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媒体:烟草行业塑料垃圾对环境造成巨大破坏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2-20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252    评论:0    
核心提示:烟草行业出现塑料污染,包括塑料滤芯、海洋污染、填埋场和塑料包装等,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政府、组织和个体都应承担责任推动解决这一问题,消费者应选择可持续替代品,减少对有害产品的需求。

  烟草行业出现塑料污染,包括塑料滤芯、海洋污染、填埋场和塑料包装等,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政府、组织和个体都应承担责任推动解决这一问题,消费者应选择可持续替代品,减少对有害产品的需求。

【两个至上快讯】据Onegreenplanet报道,烟草行业正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包括对人类健康的影响。然而,人们通常忽视的是其对环境的影响。从海洋污染到填埋厂的贡献,卷烟及其副产品正在对环境造成破坏。

 

以下是关于卷烟破坏环境的方式。

 

制造卷烟滤芯需要大量的塑料,这个过程消耗了化石燃料并产生温室气体排放,加剧了气候变化。

 

卷烟烟蒂并不可降解,需要十年才能分解。如果处理不当,它们可能最终流入水体,释放有毒化学品和微塑料,危及海洋生物。

 

每年,烟草行业会生产数万亿支卷烟,导致大量的塑料垃圾。这些被丢弃的卷烟盒及其他塑料烟草包装材料,对垃圾堆积如山的填埋场贡献甚大,释放出无害的温室气体。

 

卷烟盒通常用塑料薄膜包装,增加了行业的塑料消耗。每天仅仅包装产生的塑料垃圾量就非常巨大。

 

与烟草消费相关的打火机、火柴等其他吸烟配件往往由塑料制成。这些项目经常在使用一次后就被丢弃,加剧了正在加重的塑料污染危机。

 

主要由一种被称为醋酸纤维素的塑料制成的卷烟滤嘴。全球每年约有4.5万亿个烟蒂被丢弃,使它们成为地球上最常见的垃圾形式。

 

卷烟滤嘴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分解,将微塑料释放到环境中。这些微塑料经常最终污染土壤、水体甚至空气,对生态系统及人类健康构成风险。

 

烟草行业因其不恰当的废物管理实践而受到指责,导致塑料污染。处理不当、缺乏回收计划、产品管理不力都加重了该行业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烟草种植往往需要大面积土地,从而导致一些地区的森林破坏。森林的破坏引起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并将二氧化碳释放到大气中,使气候变化更加严峻。

 

烟草大亨与塑料行业有财务利益关联,而且很多烟草公司也生产塑料产品。这种关联形成了利益冲突,阻碍了减少塑料垃圾和环境伤害的重大进程。

 

城市新闻报道,到了对环境的影响,烟草行业的塑料问题正在对我们的地球造成重大影响。应认识到,解决这个问题需要集体行动。政府、组织和个体必须让大烟草公司对其环境影响负责,推动更可持续的包装替代品和严格的烟草相关垃圾规定。此外,消费者也在选择可持续和环保的替代品,或者一次性控制吸烟的需求,使其对这些有害产品的需求减少,均起到了关键作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