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蒸有个性】系列——专访设计师Aone的VAPE Life

[加入收藏]               日期:2018-10-31     来源:蒸汽新势力    作者:公旭    浏览:38    评论:0    
核心提示:Aone是一名来自台湾的90后服装设计师,曾著手许多知名潮流品牌的设计,包含PALACE、IMPACT、COUGAR及CLASSICK,自己旗下也拥有服装品牌Fadeout,更荣获过2013年创意达人设计大赛—归绿3D立体影片类银奖,台湾的垦丁春天电音节也是出自他手。

“蒸有个性”是一个由新势力所发起的VAPE life style专栏,内容为专访电子烟与潮人的故事,让更多电子烟用户及想转向使用新型烟草设备的朋友,能够透过不一样的内容推送,了解电子烟文化。

Aone是一名来自台湾的90后服装设计师,曾著手许多知名潮流品牌的设计,包含PALACE、IMPACT、COUGAR及CLASSICK,自己旗下也拥有服装品牌Fadeout,更荣获过3013年创意达人设计大赛—归绿3D立体影片类银奖,台湾的垦丁春天电音节也是出自他手。

Aone至高中时期开始就是个想法奇特又热爱跳舞的青年,上大学后又因为学习视觉传达设计相关专业、加入舞蹈社团,慢慢的培养出对于自身服饰穿搭的独到风格。

大学时的Aone因缘际会下到了潮牌实体店工作,此时的他经常关注国外时尚杂志的内容,并萌生一个念头“如果我可以穿着自己设计的衣服,那该有多酷啊?”,基于这个想法为出发点开启了接下来的服装设计之路。

接下来就跟新势力一起看看这位独立设计师AOne的访谈内容吧!

Q1:请问你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是在何种情况下接触到电子烟的?

A:“视觉传达设计”是我的专业,本身也是个服装设计师。

误打误撞呗,还待在台湾的时候有个朋友在电子烟公司上班,在他的专业级推销下自己觉着有趣呢也就加入了电烟的行列啦。

Q3:请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使用电子烟?

A:大约3年前吧。

Q3:有无抽烟习惯?你认为对烟瘾有何帮助?

A:我偶尔抽烟!虽然我看着像是老烟枪,出门老是有人跟我要打火机,应酬时会抽点。

Q4:购买商品会优先挑选什么样式的呢?

A:起初呢!外型是首要,烟雾次要,实用性是完全不考虑的,毕竟我一外行人凑热闹罢了。

不过久而久之也开始注重在口感,次要才是造型跟烟雾量。价格的方面倒是从来没考虑过,因为不管任何东西,只要够喜欢,价值完全是自己去衡量的。

Q5:述说一下电子烟带给你什么样的体验?

A:带给我怎么样的体验呢?说不大上来呢,毕竟本身不是吸烟重症患者,也不知道其他Vaper的感受是什么。

另外就是觉得很好玩吧,吞云吐雾之啦玩玩烟圈啦。对于生活有什么影响,于我自己本身完全没有,就多了一项生活乐趣。

啊!有!!!还有挺引人侧目的!

在外面使用电子烟时,时常有人往我这看(在不影响他人情况下使用),也算另一种抓住眼球的方式吧,不过当然是尽量在有美眉在的地方哈哈,挺肤浅的,连我都觉得一开始接触电子烟的根本就是为了耍酷,拍照也很有效果。

不过现在就真的是喜欢Vaping才持续地在使用。

Q6:如果跟电子烟同好们相聚,都会分享些什么?

A:会分享最新最好玩的东西啰,这还用说!新设备,好看的商品。

Q7:请问什么样的电子烟资讯会特别吸引你?

A:可能像是一些不同层面的文化与电子烟的结合,或者电子烟的活动啦烟聚等等那种,尤其是潮流跟电子烟、时尚跟电子烟,必须知道。

Q8:有什么想法要分享给其他同好或者想要接触电子烟的朋友们吗?

A:电子烟这东西对我来说是一个生活态度、质感的体现、兴趣嗜好;至于想要接触电子烟的新手朋友的话,我大概只会说:挑一个自己看得顺眼、抽得顺口,能够让自己开开心心的就行了。

Q9:妳觉得潮流跟电子烟,有什么相关联?

A:潮流也是个性、生活态度、质感的表现,穿的昂贵不代表穿的合适、好看、高格调,同样的道理在电子烟设备也适用的。

一个人的个性如果能从他的行为衣着使用的东西就能感受到!那多酷啊!倒也不是说这些东西就能完整地让我们认识到一个人,但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潮流人或者电烟人,肯定能从他们对潮流、电子烟的敏感度中得知“他想给大家感受到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要说两者有什么关联,倒不如说将它们放在一起的时候会有多精彩的结果,对吧。

Q10:请问你身边的亲人、朋友对你使用电子烟有什么看法?

A:爸妈肯定是白眼翻到屁X去啦!一个小毛孩抽啥电子烟!不过就像我说的只要不要影响到对方,我们还是能和平共处的哈哈。

朋友的话肯定是不会说什么的,但结果就是朋友也跟着玩上电子烟。

小编闲聊

Q1:首先,我非常好奇你嘴唇下方那个圆圈到底是什么?

A:這是擴下顎,先在唇下打個釘再用圓錐慢慢的將它撐開,說到痛是肯定痛的而且非常的痛。

為什麼想要這麼做?在國外網站上看到一個女孩也有擴,覺得好看自己也就....想不開的弄了一個,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擴,喜歡吧。

至於紋身呢,當然也是,喜歡而去實踐它。

Q3:看你的穿着,平常应该非常重视穿衣服的搭配,有哪些特别爱用的品牌?

A:嗯...我自己有个叫Fadeout的服装品牌,肯定是著用自家品牌居多,再者就是Hollywoodheartbreaker 、Concreteness ,大多我会穿的都是小众品牌,当然也会有一些时尚精品大牌,例如LV、Balenciaga、HBA、BAPE、RO等其中一些比较特殊的款式。

Q3:这样子的话,你肯定拥有很多特殊鞋款吧?

A:其实也还好,我的鞋子普遍都长得差不多,因为我就爱这一味儿。

Q4:像A1你这样的外型走在路上,肯定经常被投射异样的眼光吧?

A:这个呀,被路人投以异样的眼光是早就习以为常啦,对于这些不一样的声音我抱持着我过得开心不影响他人就好,就是做自己,成为自己想要跟喜欢的样子,不犯法吧哈哈。

Q5:那么学习设计是否对你的人生有所改变?

A:我觉得设计是这样子的,建立在美感上后再去做不一样的编排安置。

而美感因人而异,建立在每个人的生长环境,接触到的人事物等等,要我说设计改变了我什么,倒不如说因为我自身扭曲美感的定义而衍伸出我对设计独特的看法吧。

那最后让我们来看看Aone平常的穿搭吧

若想了解更多欢迎搜寻

Instagram:aone19930909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