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gippro SW-4能量棒评测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2-08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作者:huoqi    浏览:344    评论:0    
核心提示:gippro SW-4系列能量棒,实在是太像香烟了。作为一次性使用的产品,gippro SW-4能量棒不含尼古丁、不燃烧、不产生焦油、代之以更为健康的咖啡因来作为“兴奋剂”,真正提升了健康产品所应承载的健康理念
  经历过戒烟的烟民应该都了解,其实除了身体对香烟的依赖之外,还有另一个难以戒除的是习惯性依赖,有时甚至超过了对吸烟本身的依赖。作为替烟产品,无限接近香烟的形态和使用方式,应该是最容易被烟民所接受的,因为这样的产品是完完全全的香烟替代,无论是身体依赖、还是习惯依赖,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缓解。

  虽然官方取名为能量棒,不过如果单从外观和体积来看,这款gippro SW-4系列能量棒,实在是太像香烟了。

  首先gippro SW-4的体积仅比香烟略粗一点点,长度略长一些,主体金属材质的磨砂喷漆、做工精致,带来了出色的外观质感,因此整体看上去非常接近高端香烟的感觉。

  然后它像香烟一样,吸气时自动工作设计、拿起来直接就可以抽、同时底部的钻石窗口在吸烟会亮起白光……均模拟出非常接近吸香烟的“气质”。

  最后,和香烟一样,它也属于一次性封装产品,用完直接抛弃即可,不用再去考虑烟油、充电这些繁琐的步骤,应当非常适合对成本不那么敏感、但时间特别宝贵的商务人士。另外,它也提供了多种口味以供选择,给用户多种新奇的体验。

  看上去十分简洁方便的一款产品,实际体验究竟如何?请走进今天的gippro SW-4能量棒评测。
gippro SW-4能量棒评测
  【产品包装】

  gippro的包装非常简单,透明塑料卡纸盒,猛一眼看上去会以为是文具。

  这次收到的有四种口味,包装正面可一眼看到内容物,主体颜色有黑、白两种颜色,中间的彩环颜色各不相同,提示分别为不同的口味。

  包装正面下方标注了能量棒的口味,全日文印刷,这个确实看不懂,用手机扫描翻译软件翻译了一下, 大概是口味描述,比如手机扫描第三盒“ドリンクプレーパー 疲れを感じたら リチャージタイム”,软件翻译为“如果感觉到饮料超级疲劳的话,充值时间”。结合正面左下角的图案,再配合equa品尝校对,得出以下由左至右分别是:极爽冰薄荷、凉爽薄荷、抗疲劳饮料、咖啡冰淇淋。

  背面印刷有成份、使用说明等,也是全日文,标题文字套彩色印刷,与口味的主题色一致。

  侧面为透明展示,靠右侧的印刷显示这款能量棒产品尼古丁、焦油含量均为0mg,实为健康产品。

  顶部为折叠盖,带悬挂孔,从这个细节来看,感觉它的定位是方便供应超市、药店的展示挂架以方便贩售的。底部有圆形封胶纸封闭,不过顶部却是未封的,建议厂家在后续的包装中两边都加上封纸,这样可确保产品售出前不会被拆封试用过。

  从盒中取出gippro能量棒,两头都有密封硅胶套密封起来,除了保证产品的卫生外,还有一个重要作用是防止气流作用导致能量棒意外工作。实测即使只有一头没取下来,都完全吸不动,保护还是很放心的,日本日用小产品的贴心小设计还挺不错。

  【三围实测及实物对照】

  拔掉两边的硅胶盖,整体做工看上去还是挺不错的,主体颜色则有黑色、白色两种。

  先来看看测量数据,实测其长度为119mm、直径9.3mm,确实是一根细小的棒子,所以能量棒这个名称名符其实。

  实测单支重量为16克,十分轻巧,和一般中性笔的重量相仿。

  实物对照来看,它比香烟要长一些,相当于1.4倍香烟的长度。

  直径方面比普通香烟要略粗一点点,顶部开的小孔约1.5mm,吸阻与香烟相仿,整体来看无论是三围、体重、吸阻,都在努力与香烟靠拢。
gippro SW-4能量棒评测
  【外观及功能解析】

  gippro主体外观为磨砂喷漆,外壳材质equa用小刀刮开表面看了一下,证实为铝合金,这么来看,虽然它是一次性使用产品,用料还是挺不错的,其整体抗变形、抗折断的能力挺强,外观也显得更上档次,不会有硬质塑料的廉价感。其实淘宝上这类仿烟型的小产品也很多,不过外壳大多是塑料,表面辅以贴纸装饰,对比下来看,gippro的整体做工也好、用料也好,要明显高出一个档次。

  其通体结构十分简单,无按键设计,仅在中间靠上的部位有一个彩色环,用以提示能量棒的口味,同时也起到不错的装饰作用。顶部开口部位是一个塑料盖子压在机身上的,工艺十分过关,没有任何毛刺,因而感觉像是一体成型的一样。

  底部靠下位置则印刷有gippro的字样,除此之外,全身再无其它多余的文字,整体十分干净清爽。

  gippro同样采用气流阀开关控制,即吸气时自动接通开关工作,停止吸气则自动停止工作。因此它没有任何手动开关键,像吸烟一样去吸它就好。在底部的银色盖子边上,可以看到一个非常小的孔,两侧各有一个,这个就是它的进气孔了。

  在底部可以看到非常精美的钻石形切割的玻璃面,镶嵌在银色的金属圈中,一次性的产品都这么注重细节,确实让人敬佩!吸烟时它会透出白色光,在钻石面的散射下,显得十分漂亮,同时也可以模拟出吸烟的感觉出来,对于习惯性依赖的重症烟民会十分友好。

  【使用感受】

  使用体验方面来看,这款gippro极致小巧的体格,拿在手里几乎与香烟无二致,除了重量比真烟要重一点,叨在嘴里还是硬了一点、重了一点,其它真的没有太大差别了。

  仿香烟外形,再加上与香烟差不多的吸阻、辅以“烟头”亮灯的设计,如果你在禁烟的地方掏出来吸一口,估计99%的围观群众会以为你真的是在吸香烟。

  不过具体到吸食的体验来说,它和香烟、甚至和一般电子烟的差别都是相当明显的。

  首先,它不含尼古丁,而代之以更为健康的咖啡因来做为提神醒脑的主料,相当于在用浓咖啡来解乏,因此它更多是带来亢奋的效果,而不会有击喉感这些类似于香烟的体验,相信这也是它定位于“能量棒”的最主要的原因。

  正因此,它也不像一般电子烟那样吞云吐雾即可,而是需要有一个吸收过程,即最佳的吸食效果是吸入后要“憋”几秒气,让肺部吸收烟雾中的咖啡因等物质,然后再吐出来,这样才能获得最佳的体验。

  不过,除了尼古丁这个与一般电子烟最大的不同外,其它的成份和烟油大致相同,比如同样有甘油VG、丙二醇PG、香精等等。

  实际体验来看,如果用“憋气”的方法来吸食,它的解瘾解乏的效果相当明显,吸个五六口,基本上二十分钟不想再吸烟了。equa个人对茶不敏感,但对咖啡十分敏感,喝一杯半夜都睡不着,因此吸gippro能量棒的咖啡因有非常明显的作用,用Apple Watch实测,五大口下去明显心率有提升,估计这也是其官方说明中建议一小时不要吸食超过30口的原因,当然另一个原因估计是作为一次性产品,高频率吸食会加快缩短其寿命。
gippro SW-4能量棒评测
  口感体验方面,这次送测的4款产品特色还是十分明显的。

  黑机绿圈(凉爽薄荷):清爽的凉薄荷,有典型的淡淡苦味,辨识度非常高,口气也变得更清新。

  白机棕圈(咖啡冰淇淋):拟真度非常高的咖啡口感,偏苦的尾调让人回味无穷,微凉口感也让人意犹未尽。

  黑机红圈(极爽冰薄荷):非常劲爆的清凉薄荷口感,一口下去透心凉,倒吸一口冷气的感觉。

  白机黄圈(抗疲劳饮料):接近红牛的饮料口感,拟真度做得相当不错,吸上两口真的有如品过红牛。

  整体评价来说,它最大的特色是用小烟做出了大烟的浓郁口感,通常我们会觉得这类极低功耗的小产品口感不是那么突出,但这个gippro的浓郁度真的超出equa的预期,不管是咖啡、红牛还是薄荷,都非常典型,即使是没有玩过电子烟的人估计也能一口辨出,这一点还真的是相当不错的。

  使用寿命测试方面,官方宣称其可吸400口,这点equa表示不是十分科学,毕竟男生和女生的一口不同,软妹子和女汉子的一口可能也不同,所以这个只能作为参考。equa实测下来,应该是两百来口,最多也不会超过三百口,可能equa肺活量比较大,直到能量棒没有烟了,但它的LED还是可以点亮的,不过也基本上处于快榨干的情况,看来电量和油量的匹配是经过仔细计算的。

  使用成本方面,查询电商平台单支的价格介于50-70元之间,按equa实测不到300口,大概相当于一包半香烟的使用量,换算下来,它相当于抽40元左右香烟的成本,稍稍偏高了一点,不过如果它真的把烟给戒下来了,这点成本相信也不是太大问题。

  【总结】

  作为一次性使用的产品,gippro SW-4能量棒以其精美的外观、精湛的工艺、带来了高端产品的颜值体验,同时不含尼古丁、不燃烧、不产生焦油、代之以更为健康的咖啡因来作为“兴奋剂”,真正提升了健康产品所应承载的健康理念。无按键设计、吸气即工作的傻瓜式操作,对无瑕研究这类产品的新人也十分友好。与香烟价格相仿的使用成本,用后即抛,不用再顾及繁琐的操作,无论是想借此替烟的烟民,还是想提神的熬夜族,gippro SW-4都不失为最简单的实现方案,如果不想为摆弄身边的一堆零件而烦恼,这类一次性产品或许是最佳的选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