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新手进阶 五子棋雾化器温控雾化芯绕制教程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9-06     来源:蒸汽巴士    作者:花满楼    浏览:83    评论:0    
核心提示:五子棋雾化器如何绕制温控发热丝,要准备一些东西。Ni200发热丝、剪子、导油棉、绕丝器、镊子、剪丝钳、螺丝刀。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天气,花满楼又跟大家见面了!之前很多朋友问小花,绕制温控雾化芯需要什么工具啊?什么雾化器温控效果好啊?什么牌子温控丝口感好?什么温控数据口感舒服啊…诸如此类的问题。花满楼都会根据自己的见解去一一回答。当然,花满楼自己使用的雾化器有限,只能说自己用过的雾化器用于温控时的个人见解。不同的雾化器不同的数据都会影响到口感。而五子棋雾化器被称为现如今最为稳定的温控雾化器,它做出来的温控雾化芯会怎样呢?接下来我们便揭晓答案!

同样的,工具套装我们这次用到的依然是优格电子烟提供的正版Coil Master绕线大师工具套装,这个套装非常适合新手与老鸟,不管什么雾化器,一套搞定!哈哈!好了不闲扯了,进入正题!

cb79d985871948f8a678b7a39cb306c9.jpg

今天花满楼给大家讲解的便是五子棋雾化器如何绕制温控发热丝

首先呢,大家要准备一些做温控雾化芯时用得到的东西。Ni300发热丝、导油棉、Coil Master绕线大师工具套装。在这里花满楼想说一下,大家可以找到一根直径大约为3.5的小铁棒,以便于更好的去调整发热丝。现在我们进入五子棋雾化器雾化芯的制作方法吧!

我们将准备好的工具放在身边。

3a45bc5fdad04d9ba6b61e576171b7bf.jpg

第一步:准备工具。

Coil Master绕线大师工具套装。五子棋雾化器、温控调压盒、Ni300发热丝、VCC棉花、烟油

74ef03acaea345cdae17401691df89c1.jpg

第二步:绕制线圈。

我们将发热丝拿出一段,用套装中的剪丝钳轻轻一下便可剪短,而且不会使发热丝弯曲。剪下大概7厘米左右就足够了。拿出工具套中的绕丝器,取出Coil Master绕丝器与3.5规格的绕丝棒和同样规格绕丝帽。将绕丝器卸开,把3.5规格的绕丝棒放入绕丝器中,拧紧绕丝器。将发热丝从绕丝器中穿过,留下3-3厘米左右的丝,用大拇指按住,不要放开。另一头的发热丝围着绕丝棒稍微往下按压一下,便于更好的绕制。

将绕丝棒插进绕丝帽中,就可以开始绕制发热丝了。在图片中可以看到,绕丝帽上面有一颗小螺丝,按着发热丝的手不要动,另一只手开始按照同一方向转动。发热丝通过这颗螺丝的挤压,使得发热丝可以围绕着绕丝棒转动,以达到绕丝的目的。

我们来绕制7圈。绕好7圈的时候不要着急放开手,再来绕制半圈,如果这时候松手的话,绕制好的7圈会有些松动,变成6圈半,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

取下绕丝帽,用手指抓住插入绕丝器里面的发热丝的一头,轻轻取下线圈,当当当当!6圈发热丝完美的做好了!在图中可以看到,发热丝非常的紧密,发热丝不会出现间距,这便是用绕丝器密绕的方式。对于新手来说,绕丝器是必不可少的神器!当然,花满楼也是经常使用绕丝器呢,哈哈!不过温控雾化芯最好不要使用密绕线圈,所以我们接下来要把它变成松绕。

第三步:松绕线圈。

6b8814c7491a47e59a59397451797bc7.jpg

拿出事先准备好的3.5直径的一根小铁棒,或者使用3.5规格的绕丝棒也是可以的。在这里花满楼为了使大家更加清楚的看到线圈,所以使用的是一根小铁棒。将线圈穿过小铁棒,用手指掐住一端的最外圈发热丝,然后另一只手将剩下的发热丝直接往对面撸。撸下来的时候看起来非常的难看,也无法叫他为线圈。所以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最重要的一步,用两个大拇指的指甲,将两端发热丝往中间挤压,然后松开,就可以看到发热丝中间都有间隔了,初步可以断定是一个温控线圈了。如果感觉中间的间隙太大的话,可以再次拉伸,再往里挤压一次。

0f85ef99ced0479188d3187ffc518693.jpg

在这里花满楼说下,在现在的情况来说,温控线圈初步做好了,但是不要着急去调整他的间距,等下我们会来做一下调整,所以不要多次拉伸缩进。记住这时候不要将线圈从小铁棒中拿下来哦!

第四步:放置线圈。

我们将准备好的五子棋雾化器的底座拿出来。花满楼比较喜欢将雾化器放在测阻仪上面,可以很轻松的调整线圈,不用麻麻烦烦的来回挪动雾化器底座。(很多发烧友玩家都明白,如果制作滴油雾化器时,因为机械杆无法观察电阻,所以都会用测阻仪先测一下阻值是否在安全范围内和是否出现短路的跳阻现象,才会决定是否要用做出的数据。)将小铁棒对着导油槽放置在五子棋雾化器的两颗电极螺丝中间,用一只手轻轻按住线圈,另一只手将两端的多余发热丝在两端的螺丝上面绕一圈。如果感觉手拉不紧的话,可以用小钳子使劲拉一下,就像图中的绕线大师套装中带的这款小钳子,可以很好的拉紧绕在螺丝上的发热丝,用镊子经常会夹不紧,用尖嘴钳,轻轻一拉便可轻松拉紧。

接下来我们就用螺丝刀将两端的电极螺丝拧紧。绕线大师中的螺丝刀很有意思,把上盖拧开可以看到很多个一字与十字的菱形状小螺丝刀的头,取出自己用得到的头插进螺丝刀的菱形口中。螺丝刀口有一个吸铁石可以将螺丝头紧紧吸住,不会松动。底座的螺丝记住一定要拧紧,不然会出现严重的跳阻现象,甚至是短路。拧紧以后,我们就可以来调整每一圈发热丝的间距了。当然,这时候还是不能抽出小铁棒。

拿出尖嘴镊子,将镊子的头部插进两根发热丝中间,上下滑动一下,就可以很完美的分出大小正好的间距了。花满楼用的工具套装中的镊子,非常的好用,细尖嘴的镊子不仅能够轻松的将间距分得整整齐齐,而且可以更加轻松的塞棉花。直到间距令自己满意了以后,就可以将小铁棒缓缓抽出了。

调整好间距后,我们再次拿出工具套装中的剪丝钳,将螺丝边上多出的发热丝延边剪掉,现在就是完美的温控线圈了!说实话这剪丝钳比剪子好用多了啊,用平滑的一头根本不会留下一丁点多余的发热丝,而且绝对不会出现发热丝边角触碰到雾化器外仓短路。但是不装棉花还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雾化芯,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穿棉花!

第五步:塞棉花。

取出导油棉,用工具套中自带的316不锈钢剪子剪下来一小段。花满楼这里用的是VCC导油棉,这款导油棉感觉还不错,就是太贵了。剪下来的棉花,将其中一头用手指搓在一起,然后从线圈中穿过会更加轻松的穿过。多少棉花才是正好呢?穿进去的棉花来回拽一下,可以轻松的来回穿梭的就是正好的棉花,但是也不要太松。穿好棉花以后,我们将五子棋雾化器的烟囱套上。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不要放太多棉花,太多了的话,棉花从线圈中穿过会将线圈来回挤压导致线圈空隙不同,严重的导致短路。

从图中我们看到,棉花多出来太多了,怎么办呢?有人会说,笨啊,用剪子剪掉多余的棉花啊。可是剪掉多少合适呢?花满楼在个人理解中,有自己独特的方式。

将小拇指放在烟囱上面,对比着小拇指的一半左右减掉棉花。这时候的棉花感觉不多不少。当然了,花满楼的手比较小,可能不是个更多的玩家,大家可以留下3-4毫米左右的棉花,其余的剪掉。然后我们将棉花用工具套中的尖嘴镊子塞进去。注意塞棉花的时候呢,要捏住棉花的一头,垂直放入烟囱内,这样的导游效果会好很多。切记不需要按得太死,差不多就行了,主要就是将棉花堵住导油孔,使烟油能够顺利的湿润棉花,起到良好的导油效果。尖嘴镊子非常的细长,不同于直头的镊子,尖嘴镊子不会碰到发热丝,使棉花与线圈移位,导致短路的危险。

现在一个完整的雾化芯制作完成了!

第六步:烧棉花。

不管是什么棉花,上面都有一股自带的棉花味道。我们这一步就是要烧棉花。将雾化器底座拧在调压盒上面,将烟油滴入几滴至棉花中,使其足够湿润。按下调压盒开关,通过阻值调整功率与温度。例如,现在花满楼制作的雾化芯为0.13Ω,花满楼使用的数据是自己比较喜欢的,380F的华氏度温度与18W的功率。按下开关按键一秒钟左右,连续按下三次,切记不要燃烧时间过长,否则棉花还是会糊。

第七步:注油。

我们将完整的雾化器取下,将烟嘴拔掉,倒置雾化器。底座上面的加油螺丝取下,用滴管将烟油加入进五子棋雾化器中。要注意的一点是,五子棋雾化器是负压式导油,所以拔掉烟嘴可以更加轻松的加入烟油。花满楼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不用非得浪费一张卫生纸来擦拭加油孔的烟油,我们将剪下来的多余棉花用镊子夹起,塞入加油孔,来回转一下,这样就可以把残留的烟油都清理干净啦!

通过以上这七步,我们就做好了一个五子棋温控雾化芯了呢!我们来抽一下口感怎么样。嗯~口感非常的浓郁,并且不会有非常大的击喉感了,烟油也得到了充分的挥发,阻值也没有任何跳阻现象发生,实在是不错。对于正品工具套装,花满楼小小的吐槽一下,优格!新版本的工具套装求送!

f8ca3c1a3d8d46b0910061d9e1e7a673.jpg

对于以上的步骤,花满楼在这里说明一下注意事项:

1、一定要留出足够的发热丝压在大拇指下方,如果不知道留多少,那就尽量多留一些,多剪长一点的丝。

3、不同品质的发热丝做出来的数据不同,不用非得买贵的丝,除非你觉得它非常好用。

3、有些绕丝器呢,绕丝冒上面有两颗绕线螺丝,我们只需要一颗就够了,两颗的话是无法绕丝的。

4、在转动绕丝帽的时候千万不要往里面挤压它。要慢慢的绕制,根据他的排斥力决定需要往后退绕丝帽。如果往里挤压绕丝帽,发热丝会全部搭在一起,也就是说这段发热丝就废了。

5、绕好7圈后不要着急放手,继续绕半圈。这样可以使发热丝更紧,而不会散开另外半圈。

6、棉花不要太多,自己感觉差不多就可以剪下了。

7、烧棉花的时候切记不要按住超过1.5秒,会有几率糊芯。

8、温度尽量设置在430F以内,根据Ω来决定功率大小。

9、加油时一定要将烟嘴拔下,负压式导油会让你加不进去油的。

10、不要松动底部电极,底部电极松动了,底座也会松动。

11、对于新手非常推荐Coil Master绕线大师工具套装,一应俱全,而且最主要的是它的工具都非常的经久耐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巴士)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