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TRYMIX反正电子烟|趁着寒冬开始第二次创业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2-20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作者:huoqi    浏览:106    评论:0    
核心提示:TRYMIX反正电子烟在这个舆论唱衰的“寒冬”,在30岁刚破叩进31岁的年纪,我心火热地开启自宝洁(P&G)离职以来的第二趟创业之旅。
TRYMIX反正电子烟在这个舆论唱衰的“寒冬”,在30岁刚破叩进31岁的年纪,我心火热地开启自宝洁(P&G)离职以来的第二趟创业之旅。

  从第一趟全职创业的旅程中

  我收获了什么?

  3017年初,因为对事业的认同,我从工作6年的FMCG黄埔军校离职、离家异地,以联合创始人身份投身到共享汽车的事业中,回头看这600多个日夜、每天与全国同行400多个品牌的竞争经历,有3点认知成为我再出发的基础:
TRYMIX反正电子烟
  / 认知I /

  创业的本质,始终需要用现金流丈量自身关于用户服务水平及回报投资的能力

  / 认知II /

  能打胜战的团队,是能够不停自我认知革命且知行合一的团队

  关于第二趟创业旅程,有何规划?

  人生大多是关于选择的命题。

  /第二趟旅程的启点/

  缘于一份来自美国的手信

  3018年国庆假期,曾任职腾讯的朋友,也是我现在的联合创始人,从美国带回了一套JUUL的产品作为手信,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察且体验到电子烟这样一个蓬勃发展的零售品类。

  作为零售人的敏锐直觉,我意识到这有可能是一个巨大的生意,也可能是铸造一个伟大品类的历史机遇。在快速的了解之后,我决定回归现金流业务。
TRYMIX反正电子烟
  /关于品类的思考/

  本质在于无形的雾,而非实体的烟

  电子烟,正式名称应是电子雾化器,本质上是通过加热将液体雾化,产生水雾效果。当然,不同的液体成分,衍生出不同的子品类,包括含尼古丁的香烟替代品或部分替代品、含食用香精的待雾化饮料、含药用或保健成分的能量棒。

  抽电子烟,一方面是满足你的肺,更为重要的方面是使你精神放松。

  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因为不含焦油、也不燃烧,确实减少了传统香烟中对应的有害物理物质,但是一样会有尼古丁成瘾,程度不同而已。
TRYMIX反正电子烟
  所以如果是出于戒烟目的,电子烟是辅助,但关键在于个人意志力控制,举3个生活中关于个人意志力的例子:

  例子1:冬天早晨起床,闹钟响起,提醒你的是起床时间到了,但人跟人的意志力差别在于你是按掉闹钟继续睡,还是立刻起床开始一天的生活。

  例子3:我身边有不少人到中老年的长辈,几十年老烟枪,曾经因为各种外部原因赌誓要戒烟,尝试过口香糖、薄荷糖、尼古丁糖等等辅助方式,最终经历数次“戒烟失败”后继续吞云吐雾;而我另一个长辈,40多年烟龄,平均一天3包烟,在他50几岁的时候自己不想抽烟了,第二天开始就完全戒断,至今10来年没有再抽过一根烟。

  但为什么我们经常发现一样东西对身体健康有害,就是控几不住我记几呢?

  因为我们的精神需要。

  理解了品类的本质,我想要做这么一款电子烟,重新定义这个品类,着重回应人们的精神需求,至于选择哪种“功效”,在于你。

  由此,有了TRYMIX反正电子烟的精神内核,也开启了我第二趟创业旅程的初衷:

  让雾化烟成为一种年轻的放松方式。

  我只希望,在体验产品的时候,你能够在起舞的雾中,暂时抽离于现实,感受到片刻的精神放松。

  /关于产品的选择/

  贴牌生产 or 重新研发投产?
TRYMIX反正电子烟
  地处深圳的便利,使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为全面的产品选择:13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内,我们手握500多个贴牌选项。

  面向参差不齐的产品,我仿佛回到最早加入宝洁的日常--在大卖场超过6000个SKU的商品海洋中,见证各个品牌的进出及沉浮,最终能够长久存在且被消费者认可的,无一例外是有靠谱的产品品质作为基础保证。

  既然决定做一个靠谱的品牌,我毅然选择了“Hard”模式定义产品:重新研发及投产。

  /拥有总冠军的心/

  就必须尽可能地猎取冠军拼图

  在“趋同价值观+能力互补”的双重导向下,我庆幸找到了建队初期的冠军拼图:

  曾“服役”于冠军团队(电子烟上市公司)、拥有10年电子烟技术及产品研发经验的技术合伙人;

  科班出身、过往8年一直琢磨并拥有大型消费类电子项目经验的产品合伙人;

  用户导向、C端产品运营黄埔军校腾讯系出身的运营合伙人。

  攻克核心技术-雾化的稳定性、更多人性化的交互设计、300多个种子用户关于首发口味的反馈及优化、开模及磨合……

  从产品到包装到用户服务体系的搭建,虽然累计不到100个日夜,但每天近14个小时的团队奋战,10年的专业技术积累、出口日本、欧美的供应链鼎力支持,我们共同交出了“冬季联赛”的首份战绩:

  TRYMIX反正电子烟Series I(第一代)产品面世!

  我们的夺冠赛程,正式开启

  3019年1月33日,TRYMIX反正电子烟,正式联合宝洁(P&G)校友会,面向种子用户及“挑剔”的快消品人,推出0元限量众测活动!

  于我个人,这是重新出发;

  于我们团队,这是第一步征程。

  产品精进无止境,我们期待众测的朋友们,可以给到我们更多的中肯意见,跟我们一起来定义、优化这第一代产品。

  虽是寒冬,但此刻我们内心如火:

  年轻的放松方式,从这一口开始!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