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海外】巴西官方也出手了,巴西卫生局考虑禁止加热不燃烧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07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720    评论:0    
目前,巴西众议院、国会下议院正在考虑通过第 5087/2020 号法律提案,法案将禁止“生产、进口、销售和宣传电子吸烟设备,包括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及其配件和芯片”。
巴西少数党工党 (PTB) 的国会议员爱德华多·科斯塔于 2020 年 11 月提出该法案,他希望违法者受到巴西卫生立法中规定的处罚,处罚从罚款到停业不等。该法案于上个月移交至经济工业贸易和服务委员会,距离最初提出近四个月。
根据关于酒精和毒品销售的《儿童和青少年法》,任何被发现向 18 岁以下青少年出售烟草产品的人都将被处以 2 至 4 年的监禁。 TobaccoIntelligence 报道称,该法案正在与两年前提出的与同一主题相关的 6387/2019 提案同时审议。
科斯塔提出了他的提议,试图阻止国家卫生监督局(Agencia Nacional de Vigilancia Sanitaria,ANVISA)就巴西未来对烟草替代品的监管做出可能的积极决定。
而这也不是巴西官方第一次向烟草行业出手了。
2020年,巴西起诉英美烟草公司(BAT)和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要求二者就烟草导致的相关疾病做出赔偿。一年前,巴西总检察长办公室向 Souza Cruz Ltda、Philip Morris Brasil Industria e Comercio Ltda 和 PMI 发出传票。这些烟草公司生产了巴西销售的 90% 的卷烟,但这些烟草公司拒绝接受传票。烟草公司声称他们只是子公司,通知必须直接发送给他们在英国和美国的母公司。
然而,在阿雷格里港 (Graziela Bündchen) 审理此案的联邦法官裁定,这些公司是母公司的运营部门,因此完全有能力将通知转发给其总部。 为此,在 2020 年,法官给了他们 30 天的时间来提出辩护。
倡导减少烟草消费的团体,例如控制吸烟联盟 (ACT),称该诉讼具有历史意义。 ACT 法律总监阿德里亚娜·卡瓦略 (Adriana Carvalho) 表示:“国际总部也要承担责任,这一点非常重要。他们从巴西的业务中获利,并且一直对其巴西部门行使控制权。”
格物简评:电子烟是帮助烟民戒烟的一大工具,希望各国政府理智处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