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加热不燃烧电子烟IQOS并非完美,“七宗罪”为证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8-23     来源:加热不燃烧电子烟    作者:蛙哥    浏览:53    评论:0    
核心提示:看到这个标题也许你会困惑,IQOS不是赞声一片吗?“七宗罪”又是什么意思?看到这个标题也许你会困惑,IQOS不是赞声一片吗?“七宗罪”又是什么意思?

看到这个标题也许你会困惑,IQOS不是赞声一片吗?“七宗罪”又是什么意思?看到这个标题也许你会困惑,IQOS不是赞声一片吗?“七宗罪”又是什么意思?

的确,在前面的文章中,蛙哥对加热不燃烧电子烟IQOS非常推崇,也因为IQOS,蛙哥进入了加热不燃烧电子烟这个行业,而今天却要历数它的“罪过”。

别误会,如果说IQOS真有“七宗罪”,那应该是这个世界又进步了。

既然要历数IQOS七宗罪,当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今天对比的是烟蛙科技QOQ honor。OK,let's go。

罪一

IQOS的分体式设计,带有菲莫“无烟世界”理念的影子,但从某个角度是增加了操作复杂度,更重要是带来了续航超短问题。

IQOS每抽完一根烟,必须且只能放回充电盒充电,才能进行下一次使用,而且抽烟时间只有三分半钟,充电时间却有丧心病狂的5分钟。

续航问题几乎是每个IQOS体验者都会提到的问题,因此也是每个后入局者都会规避的问题。

相比较之下,QOQ honor一体式设计让其拥有3400毫安超大电池的先天优势,因此honor充满一次电,蛙哥实测使用33根烟。完美解决充电5分钟,抽烟三分半的尴尬问题。

罪二

在上一宗罪里面提到IQOS每次抽烟时间只在三分半左右,而且,IQOS的最佳抽吸口数在13-15口之间,这些对于老烟枪来说,无论抽吸时间还是口数略有欠缺,尚不够解瘾。因此这也是IQOS饱受诟病的另一个问题。

相比较之下,honor在平衡口感的基础上,将抽烟时间延长了30秒,达到4分钟,同时不计口数,但蛙哥个人体验是只要不是反人类速度抽吸,你想多抽吸几口,口感均不会让你失望。

罪三

使用过IQOS的烟友都知道,IQOS加热片容易断裂,因此很多烟友在取烟的时候,一不小心手贱转了一下烟弹,加热片断裂,清洁的时候,稍一用力,加热片也会断裂,总之娇贵如IQOS。

相比较之下,honor则相反。honor中心加热,加热棒结构较IQOS的加热片稳固耐操。中心加热结构,取烟弹或者清洁,你高兴怎么转就怎么转,左三圈右三圈,毫不怯场。

罪四

如果使用IQOS时间不长,特别是刚接触的人,抽完一根烟后,当你潇洒的拔出烟弹时,烟弹拔出来了,烟叶却还在加热仓里面,其实正确的姿势要将烟弹连同加热仓盖拔开,然后取出烟弹。蛙哥刚开始用IQOS那会就掉坑好几次。

相比较之下,honor只需要轻松转一转烟弹,然后直接拔出,简单易操作,无需任何冗余动作。

罪五

IQOS每次使用的时候,加热片及加热仓内壁易留下脏东西,长时间不清洁,不仅影响机器寿命,也会影响口感,因此需要定期清洁,IQOS由于加热片面积比较大更加需要清洁,但是IQOS加热片异常娇贵,因此常听烟友抱怨:清洁时又把加热片搞断了。更不爽的是IQOS的维修在国内动辄两三百,如果坏两次还不如换新。

相比较之下,honor加热棒本身坚固,不易折断,中心加热结构,清洁的时候清洁刷可以直接放进加热仓转动清洁,没有任何其他顾忌,因此简单方便。同时honor还有自己特殊结构设计,进一步方便清洁。

罪六

说到此处就值得大书特书一下。我们在使用加热不燃烧电子烟的时候,有时候碰到换一个品牌烟弹来抽的情况,但是不同品牌烟弹适合的温度曲线并不一样,因此需要一个调档或者切换模式的功能来让机器匹配不同烟弹(这点跟抽传统香烟是可以使用任何打火机不一样)。IQOS虽然作为行业标杆,依然不具备该功能。

但是honor可以做到。调档方面,虽然现在部分国产机子宣称有三个档位可调。但若深究,并不是这么回事。我们知道,不同品牌的烟弹,无论工艺工序还是材料都有差别,因此不同品牌烟弹最佳吸食温度是不一样的,市面上宣称有三个档位的机子均非为不同品牌烟弹定制的档位,而只是简单设置了三个不同的温度档位而已。honor设置两档,高档位适配lil的fiit烟弹,低档位则适配IQOS烟弹,在设置档位程序时均反复试用烟弹,根据烟弹调整工作程序,直到达到最佳口感。

罪七

几乎每个使用IQOS的烟民都有过这种体验:本来就觉得时间短,当有事情不得不暂停抽到一半的烟,结果不等办完事或者说完话,一根烟就用完了。因此浪费就是家常便饭了,对于突发情况比较多的烟民朋友来说,这种浪费频率更高。现在市面上虽然也有机器宣称可以暂停,但小编都尝试过,严格意义上来讲那不是暂停,只不过是结束加热然后重新加热一次而已,如果重新加热一次就会出现过度烘烤、口感不佳的结果。

目前honor就具备这种功能,正常加热吸食工作情况下,连续按主键两次设备进入暂停状态,再次按主键两次继续工作。如果你有一款honor,当然再也不用担心浪费了。

人无完人,同样IQOS并非完美,虽然列举了IQOS的“七宗罪”,但IQOS作为加热不燃烧的标杆性产品自然有其可圈可点之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加热不燃烧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