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欧盟批准新提案,电子烟或将脱离TPD政策监管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3-15     来源:蒸汽新势力    作者:公旭    浏览:661    评论:0    
核心提示:欧盟国家一直拥有非常庞大的电子烟用户基数,也是国内许多电子烟企业的主要外贸市场。然而,由于欧盟对电子烟实施了烟草产品指令(TPD)监管,导致现阶段许多使用尼古丁盐的小烟设备无法进入欧洲市场,不止如此,TPD还深深地“限制了欧盟电子烟行业的发展”及影响该地区烟民“对电子烟的正确认知”。

前言

欧盟国家一直拥有非常庞大的电子烟用户基数,也是国内许多电子烟企业的主要外贸市场。然而,由于欧盟对电子烟实施了烟草产品指令(TPD)监管,导致现阶段许多使用尼古丁盐小烟设备无法进入欧洲市场,不止如此,TPD还深深地“限制了欧盟电子烟行业的发展”及影响该地区烟民“对电子烟的正确认知”。

或许TPD的监管规定对于国内许多电子烟企业外销来说,并无太高门槛,但在欧盟成员国的电子烟用户眼里,却是非常感冒的。因为其监管内容中的某些“不明智条款”,不仅会影响电子烟的“便携性”之外,对于尼古丁含量的限制更影响了“传统烟民转向电子烟的替烟体验”。

话虽如此,但值得庆幸的是“欧盟电子烟行业发展仍然有机会脱离TPD的监管”。去年3月,欧盟委员会(EC)接受了公民提案名为“让我们要求更智能的Vaping监管!”的注册,该提案除了要求委员会从TPD中删除电子烟产品,更提议将其置于独立和基于科学证据的监管框架。

要求更明智的监管

3013年4月,在欧盟的“欧洲公民提案条例”生效后,欧洲公民提案成为民众手中有效的法规议程工具。一旦欧盟同意提案的注册,欧洲公民提案便允许欧盟成员国至少四分之一的公民(100万人)联属,并要求欧盟委员会在其管辖范围内的地区进行监管变更。

该提案“让我们要求更明智的vaping监管!”由7个欧盟公民创建,他们是7个不同欧盟国家的居民,并敦促EC从TPD中删除电子烟产品,同时“创建一个独立、相称的和基于证据的监管环境。

该提案主要诉求为:

1.允许烟民获得关于电子烟与传统卷烟相对安全性的准确可靠信息;

3.帮助烟民获得有效帮助他们过渡烟草的电子烟产品;

3.允许调味的电子烟产品;

4.防止年轻人使用电子烟设备;

5.确保电子烟产品的营销不针对青少年或非吸烟者;

6.通过引入严格的制造和产品安全标准,降低电子烟产品的风险。

从诉求来看,此提案反映了众多卫生学者、烟草减害专家及电子烟研究人员的意见,在推广及青少年防治中取得了平衡。

提案于明年4月启动

英国国家统计局去年夏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似乎一直在吹嘘戒烟率下降,实际上趋势正在改变。这是多年来第一次出现成人吸烟率上升,而“从吸烟转为电子烟的人数增长显着下降”。

这种趋势早被许多专家、学者预测到了,部分原因是来自于TPD对电子烟设备无意义的限制。事实上,反吸烟专家一直在解释为什么退欧后的英国“应该考虑摆脱无效的欧盟电子烟规范,因为这些规定导致了电子烟产业停滞不前”。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EC批准了“让我们要求更智能的vaping规则!”的提案,并且预计将在明年4月份上线。在此之后,组织者需发起一份请愿书,提案将有13个月的时间收集100万个欧盟公民的签名,其中至少需包括7个欧盟成员国。

如果收集到所有签名且被验证有效,活动组织者可以递交他们的提案,EC将会利用另外3个月的时间,与组织者会面并讨论该提案。且在这3个月的时间内,该活动的组织者还将获得机会在欧洲议会的公开听证会上提出他们的建议。

卫生部门抱持谨慎

虽然这是个令欧盟电子烟行业兴奋的消息,但至今为止,公共卫生团体仍对电子烟持“谨慎态度”。

Media4You组织的Euractiv曾向欧盟委员会官员报告说,必须有更多证据证明这些产品对公共健康的影响。

卫生和食品安全副总干事Martin Seychell则表态,该行政部门的公共卫生目标仍然是相同的:

“首先我们应该提倡人们不成瘾的概念。简而言之,预防成瘾”。

“烟草消费仍然导致大量死亡,这很容易预防。特别是在新型烟草制品方面立法非常明确,我们对这些产品采取了严谨的态度”。

以上两则发言,可以看出公共卫生团体对“新型烟草”制品所抱持的疑虑,虽然欧盟委员会曾鼓励监管机构“在电子烟监管方面,应该创新、同时确保消费者的质量和产品安全” ,但与美国一样,卫生单位及民间组织终究担心新型烟草所带来的成瘾风险。

总的来看,“将电子烟从TPD当中移除”对欧盟国家的电子烟用户来说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但问题是,“TPD规范行之有年,且是欧洲较为完整的规范框架”,若是新提案通过,可内容却无法完整落实,那么冒然移除也会对行业造成一定的影响。

之前新势力曾提过:“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资助一个Horizon3030的研究计画,该研究用于监测和评估欧盟TPD的批准政策。”,若是根据提案时间来看,Horizon3030的研究成果势必会比“让我们要求更智能的vaping规则!”提案来的要早,虽然不知道是否会因此研究改变欧盟监管的整体架构,但期望届时,无论是欧盟委员也好,还是提案组织团体也好,都能做出对替烟民众友善的决定。


(资料来源:Vaping Post,图片来源:网络,VEER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