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用了那么久电子烟,你真的会做丝嘛?基础篇| vape门诊

[加入收藏]               日期:2018-11-24     来源:度VAPE资讯    作者:豪斯    浏览:80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天,电子烟这个玩意虽不再是什么新鲜玩意。但是对于刚入坑的玩家,DIY这个门类还是比较难于上手的。学校里还没有这一门课!怎么办呢?没关系,来vape门诊。解决一切vape难题!

今天,电子烟这个玩意虽不再是什么新鲜玩意。但是对于刚入坑的玩家,DIY这个门类还是比较难于上手的。学校里还没有这一门课!怎么办呢?没关系,来vape门诊。解决一切vape难题!

鉴于绕丝这一摊子事,往深了讲还确实挺沉杂的。其理论知识虽然是初中物理知识,但是其繁杂程度不亚于重新上一遍初中。所以门诊大夫决定分为四篇文章。好好的剖析一下「绕丝」这点事。

电子烟的原理,和香烟不同。电子烟是靠电池输出电力推动发热丝,使其发热蒸发烟油

所以烟雾的口感其实是可以和雾化芯的质量挂钩的。那么芯子做的好不好,就变得至关重要了。

数据,这个词一直以来也被认为是玄学的说法。其实也正常,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个东西也是客观存在的。所以并没有那么一种数据,是准确贴合某个雾化器的。数据千千万,烟油千千万,喜欢的味道也千千万,这么算下来就几乎是无穷大了。diy本身就是要作出适合自己的数据。那么,就真没有办法能迅速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数据了吗?其实也不是的。我们接着往下聊

我们在收到一款雾化器的时候,如何能确定什么丝,什么数据适合这一款雾化器呢?

主要通过以下几点:

进气:进气决定了一款雾化器的气流通顺程度。往往强调口感的雾化器进气并不会做的十分大。反之亦然。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进气来确定手中的雾化器的设计方向究竟是口感还是烟雾。

气道

雾化空间:这里指的是雾化器留给发热丝的空间。空间较大的话通常适合使用比较粗壮的发热丝,同时也就暗示了雾化器更偏向烟雾。反之亦然。

电极柱:观察电极柱是一个更加偷懒的方式。能直观的看出雾化器支持单发还是多发,适用素丝还是花丝。很直接的缩小了范围。

举两个简单的例子:


这是全新度雾化器的做丝台,

我们可以看到进气为双侧进气,且进气量中等。

雾化空间中等。

有两种上丝方式,螺丝适用素丝,内六角压丝适用于花丝

属于口吸至轻肺吸口感雾化器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初步结论:适用口吸至轻肺吸,适用单发口吸数据以及小花丝。

再看第二个例子:

这是自由雾化器的做丝台

双侧进气,且进气量较大。

雾化空间中等偏大

虽是四柱,但气孔中置。

属单发中量烟雾型口感雾化器

所以适用单发花丝或单发烟雾型素丝。

另外顺便提一下:通常来讲,形容一款雾化器 会使用 「烟雾」 「口感」这两个形容词。只有一个词的时候好理解,例如大烟雾雾化器或口感雾化器

那两个词一起用是什么意思呢?

通常,第一个词表示雾化器大方向

第二个词表示在这个大方向中的偏向

所以「烟雾型口感雾化器」

我们就可以理解为:着重表现烟雾,且兼带口感的雾化器。

看到这里,相信小伙伴们已经可以分辨不同雾化器的大概方向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度VAPE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