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EVIVA-T雾化器的四种雾化芯制作方法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9-06     来源:蒸汽巴士    作者:叮当&绒闹猫    浏览:32    评论:0    
核心提示:EVIVA-T的可玩性非常高,四种常见的雾化芯制作方法,包括了正常的平行线圈、直立线圈、更换金属进气和在陶瓷芯内部制作。


EVIVA-T雾化器

前几天刚给大家介绍过了一款目前比较热的雾化器——EVIVA-T雾化器,很多人都对这款雾化器制作雾化芯的方法感到很困惑,抓不住头绪。今天就给大家展示四种常见的雾化芯制作方法,包括了正常的平行线圈、直立线圈、更换金属进气和在陶瓷芯内部制作。其实EVIVA-T的可玩性非常高,除了这四种典型的制作方法,还有拆下进气,双发、等模式,笔者就不再介绍了。希望通过这四种比较常见的制作方式,能够抛砖引玉,让大家想到更奇妙的制作方法。温馨提示,以下图片使用手机在室内拍摄,效果可能会引起您的不适,请慎重选择是否观看。

463d499a43f747e380bd6684567bc13c.jpg

完全分解雾化器,可以分为这五大部件。详细的结构介绍请参见笔者的EVIVA-T开箱介绍文章。

7cbb59169d5c49fc84a700b7f1394b67.jpg

很多人看到EVIVA-T的结构都很困惑,陶瓷芯的空间太小,而且两侧的开口比较小,一般很难施展开,用东北话来说,就是比较“抠手”。

0f31ac7fd53a47fe8ddc488a3ad66fbf.jpg

方式一、

笔者采用的是丝径:0.3圈径:3mm圈数:8圈。在这里讲一下,当你拿到一款新雾化器以后,怎么样对比口感呢?首先就是用你日常最习惯、最舒服的数据来试新的雾化器。这样由于数据是你经常使用的,所以用到新雾化器上,同数据下的口感差别自然就对比出来了。然后再根据新雾化器的口感,适当的调节。比如在老雾化器上,这组数据不错,但是新雾化器上比较淡,那么可以尝试在原有数据上减小圈径、线径和圈数。这也是笔者对于新雾化器的测试方法。大家也可以用自己日常的数据来尝试。

f3f1c386c5b3443fb443eecd1bc06cc0.jpg

制作好线圈后,直接放在绕丝棒上不用拿下来,如图那样,放在陶瓷芯上,绕线棒正好卡在凹槽处。接下来就可以固定线圈了。这里注意线圈的安装方向,和传统的kf、gt正好相反,线圈“朝下”,跟sqrs类似。

e533e9f1ead64051be69a8f973fdd103.jpg

固定好两端,线圈就安装成功了。接下来就加热调整位置和发热的均匀程度。

d39bfbc18eff43b98e100896db35a533.jpg

调整好后穿棉花,穿棉花之前必须洗干净手,避免产生“铁锈味”。不信的话,这里你双手放在鼻子前,用力的吸气,闻到了吧……所以穿棉花之前必须洗干净手,并且用干净的毛巾擦干。棉花的两侧塞入陶瓷芯的两侧槽内,尾端充分打散,放置于底座上面。这样利于导油,吸油的范围更广。这样,第一种的制作方法就结束了,加油、烧棉花后就能抽了。注意,左侧的进油口中需要将棉花的尾端放入,避免供油过快,造成漏油,或者雾化器变成“吸管”。

TIPS:这种做芯子的方法好处在于简单、快速。味道比较浓郁,口感略强。

a1183e3c09a8418fa06e3db63d5abb34.jpg

方式二:垂直式

Ok,第一种也是最常见的制作方法,下面再来看看比较特别一点的“垂直式”制作方法。首先还是绕丝,笔者经过多次的测量,发现1.5的圈径还是比较适合陶瓷芯的尺寸的。还是0.3的丝,1.5圈径,8圈松绕,当然你也可以密绕。垂直线圈受导油方式的影响,密绕方式容易糊。

f67d98035d0546a6a0d1b3830378f634.jpg

调整好间距后,就可以将上图中的发热丝拆掉了。

43f13e11ce4a477bb1af88439910966f.jpg

拆掉原来的发热丝后,讲陶瓷进气拔下来。这里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想到,陶瓷芯是可以拿下来制作的,这样更方便。凡事要讲究变通,因地制宜。经常被传统的观念束缚住,就很难创新了。Ok,继续,发热丝线圈放在绕线棒上,剪一条宽度略窄于线圈长度的棉花,如图缠绕在线圈外侧。这里有个提示,如果你;以前没有制作过鹦鹉螺的成品芯子,那么这里缠棉花会有一定的困扰,秘诀就是可以先用少量的烟油浸湿棉花,这样就很好缠了。

0e8055efd9604f96978c33fe3e9bde76.jpg

缠好棉花后,厚度大概和陶瓷芯的内径一致。将线圈整体塞入陶瓷芯内,然后插入到雾化器底座上,固定好两侧的发热丝脚就基本完成了。剩下的就是和方式一一样,用两段棉花一段塞入到陶瓷芯的开槽中,一段充分打散。笔者发现此次照片竟然缺失了,意思大家能懂就行,就是将底部的烟油通过棉花输送到陶瓷芯内部的棉花上。具体效果参见方式一。重要提示,进油口也是要用棉花尾端塞入的。

Tips:这种方式的特点就是味道比第一种淡了一些,但是细节更清晰。口感略柔和。这里要注意,烧棉花祛味的时候千万别对准面部,垂直线圈的中间相当于“枪管”,炸油的时候有了“枪管和膛线”,炸出的油滴速度快、方向性很直,笔者就是因为烧棉花的时候认真盯住了线圈结果被炸出的油滴直接射中眼睛,三次……所以建议从侧面观察,注意安全。

aa933ca1c9104c4d8b333040caeb061e.jpg

方式三:金属进气

国外很多玩家对于EVIVA-T的陶瓷进气各种吐槽,于是厂家推出了金属进气。下面就给大家展示下金属进气的制作方法吧。这部分内容非常感谢美女玩家“叮当绒&闹猫”,是她提供的金属进气和相关信息的。再次表示感谢。

3c39be47ff7540719ab86b96647f464a.jpg

金属进气安装有几种方式,这里由于篇幅关系,只对最常见的这种安装方法进行讲解。换上了金属进气的结构类似于台风。

9909a58bb31b483aa500c5e8a1d0b4ca.jpg

上丝方式如上图。当然你也可以采用方式一的安装方法,让线圈冲下,但是金属进气会导电,这种方式不小心就会让线圈碰到金属进气而短路或者“短接”,所以采用这样的金属进气安装方式的朋友千万要注意,线圈的任何部分都不能与金属进气接触。尤其注意两侧的丝丝脚。

3ea813ebc5f343718380353b15c74937.jpg

穿棉花和大多数雾化器都是一样的方式,一根无印良品或者江原道的长度正好,不用剪短。

c6611ba1a56e4039b773d9051ff4780f.jpg

笔者多次提到的进油口的棉花处理方式,这里给大家来个特写。这样会让烟油通过棉花缓慢地被吸收,如果此次没有棉花,那烟油就会大量涌入雾化仓,要么从气孔中漏出,要么在你吸气的时候吸一嘴烟油。

cbe048bff37b4713a0549030000acc58.jpg

滴入烟油可以烧棉花了,祛除异味。接下来就可以安装好雾化器加入烟油使用了。

Tips:这种制作方式,线圈容易和金属进气接触,所以一定要注意二者之间的间距,避免发生短路。口感的话和第一种方式很接近,几乎没有太大的差别。

b446bf9b78c34e3383bfdff7ebeb6f0e.jpg

方式四:陶瓷芯内制作。(温控模式也可使用此种方式)

这种方式完全发挥了EVIVA-T的陶瓷优势,将整个线圈放置入陶瓷芯的内部。首先还是老数据,松绕。只是两侧的丝脚制作成上图的样子。

b71538a5b94343e7a43b8f540a687030.jpg

然后先穿入棉花,不然的话,如果安装完最后再穿棉花的话,那我非常佩服你的眼力、手法和耐心。

bda3bf4afea34f3cba0ac0f8c364f196.jpg

同样还是将陶瓷芯拔下来,便于操作。将发热丝塞入陶瓷芯内。窍门是先将两侧的棉花压入陶瓷芯的两个开槽中,再放入一侧丝角,然后再抵住陶瓷内壁,挤压线圈,再放入另一侧就大功告成。当然,此处还要用粉刺针调整下内部线圈的间距,尽量做到均匀。

83c1b9c435fb43a99dfc8cfe515bf984.jpg

然后将两端的棉花打散,成“S”形放入底部,注意进油口的处理方式,防止供油过度。

Tips:这种制作方式,味道会很纯净,但是口感会很柔和,类似于gt的感觉,但是味道上又不同。这样的陶瓷+发热丝线圈的样子,很像“烧烟膏”的“灯泡雾化器”。跟这种结构几乎一样,有兴趣的玩家可以试试。

87774940a7ad45fbada0f9de9bbbebd4.jpg

尾声:EVIVA-T,确实有非常多的雾化芯玩法,笔者仅仅列出常见的四种,抛砖引玉。除了这四种,还可以完全拆下陶瓷进气芯,制作多发,可以储油也可以滴油,非常有趣。剩下的就让读者们自己发掘吧。但是由于结构的限制,EVIVA-T对于制作雾化芯来说较一般的储油雾化器难度要高些,所以不推荐新手把她最为第一款储油雾化器来使用,手法稍微熟练了以后再折腾EVIVA-T就不会感到太“抠手”。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巴士)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