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深圳新版控烟条例生效,抽电子烟也不行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0-08     来源:电子烟周刊    作者:深南校尉    浏览:35    评论:0    
核心提示:新修订《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控烟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版《控烟条例》两个显著修改:1.控烟范

新修订《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控烟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版《控烟条例》两个显著修改:

1.控烟范围增加:公交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全面禁烟

公共交通运输站站楼行人出入口外侧5米范围内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列入“禁烟区”。

学校、公园、医疗卫生机构、公园、旅游景点、体育场馆等场所行人出入口外侧的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和室外购票区域,也纳入“禁烟区”。

“以往,深圳控烟令没有覆盖到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排队等候队伍,这个区域是空白地带。但这里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基本覆盖所有年龄段人群,尤其是未成年人、孕妇、老年人等,而且这类场所一般等待时间较长,需要提供更好的无烟环境保护公众健康。

与此同时,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的影响,新版《控烟条例》也要求“中小学校、青少年宫出入口路程距离五十米范围内不得销售烟草制品。”

3.电子烟明确纳入禁烟范围。

新版《控烟条例》明确规定,烟草制品是指全部或者部分由烟草作为原材料生产的供抽吸、吸吮、咀嚼或者鼻吸的制品以及电子烟。

电子烟是指汽化并向使用者的肺部输送由尼古丁(或者无尼古丁)、丙二醇和其他化学物质组成的混合物的一种装置。

也就是说除了卷烟,HNB烟油式电子烟都已纳入控烟范围。

违反处罚:个人违法吸烟,直接收罚单

根据原有《控烟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 违反本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且不听场所经营者、管理者劝阻的,由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本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范围责令改正,处五十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二百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五百元罚款。”

作为违法处罚的必要条件,只要在禁烟场所吸烟,执法人员即可处50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300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500元罚款。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周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