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吸烟,到底为了“吸”什么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1-28     浏览:36    评论:0    
核心提示:尼古丁(Nicotine),俗称烟碱,是烟草中的重要成分。尼古丁会使人上瘾或产生依赖性,重复使用尼古丁也增加心脏速度和升高血压并

尼古丁(Nicotine),俗称烟碱,是烟草中的重要成分。尼古丁会使人上瘾或产生依赖性,重复使用尼古丁也增加心脏速度和升高血压并降低食欲。大剂量的尼古丁会引起呕吐以及恶心,严重时人会死亡。

在香烟众多的成分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正是尼古丁。很多人吸烟后会觉得神清气爽、充满自信,这正是因为人体吸入尼古丁后,大脑中的多巴胺会增多,让人变得轻松愉悦。

但是,因为尼古丁的成瘾性,让很多人嗜烟如命,怎么都戒不掉。

虽然尼古丁让人欲罢不能,它却不是香烟中危害程度最大的物质。尽管过量摄入尼古同样会对机体造成各种伤害,但目前科学界没有证据证明尼古丁会致癌,而香烟中的焦油和一氧化碳是却是货真价实的致癌凶手。烟民沉迷于香烟中的尼古丁并依此获取舒适感,却无法避免焦油和一氧化碳对自己的身体带来的极大伤害。

电子烟的出现却正好解决了这个难题。它保留了香烟中让人上瘾令人愉悦的尼古丁来缓解烟瘾,还除去了危害极大的焦油和一氧化碳等致癌物。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专家倡导用电子烟替代香烟的原因。除此之外,各种水果口味的电子烟也丰富了烟民的使用体验。

英国医学专家彼得·哈耶克(Peter Hajek)指出,电子烟中的尼古丁确实会产生短期刺激作用,这个效果与喝咖啡一样安全。

有研究证明,多年吸烟史的烟民改吸电子烟后,他的血管健康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用电子烟替代香烟,能大大降低吸烟者因为吸烟可能导致的健康风险。

但是,尽管电子烟的与香烟相比危害性要低得多,但尼古丁本身对身体绝不是毫无伤害。过量吸食电子烟,同样可能引发慢性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情况发生。与传统香烟相比,电子烟虽好,也不能贪多啊。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