待它。”

 

Kristina的感受在她这个年龄段的其他人中也有所体现,他们努力提高人们对刚果民主共和国困境的意识,并分享了这些知识如何彻底改变了他们的观点。

如果这些视频能够作为当今孩子们真正关心的事情的指标,那么自由似乎是至关重要的。几位Z世代的年轻人表示,之前,他们会用“我的身体,我的选择”的口号来抵制戒烟的健康理由。然而,了解到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继续忍受无奈的人们后,他们发现不可能不永久放下电子烟笔。

以同情为导向的行动是另一个主要因素。Z世代似乎比前几代人更投入于激活主义,而TikTok是一个主要平台,用于点燃关于社会不公的深入对话。基本上,Z世代知道如何使用自己的声音,并倾向于使用它来停止痛苦。

虽然这种运动可能意味着青少年吸烟香烟的回潮,但烟草行业的不当行为也不是秘密。所以这一次,我们或许都能支持一些对每个人都有些许好处的事情。

尽管这个故事凸显了人性中的一些不那么美好的方面,但看到不同世代可能因为共同的同情心而团结起来,仍然让人感到振奋。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