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比亚迪电子建立完成行业领先的电子鼻电子舌设备实验室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8-02     来源:蒸汽邦    浏览:808    评论:0    
核心提示:比亚迪电子出资数千万资金组建了电子雾化实验室。目前,实验室拥有众多高精尖设备,如精密抽烟机、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

比亚迪电子出资数千万资金组建了电子雾化实验室。目前,实验室拥有众多高精尖设备,如精密抽烟机、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电子鼻、电子舌等,且大部分设备都是业内顶尖进口设备。

自实验室成立以来,比亚迪电子参照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制定了严苛的雾化液检测标准,安全检测项目高达18大类64个具体指标。主要测试环节包括雾化液物理特性检测、化学成分分析、气溶胶有害成分分析及雾化器相关性能测试等。各项测试均严格依据国标执行,力求打造安全稳定的科技雾化产品。

为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电子鼻和电子舌设备的实验室, 让抽吸体验实现数据化分析,大大提升了电子雾化液在使用时的层次感、饱满感和满足感。

比亚迪电子建立完成行业领先的电子鼻电子舌设备实验室

电子雾化产品实验室实验室主要由有机实验室,有机前处理室,烟油检测室,气溶胶研究室,配方室,评香室,合成室,电子实验室,机械力学实验室和环境可靠性实验室组成,实验器材一应俱全,行业领先。

以高精尖设备打造

最硬核“科技实验室”

气质联用仪(GC-MS)

气质联用仪(GC-MS)用于雾化液及雾化液释放物的主要成分分析测试,可实现高效的定性和定量分析。

气质联用仪(GC-MS)

气质联用仪(GC-MS)

例:气质联用仪(GC-MS)用于陶瓷还原度测试

通过GC-MS对雾化液和雾化液气溶胶中主要成分进行定量,可用于陶瓷还原度测试。

陶瓷对薄荷醇还原度测试

陶瓷对薄荷醇还原度测试

精确质量飞行时间质谱(GC/Q-TOF)

精确质量飞行时间质谱(GC/Q-TOF)同样用于雾化液及雾化液气溶胶的主要成分分析测试,具有更高的分辨率和灵敏度,可检测的物质范围更广,力求保证检测结果具有更高的精度与稳定性。

精确质量飞行时间质谱(GC/Q-TOF)

精确质量飞行时间质谱(GC/Q-TOF)

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

实验室中的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主要用于雾化液及雾化液气溶胶中的有害物质如烟碱、羰基化合物甲醛、乙醛、丙烯醛等的含量测定。秉持生产合规安全减害的科技雾化产品理念,比亚迪电子严把每一个环节,用最严苛标准锻造安心产品。

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

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

电子鼻与电子舌

电子鼻与电子舌是一种用于分析、辨识气味物质总体特征的新型检测仪器,其系统中的传感器阵列即相当于生物系统中的鼻子和舌头,感受不同的化学物质,采集各种不同的信号信息输入电脑。电脑代替了生物系统中的大脑功能,通过软件进行分析处理,最后给出各个物质的感官信息。电子鼻与电子舌在仿香创香以及完善香气香味数据库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比亚迪电子率先提出层级愉悦理论模型,深入理解风味与用户粘性的关联,及风味趋势研究提供充足的数据支持。

电子鼻

电子鼻

电子舌

电子舌

马尔文Spraytec实时高速喷雾粒度仪

电子雾化中气溶胶的粒径分布会直接影响到抽吸时烟雾浓度及烟雾口感,是电子烟抽吸评价系统中重要指标。比亚迪电子的马尔文Spraytec实时高速喷雾粒度仪来自行业最顶尖厂家,粒径测量范围可达0.1μm~1000μm。

马尔文Spraytec实时高速喷雾粒度仪

特有的人工喉结构模拟真实抽吸场景,增加了粒径数据的可靠性

斯茹林吸烟机

比亚迪电子对于烟弹和烟具的安全性有着严苛的标准,实验室拥有进口的英国斯茹林吸烟机,通过模拟用户抽吸过程,经过上万次抽吸试验后,检测甲醛、乙醛以及重金属依然低于安全值的产品,才能顺利走出工厂。

斯茹林吸烟机

斯茹林吸烟机

以前沿技术+创新

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除了保证品质与安全性外,电子雾化产品更重要的是提供良好的体验感。实验室设立繁苛工序层层检测,测试领域涵盖气密性、吸阻、寿命测试,及雾化口感分析等,力求为用户提供稳定均衡的口感体验。
在清华大学资深化学博士带领下,研究人员领域涵盖有机化学、食品安全与毒理、微纳米力学等专业,拥有专业过硬的技术研发团队。同时建立有雾化液数据库、香精等原料数据库、用户口味爱好数据库等,除了为产品提供安全保障,更能基于大数据的支撑,作为创新引擎推动产品迭代。

寿命测试机

寿命测试机

吸阻测试仪

吸阻测试仪

比亚迪电子雾化实验室拥有行业顶尖的专业实验设备,打破业内配方单靠人的感官评析的限制,通过将人的感官和高端设备的精准定性定量相结合,在解析配方、研制配方以及雾化液检测中开先河之举。

未来,比亚迪电子将继续严格遵守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努力提升研发与制造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也为电子烟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企业力量。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