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英媒:一次性电子烟禁令是否将导致深圳品牌的衰落?

[加入收藏]               日期:2024-01-31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419    评论:0    
核心提示:英国宣布一次性电子烟禁令后,英国快消品行业媒体The Grocer发布《一次性电子烟禁令是否将导致深圳品牌的衰落?》一文,探讨一次性被禁对中国厂商的影响。

  英国宣布一次性电子烟禁令后,英国快消品行业媒体The Grocer发布《一次性电子烟禁令是否将导致深圳品牌的衰落?》一文,探讨一次性被禁对中国厂商的影响。

编者按:1月29日,英国政府宣布全面禁止销售一次性电子烟,并对可注油(开放式)电子烟的口味进行限制,同时要求制造商采用更朴素、视觉吸引力较低的包装。针对该禁令,英国快消品行业媒体The Grocer发布《一次性电子烟禁令是否将导致深圳品牌的衰落?》一文,探讨一次性被禁对中国厂商的影响。

 

以下是全文翻译。本文仅代表原媒体观点,两个至上仅为传递信息供产业研究。

 

【两个至上编译自The Grocer】中国深圳上空笼罩着巨大的黑色云朵。这个被誉为世界电子烟之都的城市拥有约1000家工厂,负责设计和制造全球约90%的电子烟设备。然而,今天早上,这座城市遭受了沉重的打击,因为其旗舰产品——一次性电子烟——将在其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英国被禁止销售。一位中国主流一次性品牌的消息人士向The Grocer透露:“这真的可能会导致我们的死亡。”

 

这一禁令是对去年10月启动的青少年电子烟政府咨询的回应。据悉,英国电子烟行业协会UKVIA认为,全面禁售的可能性是50/50。

 

“我们当然担心,”ElfBar 和 Lost Mary 品牌的全球传播主管 Jacques Xiang Li去年年底告诉 The Grocer 。“但我们实际上正在做一些事情。”
 

这些措施包括引入废旧设备的回收计划,大肆谈论对向儿童销售产品的零售商的处罚以及将口味名称修改为更容易接受的单调。设计艺术品是为了满足平装包装更可能的要求。

 

有迹象表明这些行动可能会在新的环境中取得成效。就在去年11月,电子烟跨党派议会小组副主席、保守党议员Adam Afriyie在伦敦举行的UKVIA论坛上告诉业界“我们都在一起”。人们期望英国可以利用一套“合理的建议”向世界证明它“已经解决了,或者至少可以解决问题,并且不需要采取进一步的重大行动”。(据报道,Afryie 的妻子是 Elite Growth 的股东,该公司的零售部门销售 Moodbar 一次性电子烟。电子烟的 APPG 现已解散。)

 

中国的大品牌有理由感到安心。毕竟,既然英国政府允许他们“逍遥法外”这么久,为什么现在会突然变得强硬呢?

 

该行业的不合规情况在2月份曝光,当时各大超市出售的ElfBar一次性电子烟的液体尼古丁含量超出法定限量50%。虽然这些行为导致了“自愿退出”,但却没有受到任何罚款或禁令的威胁,产品几周后重新上架。这种情况引发了对行业监管的担忧,有人认为这是因为没有足够的惩罚措施。

 

三月份,实验室测试针对其他畅销的一次性设备(包括SKE Crystal、Smok Mbar、IVG、Found Mary、Klik Klak、Solo和Solo+)进行。结果显示,这些设备的尼古丁液量远远超过法定的2毫升限制。然而,令人惊讶的是,相关当局并没有因为这些品牌在争取忠诚客户方面获得不公平优势而采取任何处罚措施。

 

电子烟品牌在营销方面也展现了突破性的进展。今年5月,ElfBar因TikTok帖子违反广告规定而受到ASA的处罚。ElfBar 补充表示,由于最初由帝国烟草提出的投诉,他们将停止在英国进行任何TikTok营销活动。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在同一周,另一家深圳品牌HQD也被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尽管其他一些品牌也引起了ASA的注意,但并没有受到罚款或制裁。

 

深圳的从业者们似乎普遍认为:“如果其他人都这么做,而且没有人制止,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这样做呢?”现在,正如中国品牌所经历的,英国这只看似无牙的老虎终于发威了。

 

对于许多人来说,即使在这个行业内,最大的一次性品牌长期以来一直没有采取可疑的行为。深圳的电子烟高管们或许早就意识到这一天会到来。他们确实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备足了干草:2023年,该类别的价值和销量增长了一倍以上,销售额超过了155亿件,这是在2022年类别价值翻倍之后的成果。

 

一次性产品的巨头是否能够成功转向允许销售的设备类型,并在禁令后振兴业务,仍然有待观察。真正的前景是它们是否能够继续发光发热,而不是很快就被抛弃在阴沟里。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