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金融时报评英美烟草公司:骆驼“腰斩”是压垮投资者的最后一根稻草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2-14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372    评论:0    
核心提示:英美烟草公司面临转型困境,同时寄希望于无烟产品;消费者放弃传统烟草,销量下降;英美烟草公司重申进军无烟世界的决心。

  

英美烟草公司面临转型困境,同时寄希望于无烟产品;消费者放弃传统烟草,销量下降;英美烟草公司重申进军无烟世界的决心。

【两个至上转载自金融时报】在烟草等需要长期走下坡路的行业中,公司面临着严峻的战略选择。他们可以从传统资产中最大程度地提取价值,清空自己的股权,或者他们寻求构建新的可持续业务。

试图同时做这两件事会带来执行风险。英美烟草公司面临着两难。 

其传统业务——占其销售总额的85%以上并获得所有利润的部分正在遭受困扰。BAT更愿称其为燃烧业务,而非烟草。周三(12月6日)其公示了市场数据,雷诺美国部门的250亿英镑资产减值以及较低的增长预期,“烧毁”了公司价值的近十分之一。

尤其在美国,高涨的生活成本和一次性电子烟的涌现使卷烟销量在2022年下降了11%。英美烟草公司向消费市场推出豪华品牌,如骆驼牌,业绩不佳。

该公司今年的销售预计只能满足3-5%增长范围底线。然而,当销量大幅下降,提高价格就变得很难了。英美烟草公司目前预示到2026年,成长趋势将低于平均水平,这也是其股价反应的一个原因。

在相当模糊的会计世界里,这意味着该集团不再将其美国品牌看作永恒的价值。通过缩短其经济寿命至30年,英美烟草公司删减了其在2017年购入雷诺美国公司时,为其美国品牌评估的670亿英镑中的250亿英镑。

当时BAT投入了494亿美元购买了自己尚未拥有的57.8%的股份,该笔交易使得包括债务在内的整个企业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尽管减值并不影响现金流,但它仍相当于英美烟草公司目前市值的一半。

电子烟,加热烟草产品,以及现代口服(尼古丁袋)预计将在今年实现盈亏平衡,这比预期要早。

其实这些不太够规模的业务需要投入大量的营销费用,这削弱了其利润率。政府对无烟产品持有一定程度的怀疑也无助于改善现状。然而,英美烟草公司仍希望,无烟产品在烟草退出市场之前能够流行起来。

考虑到今年股东回报率较差——即使包括了10%的收益——只有全球利率的下降才能使投资者重新回到英美烟草公司。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