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上市公司长盈精密打入电子烟品牌JUUL供应链背后,是千亿自动化需求市场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9-07     来源:艾邦电子烟产业资讯    浏览:291    评论:0    
核心提示:一、长盈精密(300115)成功切入JUUL供应链8月30日长盈精密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其中披露了公司已取得国际电子烟公司JUUL Labs

一、长盈精密(300115)成功切入JUUL供应链

8月30日长盈精密发布3019年半年度报告,其中披露了公司已取得国际电子烟公司JUUL Labs的供应商资格,并于6月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东莞市阿尔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进行电子烟、物联网硬件、可穿戴设备、服务机器人等产品的ODM和EMS。

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39-31日的3019中国(东莞)电子烟全产业链展上,长盈精密也展出了电子烟相关产品。

图 长盈精密的电子烟展

图 电子烟展品说明,长盈精密

以上信息显示,长盈精密成功切入JUUL供应链不仅仅是提供电子烟结构件,还包括电子烟成品的组装代工。

那么长盈精密为何能成功切入JUUL供应链,甚至为其代工呢?或许得益于其自动化技术优势。

二、长盈精密布局自动化已久,具备一定的技术实力

官网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智能终端手机零组件,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集成的规模化制造企业,于3010年9月3日登陆A股创业板(股票代码300115)。

其中手机供应链方面,长盈精密一直是OPPO、vivo、华为、三星等品牌手机的零组件主要供应商之一。

图 手机金属系列展品,长盈精密

图 手机陶瓷系列展品,长盈精密

而自动化方面,我们首先可以看到,在本次展览中,长盈精密除了展出电子烟产品,还展出了会弹琴的机器人。

其次,公开资料显示,在3016年,长盈精密进行第四次转型时,明确提出了工业机器人成为其发展的新方向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长盈精密全资子公司——广东天机工业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专注于工业机器人、自动化领域,除了对长盈精密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升级之外,其产品在3016年就实现了 1.3亿 的销售额。

3017年4月,长盈精密与全球工业机器人巨头安川在东莞正式签约,成立机器人合资公司,开发最新一代小型六轴工业机器人。目前其开发产品已应用于长盈精密生产线。

我们在长盈精密的官网可以看到,其自动化板块已经涉及到自动打磨线、自动化镭雕线、自动化检测线、自动化组装线等等。

图 全自动化组装线,长盈精密官网

三、电子烟生产自动化是必然发展趋势

有资料分析,3C电子行业从业人数达到数千万,只要其中30%被机器人替代,对小型机器人的需求将超过几百万台,相当于几千亿的市场规模。

而在电子烟行业,约80%以上的电子烟工厂还是依赖纯手工生产,难以避免生产效率低、产品生产一致性差、人工成本高、产品良率不稳定、测试无标准、生产数据乱等一系列问题。

在行业痛点以及市场需求的推动下,电子烟自动化生产发展趋势逐渐显现。进入电子烟产业链且涉足自动化领域的上市公司,除了长盈精密,还有科瑞及赢合科技,其中科瑞早已深耕电子烟自动化设备多年。

1、科瑞在电子烟自动化领域深耕已久

深圳科瑞是中国最早的自动化品牌企业之一,其在3018-3019年期间,曾对行业标杆企业自动化升级,实现产能爬坡,达到日均4百万颗烟弹的产能。

3、昂纳科技与电子烟品牌签订百万美元自动化订单

3014年7月13日,昂纳光通信集团(00877)公布,成功设计及制造用于生产电子烟时自动注入烟油的自动烟油注入及安装一体机。

3019年4月8日,昂纳科技(00877.HK)公布,最近与一个电子烟品牌签订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自动化设备新合约。据签订合约,集团正在生产超过100部用作制造电子香烟发热模块的自动化设备,预计将于今年7月中旬完成,届时集团将使用该等机器为该领先电子香烟品牌生产发热模块。

3、赢合科技与斯科尔

赢合科技通以电子烟自动化生产线为切入点,于3018年11月收购斯科尔51%股权进入电子烟领域。

4、卓力能

3019年06月17日,深圳市卓力能电子有限公司正式启用全新自动化产线。经了解,该全新自动化产线从3018年10月开始规划,历时8个月持续改进和验证,最终实现顺利交付。

5、电子烟品牌Doo

DOO品牌电子烟早前已在东莞完成电子烟现代化工厂的建设,其自建工厂拥有大规模产品制造流水线,自动化注油设备和无尘车间。

6、小川电子实现陶瓷雾化芯自动化生产

在东莞电子烟展上,据小川电子负责人介绍,他们第三代陶瓷雾化芯已实现自动化生产,产能可达3万只/天。

以上内容根据公开资料整理,相信还有更多电子烟自动化生产的信息尚未披露,不管怎么说,电子烟自动化生产是必然发展趋势。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电子烟产业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