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除了陶瓷芯电子烟还能用什么?ESUN益爽方圆网芯或将改变雾化领域格局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6-06     来源:艾邦电子烟产业资讯    作者:新势力    浏览:94    评论:0    
核心提示:电池、雾化芯(器)、烟油是构成电子烟的三要素,相辅相成,任何一环都会对产品整体产生巨大的影响。其中“雾化芯”又是电子烟的关键

电池、雾化芯(器)、烟油是构成电子烟的三要素,相辅相成,任何一环都会对产品整体产生巨大的影响。

其中“雾化芯”又是电子烟的关键,负责将电能转化为热能,加热雾化烟油,产生烟雾,相当于“发动机”和“心脏”,雾化芯的材质和结构,直接决定了产品的体验效果。

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小烟产品,都采用了陶瓷雾化技术,特点是口感纯净,有着很高的口味还原度,陶瓷雾化技术与尼古丁盐技术,成为了目前小眼产品的“标配”。

(采用了陶瓷材料的雾化器)

虽然陶瓷材料雾化技术有着诸多的优点,但由于自身特点也存在着一些“先天不足”,在技术迭代中,工程师一直都在对密封性、导油性以及材料强度等方面进行着优化与改良。

益爽PRO雾化新技术——方圆网芯NotchCoil Mini,再次引发了业内的关注,如果该技术在小烟产品上得以成功运用,不仅会改变小烟产品,能有效解决糊芯漏油问题,同时还将改变小烟雾化技术的格局。

这项技术其实并不算“新”,早在3年前,该技术就已经成功应用在了RBA雾化器上,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NotchCoil”不锈钢网芯加热技术

3016年4月份左右,采用了不锈钢网的“NotchCoil”在用户之间引发热议。

“NotchCoil”技术特点:

• NotchCoil比传统的发热丝线圈在相同长度下增加了50%以上的 加热面积,雾化更加均匀、充分;

• NotchCoil的厚度极薄,发热量大、发热迅速,大幅缩减了通电后的预热时间;

• NotchCoil的材质为医疗级别的SUS 316 L不锈钢,耐酸碱腐蚀,成分稳定,安全性方面更有保障,延长了使用寿命。

• NotchCoil采用不锈钢材质,天生自带“温控”属性,1个雾化线圈既能在常规情况下工作,又可以在对应的不锈钢温控模式下工作;

• 提供大烟雾量的同时,又能保证良好的口感,与传统发热丝相比可以明显体验到区别。

把NotchCoil技术应用在小烟雾化上,这很出人意料,原因是NotchCoil虽好,但与陶瓷技术一样,同样有着自身的局限:

• 正是由于NotchCoil发热面积大、发热速度快,所以在RBA上热量散发速度跟不上积累的速度,会造成设备高温;

• 巨大的发热量和发热速度,对导油棉和导油结构都是一种考验,容易烧焦导油材料;

• 大发热面积、不锈钢低电阻、加热速度快,这些都是大烟雾所需要的性能。

而与小烟则注重口感和还原度,与NotchCoil似乎是南辕北辙,更何况NotchCoil的电阻值相对较低,需要更大的功率和更多的电量来驱动,而受外形限制,小烟产品的电量又并不足以提供支持。

但不适合并不等于不可能,这样的例子在电子烟行业中已经被证明过无数次了。

益爽从未放弃对NotchCoil的优化和改进,终于研制出NotchCoil Mini “方圆网芯”,并成功运用于小烟雾化领域。

方圆网芯这个名字的由来,最初设计为方形,经过不断地优化改进与小烟适配,再经历多重工艺制成圆筒形状,所以最终定名为“方圆网芯NotchCoil Mini”。

ESUN 益爽作为目前市场上独家获得授权使用“NotchCoil Mini方圆网芯”专利技术的品牌,搭载了“方圆网芯”的产品“益爽 PRO”也即将上市发售,这意味着陶瓷雾化技术将迎来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未来小烟雾化技术和产品格局都将发生改变。

本为大烟雾而生,如今却应用在了小烟上,这经历与陶瓷技术其实很相似,陶瓷取得了极大的成功,那么“NotchCoil Mini方圆网芯”的实际表现,真的有实力能够与陶瓷技术同台竟艺吗?

笔者拿到了ESUN 益爽 PRO的测试样品,通过实际体验,看一看 “方圆网芯”究竟是怎样应用在小烟上的。

雾化核心的内部结构非常像一款RBA雾化器的典型结构,“方圆网芯”横置在其中,导油棉从中贯穿而过。

“方圆网芯”雾化核心采用了有机棉作为导油介质,“棉芯”如果处理不好,会造成漏油,为了适配 “方圆网芯”线圈的导油棉,益爽PRO在雾化芯的封装方面采用了多层设计,利用硅胶材质和独特的结构来避免漏油。

将线圈取出,去掉导油棉, “方圆网芯”除了体积整体变小了之外,在外观上与之前的大烟雾版本并无二致,供电方式上也同样采用了3根电极引线焊接在线圈的两侧。

“方圆网芯”线圈长度为4.8mm,外侧圈径1.9mm,壁厚0.1mm,网格间隙0.35mm。

实际体验上,“方圆网芯”在对于烟油的解析和味道还原度方面保留了自身独特的风格,味道纯净、层次清晰、还原准确。在大面积的均匀加热下,烟油得以充分雾化,非常细腻,烟雾入口顺滑。

同时,棉质独特的醇厚口感风格也得到了体现,尽管有的人会认为棉花导油的口感区别是“玄学”范畴,但电子烟一直就是这样的独特,同样的烟油在不同电阻、不同结构、不同导油材料、不同功率下的口感都是有所区别的。

性能方面, “方圆网芯”得益于超薄的材料厚度,进入工作状态非常迅速,即使在冷机状态下的第一口,也不会明显感觉出口感方面存在着区别,每一次加热都保持着稳定的口感。

而小烟结构相对更紧凑,空间更小,这3点则成为了评判“NotchCoil Mini方圆网芯”雾化技术在小烟产品上是否具有实用价值的关键。

实际体验的结果超出了预期,连续使用5口之内,烟杆外部几乎感觉不到温度有明显的变化,拔下烟弹,表面温度也只是温热。连续使用十口以上,烟杆和烟弹表面温度有所上升,但幅度不大,完全在可接受范围内,只有雾化芯底部的金属触点部分温度较高。

拥有较大的发热面积和较高的加热效率,但在小烟紧凑的结构空间内可以保持较低的体感温度,除了散热方面的针对性优化之外,笔者个人认为应该是利用了“方圆网芯”材质的先天特性,在芯片中加入了不锈钢316 L材质的TCR数据,实现“变频式输出”,也就是所谓的“温控”,将雾化控制在一个特定的温度(电阻值)范围之内。

益爽PRO自带“防干烧”保护功能,而该功能正是依靠电子烟温控技术来实现的,雾化核心之所以能够控制在较低的温度范围内,应该是依靠了“温控变频输出”。不仅能解决高温问题,顺带着连干烧、供油不畅的问题也同时解决了,还附送了“省电”buff。

由此可见,“方圆网芯”应用在小烟上,不仅在口感体验等方面表现优异之外,还为小烟提供了更加简单的“温控”解决方案。

可靠性方面,在几天内的时间里,烟弹表面和烟杆内部未见到明显的冷凝液,即使是聚集在烟道表面的冷凝液,也未曾发生过吸入口中的现象。所以,即使“方圆网芯”采用了棉花作为导油介质,但通过对封装方式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改变了“棉芯易漏油”的先天缺陷,大幅提升了可靠度。

总结

“方圆网芯”雾化技术工艺简单、良品率高、封装简单,自身拥有较大的发热面积,且发热体与导油棉及烟油直接接触,雾化效果更加充分,发热体外壁厚度仅为0.1mm,非常利于热传导,不仅在烟雾量和口感方面存在着优势,同时也会简化与产品相关的结构设计复杂度,为产品开发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方圆网芯” 由医用级SUS 316L 不锈钢制成,不仅在材料上更安全,还天生自带“温控”属性,无需对发热体以及雾化结构进行任何的更改,就能实现温控功能。

“方圆网芯”雾化技术也打破了目前小烟产品陶瓷雾化技术“一家独大”的格局,从长远来看,将会促进雾化技术多样性发展,进而将雾化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引入进快车道,形成多元化发展的新局面。

ESUN 益爽 PRO作为目前独家采用了 “NotchCoil Mini方圆网芯”专利雾化技术的小烟产品,将于6月份正式发售,届时,大家将体验到“方圆网芯”的真实性能,敬请期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电子烟产业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