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抽电子烟会导致哮喘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4-01-16     浏览:1880    评论:0    
核心提示:在美国,青少年和年轻人中电子烟的使用急剧增加。根据 2020 年全国健康访谈调查,目前分别约有 12 6% 和 4 7% 的美国成年人是吸烟者


在美国,青少年和年轻人中电子烟的使用急剧增加。根据 2020 年全国健康访谈调查,目前分别约有 12.6% 和 4.7% 的美国成年人是吸烟者和电子烟吸烟者。虽然电子烟最初是作为戒烟辅助工具引入的,但有证据表明它的使用可能与许多健康逆境有关。

使用电子烟的短期影响包括干咳、喉咙和口腔刺激、头痛和恶心,长期后果包括心血管和呼吸系统并发症以及记忆障碍。从机械上讲,电子烟加热尼古丁基液体以产生气溶胶。这种电子液体含有许多有害化学物质,包括致癌物质。与加热线圈接触时,电子液体与其他微量金属一起暴露于镍、硒、铬和铝中。

这些致癌物质和微量金属可能会在呼吸道中诱发炎症和氧化应激,导致肺损伤和呼吸系统并发症,如哮喘。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探索了与电子烟使用相关的各种因素,并确定了电子烟使用与美国青少年哮喘风险之间的关联。

在美国,青少年和年轻人中电子烟的使用急剧增加。根据 2020 年全国健康访谈调查,目前分别约有 12.6% 和 4.7% 的美国成年人是吸烟者和电子烟吸烟者。虽然电子烟最初是作为戒烟辅助工具引入的,但有证据表明它的使用可能与许多健康逆境有关。使用电子烟的短期影响包括干咳、喉咙和口腔刺激、头痛和恶心,长期后果包括心血管和呼吸系统并发症以及记忆障碍。

从机械上讲,电子烟加热尼古丁基液体以产生气溶胶。这种电子液体含有许多有害化学物质,包括致癌物质。与加热线圈接触时,电子液体与其他微量金属一起暴露于镍、硒、铬和铝中。这些致癌物质和微量金属可能会在呼吸道中诱发炎症和氧化应激,导致肺损伤和呼吸系统并发症,如哮喘。

抽电子烟会导致哮喘吗?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探索了与电子烟使用相关的各种因素,并确定了电子烟使用与美国青少年哮喘风险之间的关联。由于电子烟使用信息的可用性,2015年至2019年间收集的数据被纳入研究分析。

分析中分别包括来自德克萨斯州和整个美国的3,042名和32,885名13至17岁的高中生。进行了一系列统计分析,以确定与电子烟使用相关的人口统计学和行为因素,并评估电子烟使用与哮喘风险之间的关系。

在德克萨斯州青少年中,持续使用电子烟与哮喘风险增加之间存在显着关联。这种关联在从未使用过任何可燃物质的青少年中更强。

在美国,电子烟使用与青少年哮喘风险之间没有显着关联。然而,考虑到可燃物质使用史,使用电子烟会增加从未使用过任何可燃物质的青少年患哮喘的风险。

研究意义何在?

该研究将老年人、白人种族、以前使用可燃物质和抑郁症确定为与电子烟使用相关的重要因素。该研究还发现,使用电子烟会显着增加从未使用过可燃物质的青少年患哮喘的风险。

研究结果强调需要有效的公共卫生策略来控制电子烟的使用,并防止电子烟在青少年中引发的健康逆境。更多的公众意识运动、实施严格的法规和促进心理健康咨询是减轻青少年中与电子烟相关的负面健康后果需要考虑的策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