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玩电子烟,蒸汽VAPE的礼仪与尊重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8-11     来源:吹吧ChuiBox    浏览:48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7月份,电子烟上了微博热搜榜单,起因是一名女子在北京地铁10号线车厢内吸电子烟,不听其他乘客劝阻,发生了争吵。同7月份,



今年7月份,电子烟上了微博热搜榜单,起因是一名女子在北京地铁10号线车厢内吸电子烟,不听其他乘客劝阻,发生了争吵。



同7月份,国航航班发生紧急迫降,引起社会公众广泛注意,起因是飞机副驾驶误关机舱空调组件,但关于事件的议论全在副驾违规吸电子烟上。



再往前,一位男子在候车厅吸电子烟被老奶奶阻止,该男子据理力争说电子烟没有危害,一老一少饶舌般的Battle同样被送上新闻热门。

中国电子烟站在全球电子烟的龙头地位,左手是无数技术专利软实力,右手是强大的生产加工硬实力,两手一抱拳无人能敌。但每次将它推到风口浪尖的,都是舆论。在去年吹波的电子烟街访调查中,大部分人对电子烟的态度是:危险吗?有害吗?我听说出....事儿了。作为圈内人士我们当然会疯狂输出专业科普,但群众更在乎的,是他们每天生活中的所闻所见。也就是说,当行业媒体为国内电子烟文化铺路,做无数线上/线下的电子烟市场教育时,当厂商、品牌方和实体店为终端消费者带来潜心研发的好产品时,大众对电子烟的信心,很容易因为极个体的一件小事件,产生动摇,甚至负面认知。


今天我们将VAPE的礼仪与尊重放到知识库来讲,就是希望电子烟能好事传千里,负面事件不出门,给刚入坑的新手们,一个认真严肃的“学前素质教育”,也希望VAPE老炮儿们以身作则,从我们这里,将电子烟的积极形象树立起来,将文明规范传播出去。


社交礼仪

在前文的三则视频中,有两则当事人都在重复“我抽的是电子烟,不干你事”,中心思想就是:电子烟没有害,影响不到别人,都别瞎操心了。不否认从电子烟工作原理来看这是事实,但他们忘了最重要的一点——社交环境。


我们在宣传电子烟时常说它可以在大部分公众场所使用,是因为电子烟烟油通过物理加热产生雾化,第一,没有明火燃烧大幅避免了火灾隐患;第二,电子烟烟油成分为食用香精,丙二醇,丙三醇和尼古丁,不含烟焦油等致癌物所以没有二手烟危害,不会对他人健康造成威胁。但最总要的是一点是,它依然会产生烟雾,在高铁,地铁,飞机等交通工具或其它装有烟雾报警器的地方,抽电子烟便有可能触发报警装置,引起机器紧急停止运行,报警器的鸣声则会造成公众恐慌。当工作人员紧急排查,所有人都耽误时间等待结果时,发现只是有人耐不住寂寞抽了几口电子烟,那将不仅是舆论的谴责,你的行为也会引发国家大面积制定对电子烟使用的限制。



有些人可能会问,那没有报警装置的公众场所呢?辩证对待。一些咖啡厅,酒吧,饭店和商场等没有明确规定禁止吸电子烟,此时如果你使用电子烟被安保或服务人员看到并禁止,请遵守规定莫要置气,不要做出如下“你个土鳖不知道这是电子烟吗?”“你们这儿没说不让用电子烟啊!”“你闻闻有味儿吗你就不让抽!”等行为,也不要无视对方并抬着高昂的头继续我行我素,当你沉浸在社会老大哥的牛逼快感中请不要忘记,你也是个代表电子烟形象的Vapor。


在一些允许使用电子烟的公众场合,请尽量将烟雾向下吹以免影响别人视线。在有老人和儿童的地方请格外注意,未成年人模仿力极强,老人则患有气管、呼吸道疾病较多,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使用礼仪

如今电子烟产品丰富化,电子烟消费人群急速增长,在拉动电子烟经济发展的同时,环保问题也需要被重视起来。电子烟烟油一次性小烟等都属于快消品,使用周期短,每天都会有大量用掉的产品被丢弃,该如何处理这些无用的产品,是Vapor们的环保使用礼仪。


一,建立合理的回收机制。3018年小烟产品势头汹汹,很多品牌都推出了新品小烟,其中一次性小烟不在少数,小烟设备的材质和内含的电池都属于难降解物质,假如厂商可以建立相关回收部门统一进行处理,将会大大解决一次性产品带来的环境压力。


二,合理丢弃或二次利用。目前市面上大量烟油瓶的材料为食品级塑料,我们号召大家收集起来统一放进分类垃圾箱或进行其他二次利用,从个人做起保护环境。


环境污染


我们常说VAPE文化,认为它是极小众也极纯粹的热爱。

它有大烟雾的酷,DIY的专注和一群人为了它奋斗的故事。

但最近总有人怕它丢了,有市场的变幻也有更多人的进入,

他们常说“嗨这些人懂什么啊?”,也常眉头紧蹙。

其实无论电子烟发展到哪儿,能将最初的东西保留几分,

我们都应敞开心扉,认真看看自己现在到底能做点儿什么。

VAPE在国内还在成长,

别让它变成一个肆无忌惮的孩子,也别让它老成一个死板的大人,

它该是一个青春活力的阳光少年,

少一些过于自我的放纵,多一些对他人和社会的尊重,

丢什么别丢电子烟的面子,少什么别少没文化的里子,

再小众的东西,也得有大众礼仪规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吹吧ChuiBox)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